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最新的总股本755,54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7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猪、冷鲜猪肉、冷冻猪肉及肉制品等。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形成集种猪繁育、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分割、肉制品加工、食品检验、销售渠道建设和进口贸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发展模式。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7,846.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6%,实现营业利润21,666.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13%;利润总额22,410.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05.6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8%。

  1、养殖业务

  龙大养殖以“保健康,提效率,高质量”为工作目标,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龙大养殖推进均衡生产,开展配种创新,强化种猪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获利能力。2018年度,龙大养殖实现营业收入50,068.58万元,净利润5,765.05万元。

  2、生食业务

  2018年,公司继续采取拓展销售渠道、加强新客户开发能力等措施,冷鲜肉产品营业收入为534,543.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9%,其中,生食产品在餐饮渠道营业收入22,547.48万元,同比增长29.09%。公司生食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性,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生食业务投入。

  3、肉制品业务

  2018年,公司肉制品行业营业收入52,016.92万元,其中,公司冷冻调理肉制品业务营业收入为20,074.98万元;低温肉制品及中式卤肉制品营业收入为31,941.93万元。冷冻调理肉制品的客户主要为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如:百胜中国(肯德基、必胜客)、海底捞、避风塘、呷哺呷哺、真功夫、永和大王和上海盘古等。2018年,公司冷冻调理肉制品在餐饮渠道营业收入为10,384.88万元,同比增长7.07%。

  4、进口贸易业务

  公司进口贸易业务是从国外进口冷冻猪、冷冻牛羊肉、冷冻鸡肉等产品,该业务由控股子公司中和盛杰负责实施。2018年,公司进口贸易业务营业收入为161,735.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4.85%。在国内发生非洲猪瘟的背景下,进口贸易板块可以增加公司产品供货渠道、平衡公司产品的供应结构,更好的服务公司客户。

  (二)行业发展情况

  中国养猪历史悠久,是世界生猪生产大国,也是猪肉的消费大国。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发展,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政策的带动和市场的拉动下,生猪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目前,我国猪肉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位,约占世界总量的一半,生猪饲养量及人均猪肉消费量均位列世界第一。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猪肉产量额为5404万吨,下降0.9%;生猪出栏69382万头,增长0.7%。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全年猪肉批发市场均价为每公斤18.7元,同比跌12.1%。在我国的肉类产品生产结构中,猪肉占整个肉类产量的比重一直稳定在64%左右,是肉类消费的主要来源,也是我国城乡居民不可或缺的“菜篮子”产品。发展生猪生产,对保障市场供应、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4月18日,国家农业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此规划为“十三五”期间生猪生产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在规划中,国家农业部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生猪生产方面的发展目标:(1)生产目标:生产保持稳定略增,猪肉保持基本自给;规模比重稳步提高,规模场户成为生猪养殖主体;规模企业屠宰量占比不断提升。(2)效率目标:生猪出栏率、母猪生产效率、劳动生产率(人均饲养育肥猪数)持续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3)生态目标: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生产与环境协调发展。同时,规划还指出:虽然我国生猪产业发展挑战不少,但也面临重要机遇。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数量增长和收入水平提升,我国猪肉消费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从世界水平看,我国大陆居民人均猪肉消费量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处于中高水平,与香港67.1千克相比,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从城镇化趋势看,到2020年,全国将有1亿左右农村人口转为城镇人口,当前我国农村居民家庭每年人均猪肉消费量不足城镇居民家庭的70%,按现有城镇人口消费水平测算,预计可增加猪肉消费约70万吨。从人口数量看,据国家卫计委预测,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到2020年我国总人口将达到14.3亿,按新增人口6000万和现有消费水平(人均消费41.5千克)测算,新增人口将增加猪肉消费约250万吨。尽管我国老龄人口比重逐步增加,老龄人口日均膳食热量摄入下降对猪肉消费产生一定影响,但总的看,人口增长及新增城镇居民消费将拉动我国猪肉消费保持一定幅度增长。公司规模化从事的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业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根据《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大力拓展公司业务,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2018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以来,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扑灭非洲猪瘟疫情,切实维护养猪业稳定健康发展,保障猪肉产品供给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规定,农业农村部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生猪产地检疫规程》、《生猪屠宰检疫规程》和《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等文件,鼓励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企业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冷鲜上市”模式,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畜禽就近屠宰加工能力,建设畜禽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减少畜禽长距离移动,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从非洲猪瘟对生猪养殖行业的影响来看,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短期导致我国区域间生猪价差扩大;(2)从中期来看,加速产能出清,使猪价拐点提前到来;(3)从长期来看,“规模养殖、就近屠宰、冷链运输”将成为行业趋势,会对居民的热鲜猪肉消费习惯产生一定影响,也将改变生猪养殖行业的企业区域分布布局和产业链布局。

  公司将始终不渝地坚持“源于自然、传递新鲜”的品牌理念,凭借从养殖到加工到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和以源头控制、质量体系、产品检测为核心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美味、新鲜”的猪肉食品,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优质猪肉产品供应商。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度,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源于自然,传递新鲜”的品牌理念,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制定的总体发展战略,加大规范化管理、加强内控治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从严治理公司,灵活调整公司产品结构,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7,846.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6%,实现营业利润21,666.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13%;利润总额22,410.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05.6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8%。2018年度主要生产、经营与管理情况如下:

  1、从分行业来看,屠宰行业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3,904.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7%,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4.49%。公司采取拓展销售渠道、加强新客户开发能力等积极措施使得屠宰行业全年营业收入增加。

  2、从分产品来看,冷鲜肉方面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34,543.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9%。冷冻肉方面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9,361.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6%。冷冻调理肉制品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074.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继续保持增长。

  3、从分地区来看,山东省内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9,610.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9%,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6.41%;华东等其他地区,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4,562.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98%,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3.56%。得益于优质的产品和积极的市场策略、以及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及提升,公司在华东其他地区的营业收入有了大幅的增长。近年来,公司在山东省外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国内市场开拓更加全面深入,公司正由区域性领导品牌向全国性一流品牌加速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①财务报表格式变更

  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本公司根据相关要求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财务报表:(1)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2)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收款”项目列报;(3)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并入“固定资产”项目中列报;(4)原“工程物资”项目并入“在建工程”项目中列报;(5)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6)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列报;(7)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并入“长期应付款”项目中列报;(8)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列示于“研发费用”项目,不再列示于“管理费用”项目;(9)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10)股东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本公司根据上述列报要求相应追溯重述了比较报表。

  由于上述要求,本期和比较期间财务报表的部分项目列报内容不同,但对本期和比较期间的本公司合并及公司净利润和合并及公司股东权益无影响。

  ②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

  财政部于2018年9月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收到的扣缴税款手续费,应作为其他与日常活动相关的项目在利润表的“其他收益”项目中填列。不影响可比期间列报项目。

  ③其他会计政策变更

  本公司在报告期内无其他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在报告期内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本公司有1家子公司新纳入合并范围: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购买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70%股权;潍坊振祥主要经营活动为:收购、屠宰:生猪(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冷藏、分割、销售:生猪肉;加工、销售:纸制品(不含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8年10月18日,公司在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潍坊振祥工商过户变更登记手续。2018年10月31日为本次股权收购的购买日。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余宇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45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5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余宇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之“第三节 公司业务概要”和“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部分。

  公司独立董事于希茂、于建青、赵金强已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相关数据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7,056,070.27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79,905,189.12元,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10%分别提取储备基金和企业发展基金77,926,675.86元:公司期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75,079,486.34元。

  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以及让全体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2017-2019)股东分红回报划,基于公司2018年实际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公司最新的总股本755,54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47元(含税),共分配利润35,510,756元(含税),公司不送红股,不转增股本。在本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股权激励或者股份回购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禁止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泄露。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严格遵循了证券监管机构关于利润分配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并符合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公司(2017-2019)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情况。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含《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七、审议通过了《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8年度)》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8年度)》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拟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发放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薪酬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中第八节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公司独立董事就2018年度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发放情况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十、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因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而相应增加对外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振祥”)70%股权事项。由于潍坊振祥在股权收购前为山东凯仕利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担保,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潍坊振祥的对外担保金额将相应增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

  上述担保事项发生在公司收购潍坊振祥股权之前,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时,约定由公司承担上述保证责任义务。公司通过由安丘市潍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具担保函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潍坊振祥原控股股东李凯将其持有的潍坊振祥30%股权质押给公司等多项措施严格控制对外担保损失风险。

  因此,公司本次因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相应增加的对外担保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四、备查文件

  1、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48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5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投票的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瑞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相关数据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 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充足,该利润分配预案的制定,重视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实际需要,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和资产的安全与完整。该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六、审议通过了《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8年度)》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2018年度,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存放、使用及管理,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未出现违规情形。该专项报告真实、客观的反映了2018年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监督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来存放、使用及管理募集资金。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薪酬发放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薪酬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中第八节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公司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备查文件

  1、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51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5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振祥”)增资,潍坊振祥另一股东李凯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进行同比例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潍坊振祥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0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7,000万元,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资对象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驻地

  法定代表人:赵方胜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0年04月29日

  经营范围:收购、屠宰:生猪(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冷藏、分割、销售:生猪肉;加工、销售:纸制品(不含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增资前后股本情况

  ■

  3、主要财务数据

  2018年11-12月,潍坊振祥实现营业收入36,897.47万元,实现净利润300.33万元。

  二、本次增资目的和对公司影响

  本次增资事项是公司整体战略和潍坊振祥日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潍坊振祥的资金实力,提高其整体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保证潍坊振祥长期稳定发展。

  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增资完成后,潍坊振祥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增资事项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50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举行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9年5月9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方胜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徐巍先生,财务总监陶洪勇先生,独立董事于希茂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49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4月25日,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子公司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牧原”)、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养殖”)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采用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为龙大牧原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1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为龙大养殖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2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内乡县灌涨镇前湾村312国道与默河交叉口西北角

  法定代表人: 纪鹏斌

  注册资本:10000万

  成立日期:2008年05月27日

  营业期限:2009年08月13日至2029年08月12日

  经营范围:禽畜屠宰、加工销售,对外贸易(无进出口商品分销业务)

  龙大牧原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8年度数据已经审计,2019年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二)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

  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 山东省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乔家泊村

  法定代表人: 宫旭杰

  注册资本: 15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06年01月04日

  营业期限: 2026年01月03日

  经营范围: 禽畜(大白猪、长白猪、杜洛克猪)繁育、养殖;收购玉米、小麦。(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龙大养殖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8年度数据已经审计,2019年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担保期限:自银行批准相关授信之日起贰年

  担保金额:为龙大牧原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为龙大养殖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2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具体担保金额将在以上额度内视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公司提请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办理、签署上述担保额度内的有关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四、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此次担保主要是为满足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同意为其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利于公司子公司筹措资金,开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为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的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担保的对象为公司子公司,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2,8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实际余额为1,800万元;因收购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股权而相应增加对外担保的金额为1,000万元;连同本次新增担保额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32,800 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比例为15.56%。

  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六、备查文件

  1、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46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