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90                                           公司简称:中房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朱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孟长舒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孟长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第二大股东天津中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和讯商贸有限公司持有1,958,700股,占公司总股本0.33%。天津中维与天津和讯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66,920,400股,占公司总股本11.55%。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货币资金本期数较期初数减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购买了银行保本理财产品5,000万元所致;

  2、 预付款项本期数较期初数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预付的房屋租金所致;

  3、 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数较期初数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购买了银行保本理财产品5000万元所致;

  4、 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减少,是由于公司子公司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由于改造装修出租收入减少所致;

  5、 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公司收到银行保本理财收益所致;

  6、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期数较上期数减少,是由于公司子公司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由于改造装修收到的出租收入减少所致;

  7、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数较上期数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子公司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代收款项较上期减少所致;

  8、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期数减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支付的上年末计提的员工年终奖金额较上期减少所致;

  9、 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数较上年期数减少,主要是由于上期公司子公司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支付了上年末计提的应交所得税款所致。

  10、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数较上期数减少,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的中介费用以及预付办公用房租金较上期数减少所致;

  11、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期数减少,是由于上期公司收到处置办公车辆款项所致;

  12、 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期数减少,是由于本报告期内公司购买的银行保本理财金额较上期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6年8月22日披露了《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公告。2016年9月6日,公司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重组报告书(草案)及除配套融资相关议案外的其他相关议案。

  2017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延长本次重组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重组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公司与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的议案》。2017年9月5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前述议案。

  2017年12月29日,公司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29日复牌。

  2018年6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四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本次重组相关议案,并于2018年6月25日披露了《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报告。

  2018年8月1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四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延长本次重组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重组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公司与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三)〉的议案》。2018年8月27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前述议案。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报告已超过有效期,本次重组各中介机构正在更新相关报告。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可销售房屋减少,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