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72                                                公司简称:中炬高新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陈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超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斌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经2019年3月4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3月20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拟以3.4亿元人民币收购曲水朗天慧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美味鲜控股子公司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的股权,协议已经正式生效,具体收购议案详见3月4日公告:2019-009号。

  2019年3月12日,公司回复上交所关于收购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问询函。2019年1月30日朗天慧德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办理股权转让双方核对有关工商过户文件等相事宜为由前往公司,在未获得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在核对工商过户文件的过程中自行撕毁双方已经签字盖章的《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并向公司递交了《关于终止出让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股权的函》,并与未经授权员工签订了《会议纪要》,公司不同意对方终止协议的要求,公司已严正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协议》;详见公告:2019-015号。

  公司于2019年4月9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寄送的(2019)中国贸仲京字第035516号《DS20190520号股权转让协议争议案仲裁通知》,详见4月11日公告:2019-028号。

  公司下一步将积极应对仲裁事项,对本次仲裁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

  2、公司为完善房地产业务的管理,加强对商业地块综合开发的管控,经与广东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第三方股东东莞市虎门金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公司经营班子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受让股权事宜,以3.1亿元的对价,受让金銮公司持有的中汇合创公司10.08%股权。根据《公司章程》,在董事会休会期间,授权经营班子决定单项不超过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净资产10%(含10%)的收购或出售资产事项。本次受让股权事项的金额在2017年公司经审计净资产10%范围内,因此,经营班子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此次收购过程,深圳市国策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编号为国策资评字SZ【2019】010009CE3号的评估报告,太平洋联合律师事务所出具了非关联交易的法律意见书;2019年1月31日双方签署了《广东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

  本次受让于2019年1月31日完成工商变更,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中汇合创公司89.24%的股权。

  3、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收到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的情况说明》,经公司审慎判断,并与第一大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核实,从2019年3月21日起,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姚振华先生;详见公告:2019-021号。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经营情况的补充说明

  收入的增长主要源自美味鲜公司与中汇合创收入的增长,一季度美味鲜公司营业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加1.55亿元,增幅15.31%;中汇合创公司营业收入2,362万元,同比增加2,321万元,增幅5,711.71%;中炬精工公司收入2,239万元,同比增加151万元,增幅7.22%;公司本部收入1,725万元,同比减少1.02亿元,减幅85.52%,主要原因是本部一季度物业出售收入减少。

  净利润方面,一季度公司总部净利润-621万元,同比减少3,653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业出售收入减少;美味鲜公司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加5,234万元,增幅33.7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707万元,增幅33.93%;中炬精工净利润94万元,同比减少18万元;中汇合创净利润1,086万元,同比增加992万,增幅1,060.16%。

  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较期初分别减少1.19%与0.04%,主要原因是收购中汇合创少数股权所支付的溢价冲减资本公积所致。

  3.6 委托他人进行现金资产管理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1)委托理财总体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单项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

  ■

  2. 委托贷款情况

  (1) 委托贷款总体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单项委托贷款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19-029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第二十三条相关规定,现将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味鲜”)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2019年第一季度美味鲜主要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二、2019 年第一季度美味鲜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个

  ■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