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12                              公司简称:皖通高速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          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乔传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光灼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但经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审阅。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1、截止报告期末,A股股东总数为31,748户,H股股东总数为69户。

  2、HKSCC NOMINEES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H 股乃代表多个客户所持有。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总体说明

  2019年第一季度,本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49,911千元(2018年同期:人民币728,444千元),同比增长2.95%;利润总额为人民币405,727千元(2018年同期:人民币373,233千元),同比增长8.71%;未经审计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89,033千元(2018年同期:人民币268,063千元),同比增长7.82%。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系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3.1.2 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

  报告期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3.1.3 收费公路经营业绩

  ■

  注:1、以上车流量数据不包含节假日免收的小型客车数据。

  2、以上通行费收入数据为含税数据。

  报告期内,受合宁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施工部分路段「单幅双行」、「限速80」等影响,部分出行人员选择铁路或其他道路通行,致使往返南京及周边城市车辆行驶路线由原来的合宁高速改为从合巢芜高速、马芜高速通行。此外,2018年12月20日滁淮高速公路通车,对合宁高速公路车流量也起到一定分流影响。报告期内,合宁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下降8.28%,通行费收入同比下降10.74%。

  报告期内,与205国道收费站相邻的潘家花园收费站、三河收费站分别于2018年6月1日、2019年1月31日先后停止收费,导致经其他公路绕行的货车回流至205国道天长段;2018年11月以来,京沪高速公路淮安至江都段改扩建实施货5类等车辆限行,导致连云港往镇江、常州方向部分货车改道通行205国道天长段。受上述因素影响,报告期内205国道天长段车流量同比增长21.02%,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27.23%。

  报告期内,受地方区域建设持续升温影响,连霍高速公路安徽段货车流量增长较快,车流量同比增长18.62%,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27.21%。

  报告期内,受铜南宣高速公路通车持续影响,使宣广高速公路、宁宣杭高速公路与沿江高速公路贯通,吸引浙江、江苏等地部分车辆选择进入我省南下至武汉、广州等地。受此影响,高界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6.74%,广祠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9.57%。宁宣杭高速公路作为新通车路段依旧处于效益高速增长期,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34.52%。

  报告期内,春运期间宣广高速公路辖区高速交警对宣广高速公路进行流量控制,在部分时段对除皖浙主线外的所有收费站入口实施货车禁行,对宣广高速公路货车流量造成直接影响。宣广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长2.15%,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0.50%。

  宿扬高速公路天长段开通以来,对宁淮高速公路天长段造成持续分流影响,报告期内,宁淮高速公路天长段车流量同比增长0.02%,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0.61%。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各项政策性减免措施影响

  报告期内,各项政策性减免措施继续执行。2019年第一季度本集团各项减免金额共计人民币2.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45%。其中:

  2019年第一季度,本集团共减免绿色通道车辆约25.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96%,减免金额约为人民币9,845万元。

  春节七天,本集团所辖路段的出口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流量达173.3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9%,免收金额约为人民币7,456万元。

  应国家“供给侧”改革需求,我省自2016年7月12日起对持安徽交通卡货车实行85折优惠政策,该政策持续吸引部分货车选择高速公路行驶。报告期内,安徽交通卡优惠减免约人民币4,778万元,同比增长18.53%(其中:货车安徽交通卡优惠减免约人民币4,143万元,同比增长19.84%);

  其他政策性减免约人民币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2%。

  调整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调整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期限的通知》要求,持有安徽交通卡的货运车辆享受通行费八五折的优惠政策,截止时间由原2019年7月11日延长至2020年底。详情请参见公司公告《关于调整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期限的公告》(临2018-026)。

  宁宣杭公司项目资本金债务转增资本公积的事项

  为满足宁宣杭公司运营期资金需求,改善资本结构,提高融资能力,降低信用风险,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经2018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关于宁宣杭公司项目资本金债务转增资本公积的议案》。我公司与安徽交控集团、宣城交投及宁宣杭公司四方签订《宁宣杭公司债务转增资本公积协议》(转增协议),拟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根据2017年度宁宣杭公司审计报告,将三方股东已投入宁宣杭公司的项目资本金列入债权债务核算的部分,全额转增宁宣杭公司资本公积。同时,自2018年1月1日之后三方股东投入的项目资本金,均将计入对宁宣杭公司的资本公积投资。签订债转协议的四方分别按各自要求履行内部决策程序,讨论通过协议所列事项。协议在各方共同签订并获得履行本协议全部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后生效。

  该事项已经2019年4月3日召开的本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股票代码:600012       股票简称:皖通高速       编号:临2019-008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五)上午以通讯方式举行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二) 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分别于二O一九年四月十五日和四月十九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

  (四) 会议由董事长乔传福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议通过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根据本公司2019年度支出计划,结合未来一年资金安排,预计公司将有一定的存量资金。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以自有存量资金购买较高收益、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董事会批准公司在未来一年内办理同一时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上述事宜。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通过《关于宁宣杭公司申请2019年度股东借款出资额度的议案》。

  为了宁宣杭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依据2019年度宁宣杭公司偿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支付建设资金尾款等资金需求计划,本公司、安徽交控集团和宣城交投三方股东拟采用股东借款的方式向宁宣杭公司提供资金支持。2019年度三方股东按持股比例向宁宣杭公司提供人民币借款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91661万元,其中:本公司向宁宣杭公司提供借款授信额度为人民币46747.11万元,安徽交控集团向宁宣杭公司提供借款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5747.79万元、宣城交投向宁宣杭公司提供借款授信额度为人民币9166.10万元,按一般商业条款要求,额度有效提款期1年,借款期限3年,利率为基准利率(4.75%),无抵押或质押。

  董事会批准上述事项,授权本公司董事许振先生代表本公司与安徽交控集团、宣城交投和宁宣杭公司签署《借款授信合同》及办理有关手续,《借款授信合同》在获得相关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后生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审议此项议案时,公司关联董事乔传福、陈大峰、许振和谢新宇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