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198                                                 公司简称:东兴证券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魏庆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郝洁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3.2.1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2019年1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2018年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8,553.29万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发布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3.2.2董监高变动情况

  2019年1月29日,董事秦斌先生、黎蜀宁女士因工作安排原因,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同意提名曾涛先生、董裕平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

  2019年1月29日,监事会主席许向阳先生因工作安排原因,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待公司依照法定程序产生新任监事会主席履职时,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同意提名秦斌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监事会主席辞职及补选监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

  鉴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聘任张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张涛先生于2019年2月15日取得证券公司高管任职资格正式履职,魏庆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2019年2月21日,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曾涛先生、董裕平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秦斌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北京证监局于2019年3月28日核准其任职资格,上述三位均正式履职。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任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7)。

  2019年2月21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秦斌先生为监事会主席,北京证监局于2019年3月28日核准其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任职资格,秦斌先生正式履职。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监事主席任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

  3.2.3 累计诉讼情况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于2019年2月22日披露累计诉讼情况。本公司及子公司于披露日近12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186,720.48万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详见《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3.2.4 新增借款情况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307.00亿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0.77亿元,其中新增公司债券14.30亿元,通过发行收益凭证、转融通融入资金、同业拆借等方式累计新增负债融资减少16.38亿元;全资子公司东兴香港新增借款3.25亿元(含汇兑损益),发行美元债汇兑损益-0.4亿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