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

  公司的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按照重要性原则,围绕内部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五大要素开展。纳入评价范围的主要业务和事项包括:销售和收款、采购和付款、生产与存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对外投资与担保、重大工程管理、税务管理、资金管理、套期保值业务、财务结账、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信息系统一般控制、生产安全管理等。

  重点关注的高风险领域主要包括对外投资、存货、重大工程管理、资金管理、套期保值、合同订立、信息披露、生产安全管理等。

  上述纳入评价范围的单位、业务和事项以及高风险领域涵盖了公司经营管理的主要方面,不存在重大遗漏。

  (二) 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依据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依据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及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和管理手册组织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公司董事会根据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对重大缺陷、重要缺陷和一般缺陷的认定要求,结合公司规模、行业特征、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等因素,分别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研究确定了适用于本公司的内部控制缺陷具体认定标准。公司确定的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如下: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确定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量标准如下:

  ■

  公司确定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性标准如下:

  (1)重大缺陷的认定: 

  1)公司控制环境无效;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舞弊;

  3)注册会计师发现当期财务报告存在重大错报,而公司内部控制在运行过程中未能发现该错报;

  4)公司审计委员会和内部审计机构对内部控制的监督无效;

  5)其他对财务报表使用者正确判断产生重大影响的缺陷。

  (2)重要缺陷的认定:

  单独缺陷或连同其他缺陷对公司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控制目标的实现造成重要负面影响。

  (3)一般缺陷的认定:不构成上述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以外的其他控制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确定的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量标准如下:

  

  ■

  公司确定的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性标准如下:

  (1)重大缺陷的认定:

  1)公司经营活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决策程序不科学,导致重大决策失误,给公司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3)关键管理人员或技术人才大量流失;

  4)产品和服务质量出现重大事故;

  5)负面消息或报道频现,引起监管部门高度关注,并在较长时间内无法消除。

  (2)重要缺陷的认定:单独缺陷或连同其他缺陷对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促进实现发展战略等控制目标的实现造成重要负面影响。

  (3)一般缺陷的认定:不构成上述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以外的其他控制缺陷。

  (三)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重要缺陷。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9-038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5 号)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2,814.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7.96 元,共计募集资金为499,999.44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0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96,999.44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395.58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96,603.8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2-4 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56,035.21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3,881.82万元;2018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76,416.70万元,2018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966.82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32,451.91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5,848.64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5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4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4年4月30日公司和子公司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青岛鹏欣雪龙牧业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6年2月19日公司和子公司上海阜禄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6年4月14日公司和子公司上海珍慕贸易有限公司、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五方监管协议》。2016年6月28日,公司和子公司上海壹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6年9月6日公司和子公司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4月20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6月7日公司与大康香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 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余额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1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1) 安徽涡阳10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鉴于大规模羊场建设过程中,土地、环评以及市场大幅滑落等各项因素,大规模新建羊厂已无法取得预期效益,经2015 年12 月29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2016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减少安徽涡阳10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4.3 亿元,并将该募投项目名称变更为“安徽涡阳2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

  (2) 湖南怀化 2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客观不利情况或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契合度不足等原因,如果不及时终止上述项目则会影响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以及对股东的回报。经2015 年12 月29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2016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撤销对湖南怀化 2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的拟投资金额 3.5 亿元。

  (3) 鉴于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中关于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事项被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否决,为适应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将原用于收购洛岑牧场的募集资金2 亿元变更为增资新西兰牧场集团(克拉法牧场)。该项变更已经2016 年9 月29 日及2016 年10 月17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16 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经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决定,通过变更“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中的2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增资交割完成后的克拉法牧场。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主要用于牧场的日常运营与改造提升,具体用于牧场奶牛投入及出租计划、2016和2017奶季牧场固定资产投资、牧场日常维护经营铺底流动资金、自营模式下的资本投入。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是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的配套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经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决定,通过变更“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中的2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增资交割完成后的克拉法牧场。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主要用于牧场的日常运营与改造提升,具体用于牧场奶牛投入及出租计划、2016和2017奶季牧场固定资产投资、牧场日常维护经营铺底流动资金、自营模式下的资本投入。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是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的配套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8年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实际使用28,498.12万元,除承诺投入28,000.00万元外,2016年超额使用498.12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1.78%,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注2]:乳及乳制品项目实际使用97,496.06万元,除承诺投入97,064.88万元外,2018年超额使用431.18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0.44%,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

  [注3]:由于2016、2017年Fiagril Ltda.没有出具中国财会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巴西会计准则审计报告,故披露的Fiagril Ltda.2016、2017年净利润均为中国准则净利润。

  [注4]:由于2017年Belagrícola没有出具中国财会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巴西会计准则审计报告,故Belagrícola2017年披露的净利润为收购日后中国准则净利润。

  [注5]: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实际使用75,976.59万元,除承诺的64,187.33万元以外,2018年超额使用了11,789.26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18.37%,由于其他募集资金项目均已结项,因此将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其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全部投入了该项目,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剩余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

  [注6]:由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96,603.86万元比预计募集资金额50亿元少,因此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承诺投资总额由109,000.00万元变更为105,603.86万元;2016年承诺投资总额由105,603.86万元变更为20,003.86万元,详见附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之5。经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将部分已实施完毕的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9,842.57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由20,003.86万元变更为29,846.43万元。2018年,将注销的募集资金账户里的8.9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9-039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5 号)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2,814.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7.96 元,共计募集资金为499,999.44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3,0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96,999.44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395.58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96,603.8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2-4 号)。

  (二)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1. 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 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余额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1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1. 本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4年9月12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将湖南怀化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变更为新设的全资子公司湖南欣昌牧业有限公司。

  2. 本公司于2014年9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14年10月8日召开的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将增资纽仕兰实施进口婴儿奶粉和液态奶项目的实施主体由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变更为由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和MILK NEW ZEALAND DAIRYLIMITED共同实施。

  3. 公司于2014 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和2014年12月15日召开的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青岛鹏欣雪龙牧业有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成为全资子公司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将《合资设立鹏欣雪龙实施进口牛肉项目》实施主体青岛鹏欣雪龙牧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壹亿元减少至捌仟伍佰万元,并由合资设立变更为独资设立。

  4. 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5年5月8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通过全资子公司纽仕兰(上海)乳业有限公司以“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中10亿元募集资金来实施“收购安源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或上海纽仕兰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补足。

  5. 公司于2015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1月15日召开的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主要变更事项如下:

  (1) 公司拟通过变更10亿元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与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国际农业产业并购基金;变更6.36亿元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以设立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基金,后续若发生继续资金支出维护或运营情形,则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投入或解决。拟变更的16.36亿元募集资金原投向的项目及变更情况分别如下:

  1) 减少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4.3亿元,并将该募投项目名称变更为“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调整后投资总额由17.1亿元变更为2.8亿元;

  2) 减少补充流动资金8.56亿元,调整后投资总额由105,603.86万元变更为20,003.86万元;

  3) 撤销对湖南怀化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的拟投资金额3.5亿元,调整后投资总额由3.5亿元变更为0 。

  (2) 为了丰富纽仕兰乳制品产品结构,加快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公司拟将乳制品项目的范围进行延伸扩大,扩大后的乳制品范围包括:液体乳、乳粉(含婴幼儿奶粉)、炼乳、发酵乳、黄油、奶酪、乳清粉、蛋白粉等相关乳制品。本期调整后,项目的名称变更为“乳及乳制品项目”。

  (3) 为了丰富公司牛肉产品结构,加快市场渠道开拓,满足各类消费水平,公司拟将鹏欣雪龙牛肉项目的范围进行延伸扩大,即实行国内外牛肉产品双向通道,在进口牛肉分销的同时,寻求一些国内优质牛肉产品,加速牛肉供应及品牌建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鉴于实施主体已更名为“青岛大康雪龙牧业有限公司”,拟将该募投项目的名称调整更改为“设立大康雪龙实施牛肉项目”。

  6. 公司分别于 2016 年 4 月 24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2016 年 5 月 16 日召开的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应监管要求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与天堂硅谷共同发起设立国际农业产业并购基金项目”撤消,并将拟投入该基金项目的 10 亿元募集资金调整至“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调整完成后“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的金额为 16.36 亿元。

  7. 公司分别于2016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2016年5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和2016年6月13日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Fiagril Ltda.股权项目〉的议案》、《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决定变更“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中合计13.2亿元用于“收购Fiagril Ltda.股权项目”,变更完成后“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为3.16亿元。

  8.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公司收购Fiagril Ltda.57.57%股权时由于汇率差异造成的超出部分款项1,637.16万元由“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补充调整至“收购Fiagril Ltda.股权项目”,变更完成后“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剩余募集资金2.9973亿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暨增资用于克拉法牧场的议案》,决定将“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中的2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增资交割完成后的克拉法牧场,变更完成后“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剩余募集资金8亿元。

  9. 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和《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和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募投项目“设立大康雪龙实施肉牛项目”变更减少投资金额53,019.71万元;变更减少“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中的29,972.84万元,公司拟将上述变更金额合计82,992.55万元用于“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同意对于部分已实施完毕的募投资目节余募集资金9,842.57万元和利息收入23,120.55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受利息因素影响,具体结转金额以结转当日实际金额为准)。

  10.公司于2018年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决定将“乳及乳制品项目”中的27,935.12万元及收购“Belagri?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中的36,252.21万元,共计64,187.33万元变更用于“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

  (三)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1. 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鉴于大规模羊场建设过程中,土地、环评以及市场大幅滑落等各项因素,大规模新建羊厂已无法取得预期效益,经2015年4月15日、2015年5月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分别减少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10亿元和4.3亿元,并将该募投项目名称变更为“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

  2. 湖南怀化 2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客观不利情况或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契合度不足等原因,如果不及时终止上述项目则会影响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以及对股东的回报。经2015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撤销对湖南怀化 20 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的拟投资金额 3.5 亿元。

  3. 鉴于设立“大康雪龙实施肉牛项目”和“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市场环境发生变化,项目进程缓慢,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将原用于“设立大康雪龙实施肉牛项目”的投资金额53,019.71万元和“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中的29,972.84万元,变更用于“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该项变更已经2017年9月12日及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鉴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向公司子公司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后,公司从乳品品牌运营商转为原奶供应商,乳及乳制品项目实施条件与募集资金使用要求已不相符。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原“乳及乳制品项目”余额用于新的募投项目“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该项变更已经2018年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由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96,603.86万元比预计募集资金额50亿元少,因此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承诺投资总额由109,000.00万元变更为105,603.86万元;经2016年1月15日股东大会审议减少流动资金8.5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承诺投资总额由105,603.86万元变更为20,003.86万元;2017年9月1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和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截至2017年6月30日,鉴于公司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项目、收购Fiagril Ltda. 57.57%股权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将部分已实施完毕的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9,842.57万元及利息收入23,120.55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四)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8年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 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2014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2014年5月6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4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2015年4月15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5年5月8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2016年3月 23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16年4月7日召开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2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2017年3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和2017年3月31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2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公司于2018年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1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滚动使用上述资金额度。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经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决定,通过变更“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中的2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增资交割完成后的克拉法牧场。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主要用于牧场的日常运营与改造提升,具体用于牧场奶牛投入及出租计划、2016、2017奶季牧场固定资产投资、牧场日常维护经营铺底流动资金、自营模式下的资本投入。增资克拉法牧场项目是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的配套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1.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

  2014年至2016年10月,羊价持续下跌。根据中国农业部数据,大宗羊肉价格从2014年2月的44元/公斤下跌至2016年10月的27元/公斤,上市公司预计大规模新建羊厂已无法取得预期效益,加上我国活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一期(20万头肉羊养殖基地)建设完成后投产较慢。2015、2016年,安欣牧业分别出栏肉羊3,340只、8,870只,净利润分别亏损3,286.99万元、682.64万元,形成成本倒挂。考虑到扩大经营可能导致公司进一步亏损,公司逐步调整后续投资规模。2015年5月,公司将“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收购安源乳业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通过整合乳制品上游奶源,延伸乳品业务产业链。2016年1月,公司决定将尚未使用的4.3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于设立新的国际农业并购项目基金项目。

  2. 收购Fiagril Ltda. (巴西农业企业)股权项目

  收购Fiagril Ltda.(巴西农业企业)股权项目的承诺效益采用巴西会计准则计算,为2017财年(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2018财年(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及2019财年(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平均EBITDA不低于90,943,000美元。实际平均EBITDA应于Fiagril Ltda.经合格审计机构审计按照巴西准则编制的2019会计年度财务报表发布后(基准日为2019年5月31日)30天内计算完成。由于承诺效益涉及Fiagril Ltda. 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平均EBITDA,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达到本次重组中约定的判断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平均EBITDA是否达到承诺标准的时间(需至2019年5月31日以后)。

  公司收购Fiagril Ltda.完成日(2016年8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Fiagril Ltda.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939.87万元,其中: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Fiagril Ltda.累计实现中国准则归母净利润10,611.57万元。2017年Fiagril Ltda.中国准则归母净利润为-5,929.52万元,主要因为对粮价做出了错误的判断,锁定了销售价格,但并没有完全锁定现货采购价格。因粮食价格上涨,导致高买低卖,Fiagril Ltda.归母净利润为负。2018年Fiagril Ltda.巴西准则归母EBITDA为8,257.82万元。根据收购Fiagril Ltda.(巴西农业企业)股权项目的承诺效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收购Fiagril Ltda.股权项目未能按照预期进度达到预计效益。

  3. 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

  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的承诺效益采用巴西会计准则计算,为2017财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2018财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2019财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的经调整的净利润不低于16,693.9万雷亚尔。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达到本次重组中约定的判断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实现经调整的净利润是否达到承诺标准的时间。

  2017年11-12月,Belagrícola和LandCo中国准则的归母净利润为270.30万元。2018年Belagrícola和LandCo巴西准则的归母净利润为11,018.51万元。因此,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未能按照预期进度达到预计效益。

  4. 根据公司对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编制的效益预测,项目年净利润为8,055.80万元。本报告期实现净利润-1,293.35万元,未达到预计效益,主要原因系毛利较高的农资贸易业务未完全展开。

  四、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情况。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安徽涡阳2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实际使用28,498.13万元,除承诺投入28,000.00万元外,2016年超额使用498.13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1.78%,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

  [注2]:乳及乳制品项目实际使用97,496.06万元,除承诺投入97,064.88万元外,2018年超额使用431.18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0.44%,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

  [注3]: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实际使用75,976.59万元,除承诺的64,187.33万元以外,2018年超额使用了11,789.26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18.37%,由于其他募集资金项目均已结项,因此将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其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全部投入了该项目,超额使用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的剩余的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

  [注4]:由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96,603.86万元比预计募集资金额50亿元少,因此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承诺投资总额由109,000.00万元变更为105,603.86万元;2016年承诺投资总额由105,603.86万元变更为20,003.86万元。经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将部分已实施完毕的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9,842.57万元和利息收入23,120.55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由20,003.86万元变更为29,846.43万元。2018年,将注销的募集资金账户里的8.9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根据本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对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编制的效益预测,项目达产20万头规模的当年净利润为3,078万元。截止日项目累计实现效益-3,991.42万元,未达到预计效益,原因详见本报告三(三)之说明。

  [注2]:根据本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对合资设立鹏欣雪龙实施进口牛肉项目编制的效益预测,项目投资前五年为培育期,2014至2018年预计净利润分别为-3,780.00万元、-5,556.60万元、-4,838.40万元、-3,250.80万元、1,530.90万元,累计预计净利润为-15,894.90万元。截止日项目累计实现净利润-728.17万元,实现预期效益。

  [注3]:根据本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对增资纽仕兰实施进口婴儿奶粉和液态奶项目编制的效益预测,项目2014至2018年预计净利润分别为-42,120.00万元、-31,430.00万元、2,740.00万元和11,000.00万元、21,950.00万元,累计预计净利润为-37,860.00万元。截止日项目累计实现效益2,387.61万元,实现预期效益。

  [注4]:经2015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5年5月8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安徽涡阳100万只肉羊养殖建设项目”中10亿元募集资金来实施“收购安源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收购洛岑牧场”项目,该项目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作价,不存在承诺效益和预计效益。

  [注5]:无法单独核算经营效益情况,也不存在承诺效益和预计效益,详见本报告三(二)之说明。

  [注6]:收购Fiagril Ltda.(巴西农业企业)股权项目的承诺效益采用巴西会计准则计算,为2017财年(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2018财年(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及2019财年(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平均EBITDA不低于90,943,000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达到本次重组中约定的判断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平均EBITDA是否达到承诺标准的时间(需至2019年5月31日以后)。未实现预计效益原因详见本报告三(三)之说明。由于2016、2017年Fiagril Ltda.没有出具中国财会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巴西会计准则审计报告,故披露的Fiagril Ltda.2016、2017年净利润均为中国准则净利润。

  [注7]:收购Belagrícola和LandCo股权项目的承诺效益采用巴西会计准则计算,为2017财年(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2018财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财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的经调整的净利润不低于16,693.9万雷亚尔。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达到本次重组中约定的判断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平均EBITDA是否达到承诺标准的时间(Belagrícola和LandCo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未实现预计效益原因详见本报告三(三)之说明。由于2017年Belagrícola没有出具中国财会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巴西会计准则审计报告,故Belagrícola2017年披露的净利润为收购日后中国准则净利润。

  [注8]:根据公司对中巴供应链集成增值平台建设项目编制的效益预测,项目年净利润为8,055.80万元。本报告期实现净利润-1,293.35万元,未达到预计效益。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9-040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2日以传真、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以现场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会议由监事长徐洪林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监事认真审议后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思路计划》。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31);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财务决算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亿元。

  2019年度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24.18亿元、净利润2.44亿元。有关本次财务预算、经营计划、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9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各方面因素,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19〕2-468号),公司本报告期未分配利润为-7.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由于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数,同时2018年存在重大投资计划及资金支出事项,因此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   公告编号:2019-032)。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有关本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3)。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为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00.56亿元,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7亿元,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为1.71亿元,合计为109.27亿元。在担保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内,内容包括到期展期和再展期、新增借款、票据贴现、国际贸易融资、贸易合同担保或其他形式的流动资金融资。

  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为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4)。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证券投资的专项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证券投资的专项说明》。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管理层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根据“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核心主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粮食贸易板块和肉牛业务板块,加快公司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发展,确保公司制定的战略目标得以顺利实施。为此,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办理与子公司大昌东峰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股权出售有关的资产审计、评估以及明确交易对象和协议内容等相关事宜。

  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授权管理层出售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5)。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是基于财政部发布及修订的相关政策和公司发展规划及经济环境的情况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关于会计政策变更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6)。

  十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议,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机制基本完整、合理、有效;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法人治理活动均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规范运行,有效控制各种内外部风险;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7)。

  十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十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十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8)。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9)。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用及续聘2019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实施了2018年度的年报审计工作,经双方协商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2018年度的年报审计费用330万元(含税)人民币。

  鉴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公司拟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年报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8年内公司董监事和高管人员报酬总额及确定2019年公司董监事和高管人员报酬总额的议案》。

  2018年内,公司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领取的报酬总额为税前834.17万元,该报酬总额包括2018年内领取的薪酬、2018年内领取的的2017年度的考核奖励以及独董津贴,考核奖励根据年终绩效考评结果发放。

  结合2018年绩效考核情况和2019年目标责任,2019年公司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报酬总额拟定为税前1,109.52万元(具体金额以实际发放额为准),其中每位独立董事领取津贴为8万元(税前)。上述报酬总额包括了在2019年内发生的2018年度的考核奖励。2019年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资产范围扩大,管理要求相应提高,公司高管人员总数随之相应增加。上述事项,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表决结果为一致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9-041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14:00时。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5月23日至2019年5月24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9:30至11:30、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3日15:00至2019年5月24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20日。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胡曹路699弄100号雪浪湖度假村

  二、会议审议事项:

  ■

  上述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出席会议登记办法

  (一)登记时间:2019年5月22日9:30-11:30,14:30-16:30

  (二)登记办法

  1、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凭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

  2、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的,凭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的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

  3、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在会议召开前提前登记,登记可采取在登记地点现场登记、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三)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948号白金湾广场18楼。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人:孙文先生

  联系电话:021-62430519

  传真:021-52137175

  电子邮箱:002505@dakangmuye.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948号白金湾广场18楼

  邮编:200082

  (二)出席会议股东的食宿费用和交通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一)《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一:

  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投票程序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505;投票简称:大康投票。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23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致: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其行使表决的后果均由本人/本单位承担。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注:

  1、如欲投票同意议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议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议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对累积投票议案则填写选举票数。 2、若委托人未对审议事项作出明确投票指示,则视为股东代理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投票表决。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字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姓名(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委托期限:自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9-042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葛俊杰先生、总裁沈伟平先生、财务总监殷海平先生、董事会秘书孙文先生、独立董事刘凤委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