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硅酸盐水泥系列产品,主要产品为水泥、熟料等,目前处于区域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的经营业务还包含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青少年足球培训业务等。

  一、水泥系列产品业务:

  (一)、销售模式

  公司对客户进行分渠道、分级管理,充分发挥战略客户、重点客户对销量和业绩的支撑作用,在销售模式上执行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策略。对于袋装产品,公司主要实行区域销售管理的模式,对每个区域市场进一步划分子片区,设立专门的销售小组分别对不同子片区进行销售管理和服务。历经数年耕耘,公司在区域内建立了完善的经销网络,培育了一批业务开发能力强、资源和资金实力雄厚、品牌忠诚度高的经销商和代理商队伍,渠道控制力不断增强,有效支撑了地销市场的稳定销量。对于散装产品,公司在商混渠道和重点工程渠道采取专业化、技术化营销路线,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实行差异化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策略,建立并不断巩固用户对公司产品的忠诚度,持续提升用户粘性和品牌附加值。

  (二)、生产模式

  公司以质量为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确保安全健康及环保的基础上进行生产经营,年度及月度生产计划均根据以客户需求为基础的销售计划而制定,日生产作业计划由负责生产调度的专设值班长直接下达。生产部负责整个生产过程的控制及发运;采购部负责落实采购物资的入库,保证物料按质按量供应;技术部负责工艺的改进及能耗、设备的优化;质量部负责质量检测及监督控制;维修部负责组织设备的定期维护维修。各部门精诚团结,为生产过程中提供稳定的物资和技术支持。

  (三)、采购模式

  公司的日常采购分为重要物资采购、一般物资采购和外包服务采购三类。其中,重要物资采购包括:煤、石油焦及替代燃料、电力、石灰石等。一般物资采购包括:主机设备、设备零配件、钢球、耐火材料、耐磨衬板、润滑剂等。外包服务采购包括各种工业服务、技术支持等。上述物资及服务均通过采购部统一询价,选择供应商、制定合同,进行管理和控制。采购部坚持比质量、比交货能力、比价格、比销售服务的“货比三家”原则。对列入重要物资采购的供方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要求加以控制,对列入一般物资采购的供方按公司有关要求施行选择和评价。

  水泥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材料,我国水泥工业先后经历了起步探索发展阶段、淘汰改造提升发展阶段、高速跨越发展阶段,目前行业已进入了创新提升、超越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水泥行业为投资拉动型行业,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特点。水泥行业受季节性、环保政策及错峰生产的影响,雨季和春节前后属于水泥行业的淡季。

  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

  公司参与投资了河南省和谐锦豫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谐锦豫”)和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乌锦弘”),公司二级子公司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锦合”)同时担任和谐锦豫和义乌锦弘的管理人。西藏锦合主要负责向投资基金提供管理服务,包括对投资标的、投资过程、风险把控、项目管理等投资工作提供服务。

  三、青少年足球培训业务:

  公司的下属公司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奥越野”)主要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国奥越野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国内率先创建了从幼儿园至职业队的全套培训体系,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模式。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依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公司调整了代扣代缴税费返还的列示项目,因此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2017年“营业利润”)进行了追溯调整。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水泥业务的概述

  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作为与水泥行业需求关系最紧密的宏观经济指标,投资增长缓中趋稳,全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上年增长5.9%,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8%,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5%。全年全国水泥产量22.1亿吨,同比下降5.3%。(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报告期内,公司所在的西南区域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区域,经济发展活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力度大,水泥需求增长较快。公司主要的市场覆盖区域贵州省和四川省2018年的生产总值分别同比增长9.1%和8.0%。公司抓住四川省、贵州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先后参与投标并为成贵高铁、遵义南环、渝黔快速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了产品,有效地支撑了公司的整体销量和业绩。(资料来源:四川省统计局网站、贵州省统计局网站)

  在健康与安全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国家相关安全法规政策,建立健全公司内部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保持良好的健康与安全文化氛围。公司下属两家水泥业务子公司均具有“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企业”称号,所属矿山均具有“矿山二级标准化企业”称号。公司员工岗位健康安全技能达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管理团队的安全领导力也持续加强。报告期内,公司启动安全月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包含员工与合同方人员的加强健康安全意识与企业安全文化提升的相关活动,其中涵盖健康安全知识竞赛、培训、应急演练等。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管理的“双控”体系建设,不断消除现场隐患,提高现场风险管控。根据国家现阶段强调的“加强主要管理人员职责”要求,公司进行了全面的责任状签署工作,不断推动公司健康与安全的管理,为实现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环境保护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和标准,采用有利于改善环境的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以全面负责任的态度面对工厂所在区域的环境,全力创建和谐社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错峰生产政策,制定错峰生产计划,在重污染天气下严格执行污染物强制减排的要求,制定了工厂重污染天气下各级预警的减排措施,污染源排放量符合国家标准,另外,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马宜宾”)对物料堆场和物料输送皮带进行了封闭,有效地保护了环境。同时,公司所属各水泥业务子公司的SNCR脱硝设施正常运行,有效地实施了氮氧化物的减排。双马宜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继续扩大污泥处置,解决了宜宾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的二次污染问题,为改善当地环境做出了贡献。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和双马宜宾均顺利通过了绿色工厂认证。在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通过了包括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市环保督察组的环保督察、核查。

  在销售管理方面,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举措成效逐步显现,面对国家环保和安全督察日趋严格的新形势,水泥行业企业普遍坚持节能减排,执行错峰生产,在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同时,有效减少供给,缓和行业供求矛盾,水泥行业整体效益大幅改善。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决执行节能减排和错峰生产,同时,积极优化产品品种和客户结构,挖掘价格和利润潜力;优化管理模式,使得所有决策更快、更准确地反映市场变化,提高了管理和决策的效率;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严格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确保了上市公司的利益。

  在采购管理方面,受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安全和环保回头看等系列因素影响,导致煤炭市场紧俏和煤价上涨,公司在稳定煤价的同时实施了煤炭最大库存储备、供应商外储煤等决策,以及扩大煤炭来源和渠道,实现采购成本的大幅节约,确保用煤高峰期供货的稳定。在非煤原材料、工业品、备件及服务方面,通过寻找新的替代资源,开发、整合、优化供应商结构等,在成本节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采取积极措施控制风险,对应收帐款继续实行点对点的跟踪,并与客户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在支持销售的同时加快资金的回收,加强了对汇票收取风险的控制。在付款管理方面,对公司资金进行统筹安排,加强支付的计划性,降低营运资金占用。同时公司拓宽了融资渠道,增加了融资合作银行,获得了银行授信的支持,保证了公司运营资金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在生产管理方面,公司严格贯彻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执行各项生产管理制度,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公司持续提升工业业绩管理水平,始终保持各项工业指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改进工艺技术,同时,公司不断促进劳动生产率和设备有效运转率的提高,积极提高水泥窑、磨产量,充分满足销售需求。遵义砺锋于2018年3月开始优化无烟煤的使用,并大幅提高窑的熟料日生产量。报告期内,公司还加强了对生料原料配比的管理,推进可替代原料的资源化利用。公司通过持续加强质量管理,改进和优化产品品质,满足不同客户和工程项目对水泥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公司始终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并将员工作为公司发展的宝贵财富。公司在员工、健康安全和环保三个发展基石上,确定以“诚信、和谐、创新、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基于这一价值观从不同维度和层级密切关注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包含尊重员工自身价值,培养员工综合技能,激发员工发挥潜力等,从关键人员的梯队建设到构建一支充满激情和感召力、永葆青春和战斗力、富于团结和凝聚力的优秀团队。同时,公司优化管理模式,建立高绩效、高效率的管理队伍,形成以“诚信、和谐、创新、发展”的管理文化。将考核指标聚焦于健康安全、环保和核心财务指标,真正实现以业绩为导向的管理文化。另外,缩短考核周期,开展技能职级评定,积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激励和价值的导向作用。

  在内控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完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2018年初,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的业务模式发生了变化。为了确保公司的有效运营,公司及时对相关程序文件、标准流程等进行回顾、更新。同时,对各运营单位的授权政策也及时进行了更新和完善,保证了上市公司及所属的各子公司的平稳运行和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对涉及的各项业务领域的内部控制点进行了测试和风险评估,提升和加强了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同时,在内部专项审计方面,公司对水泥销售、业务外包、人力资源等所涉及的相关流程及业务进行了全面审计。

  2、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的概述

  报告期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稳步发展。截至 2018 年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48 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642 只,管理基金规模 12.78 万亿元(资料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西藏锦合作为和谐锦豫和义乌锦弘的管理人,严格谨慎地履行管理职责,提供管理服务,筛选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全面深入地进行尽职调查,作出投资分析及投资建议,制定投后管理方案。在项目完成投资之后,通过日常流程管理、实地调研、重大事项报告等方式进行投后管理,密切关注已投项目的经营发展情况。报告期内,河南省和谐锦豫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募集完毕,募资总额为100亿元。截至报告期末,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募资总额为100.02亿元。

  3、体育培训业务的概述

  报告期内,国奥越野积极参与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学习国外先进的足球文化和理念,通过举办足球对抗赛等形式加强实战训练,同时,不断组织足球教练的经验共享活动,切实提高了足球培训的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涵盖水泥业务、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和体育培训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亿元,业绩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认为公司的发展来自于日积月累的不懈努力,2019年,公司将继续着重于经营的基础工作,密切关注本行业及宏观环境的变动趋势,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提升公司运营质量,促进企业价值增长。

  结合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变化,公司于2018年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实体经济方向,着力发展新的盈利增长点,逐步完成公司战略和业务的转型。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集团从编制2018 年度财务报表起执行财政部于2018 年6 月15 日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以下简称“财会15 号文件”)。财会15 号文件对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列报项目进行了修订,新增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研发费用”行项目,修订了“其他应收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其他应付款”和“长期应付款”、“管理费用”行项目的列报内容,减少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股利”、“应收利息”、“固定资产清理”、“工程物资”、“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及“专项应付款”行项目,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增加“其中: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行项目进行列报,调整了利润表部分项目的列报位置。对于上述列报项目的变更,本集团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

  处理,并对上年比较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新增1家子公司,减少2家子公司,详见2018年年度报告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7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萃华路89号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A座五楼会议室。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到8人。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2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和相关人员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谢建平先生主持,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董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依据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8年审计报告,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7,759.96万元,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65.81万元。鉴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为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考虑到股东的长远利益,依据《公司章程》及《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公司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拟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时,公司将依据《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 2018 年至 2020 年,如每年均满足现金分红条件,则 2018 年至 2020 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 30%。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执业经验与能力,持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较强的风险意识,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工作。公司拟续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与该会计师事务所商谈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协议。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审阅和了解,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2019年度预算方案》

  2019年公司预计销售水泥420万吨,销售骨料180万吨,公司在水泥及相关产品的业务方面将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推进业务发展,稳步提升业绩。在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方面,公司将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优选投资标的,严控运营风险,促进投资进程,做好投后管理,实现相关收益。在青少年足球培训业务方面,公司将督促子公司在提升培训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

  公司将通过做好以下的工作实现2019年的经营目标:

  1、继续推行安全健康文化,持续改善工作场所安全管理、职业健康及环境保护的管理, 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并着重提高管理层的安全领导力。

  2、从长远利益考虑,为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和经营主动性,降低企业成本,公司将继续全力培育及推广自有品牌,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 ,加速形成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影响力。

  3、公司计划深化销售渠道和市场细分的开拓和管理,尝试创新销售模式,不断强化品牌影响力。同时将积极寻求市场价格提升机会,优化客户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将继续深度实施高效销售执行力项目,增强商务人员素质,打造一支适应市场竞争,拼搏奋进的销售团队。

  4、严格控制生产运营成本,对业务流程进行升级,不断优化产品原材料配比并降低能耗,更加严格地管理物料消耗和各类开支,严控维修项目以及合理降低维修频率,进一步降低维修成本及相关费用。积极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政策,获取社区更多支持。加强企业间协作性,不断降低物流成本及采购成本。优化资金结构,严格控制营运资金需求,降低库存水平,从而降低财务费用。

  5、密切关注能源和主要原材料的市场动态,与有实力的供应商积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拓宽供应渠道,同时积极探索资源的有效利用,确保关键原材料的供应能力。

  6、为降低运营成本,公司将在全面梳理内部业务流程的基础上,优化企业综合管理系统(ERP系统),将公司管理理念、业务流程以及基础数据进行整合,协调企业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

  7、公司一贯重视环境保护,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的生产工艺,公司将以开放的态度开发和吸收先进的技术,努力改进和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尽最大努力降低生产经营对环境的污染程度,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8、进一步优化管理架构和稳定各专业的骨干人员,提供相关的技术或管理培训,尽快提升全公司的管理水平。

  9、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资金的内部控制,保证资金的安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规避企业的经营风险。

  10、公司将督促管理公司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严格遵守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相关制度,对合伙企业进行专业化管理,实现管理费收入及投资收益。

  11、国奥越野将坚持足球运动普及和技术提高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开展对外交流,组织学员参加比赛等多种方式,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2019年度发展战略》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9年度发展战略》。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为有效管控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在履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和其他风险,公司拟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投保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的具体方案如下:

  1、投保人: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被保险人: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3、责任限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4、保险费总额:每年不高于20万元人民币

  5、保险期限:12个月

  公司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该责任保险购买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等;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合同期满时或之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公司全体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关于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审批权限的议案》

  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提高决策效率,建立良好的执行规范,依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在其权限范围之内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如下对外投资和放弃权利的审批决策权限(不含关联交易):

  1、对外投资交易的成交金额(包括承担的债务和费用)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以下(不含本数)的对外投资事项。公司总经理在审批对外投资前,须获得战略委员会对该项投资的同意;若未获同意,总经理不得行使对外投资的权限。

  2、公司因放弃权利而减少的权益比例(或如不放弃权利将增加的权益比例)乘以该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合伙企业或合作项目最近一期净资产,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下(不含本数)的放弃权利事项。

  前述指标计算中涉及的数据如为负值,取其绝对值计算。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规则、文件,《公司章程》以及其他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应当由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的事项除外。

  在连续十二个月内发生的对外投资或放弃权利的事项,应按照累计计算的原则分别适用授权权限。

  总经理审批权限如与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规则、文件,《公司章程》以及其他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存在冲突,应当遵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监管规则、文件、《公司章程》及其他公司相关制度要求执行。

  上述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子公司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子公司的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公司章程》及公司内控制度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子公司管理制度》。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子公司管理制度》。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对《总经理工作细则》进行修订。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总经理工作细则》。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19年5月20日下午两点(14:00)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如下提案并听取独立董事进行述职报告。

  1、《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2、《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3、《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4、《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7、《2019年度预算方案》

  8、《2019年度发展战略》

  9、《关于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一)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相关独立意见;

  (四)、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8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8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9年4月 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情况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判断是否存在减值的迹象。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应收款项、部分存货、固定资产、商誉计提了减值准备,共计提减值准备5,223,527.73元,其中计提坏账准备89,761.72元,计提各项存货跌价准备636,127.17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637,638.84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860,000.00元。

  具体数据如下:

  资产减值准备明细表

  单位:元

  ■

  注:本期减少主要是因为本公司本期处置子公司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江油拉豪双马水泥有限公司的股权,转出已经计提的减值准备。

  (二)、商誉减值情况说明

  本公司商誉系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成都和谐双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购买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权的合并成本与获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金额为17,901,550.77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公司于每年年度终了应结合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为了更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与商誉相关的全部主营业务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形成的资产组的可回收价值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可收回金额低于包含商誉资产组的账面价值,确定商誉发生减值,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计人民币3,860,000.00元。

  (三)、本次核销资产的情况

  公司本期对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对不能再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核销,固定资产核销损失金额共计637,726.99元,主要系报废或闲置的老设备。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与核销资产对2018年度利润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减备,共减少2018年度利润总额 5,223,527.73 元;本次核销各项资产,共减少2018年度利润总额637,726.99元。

  二、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就该事项发表了相关意见。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董事会对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9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公司于2019年 4月 25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会计政策的概述

  2018年6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根据通知要求,公司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

  财政部于2017年3月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于2017年5月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内容

  (一)、变更前会计政策

  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变更后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2018年6月修订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同时执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即:《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 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 、《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其余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 《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 修订后的 《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资产负债表项目调整情况

  (1)新设“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原“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项目。

  (2)新设“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原“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项目。

  (3)将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项目。

  (4)将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项目。

  (5)将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项目。

  (6)将原“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7)将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

  2、利润表项目调整情况

  (1)新设“研发费用”项目,单独列示原计入“管理费用”项目中的研发费用。

  (2)“财务费用”项目下,增设“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3)根据财政部《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企业作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收到的扣缴税款手续费在“其他收益”中填列。

  (4)“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简化为“权益法下不能转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四)、 修订后的新金融工具准则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以企业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金融资产划分为三类,即:“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2、将金融工具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信用损失法”, 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企业可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当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计入留存收益。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五)、变更日期

  公司自上述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三、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对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进行了修订,对上年比较数据进行了相应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影响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对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无影响。

  (二)、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要求,于2019年1月1日对金融工具会计政策进行变更。自2019年一季度起财务报告将按照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不做调整,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2019年1月1日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

  四、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修订会计政策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12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

  2018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司定于2019年5月20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相关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20日下午2:00整。

  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日的9:30至11:30时,13:00至15:00时。

  (2)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15:00至2019年5月2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

  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6. 投票规则:

  本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系统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7. 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0日

  8.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0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

  即,于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9.会议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金河路 66 号四川川投国际酒店一楼V801会议室。

  10. 会议提示公告:公司将于2019年5月11日发布会议提示公告,催告股东参与股东大会。

  二、会议审议事项

  1.会议审议事项的合法性和完备性

  本次会议审议事项包括了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事项,相关程序和内容合法。

  2.提案

  (1)《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2)《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3)《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4)《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7)《2019年度预算方案》

  (8)《2019年度发展战略》

  (9)《关于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上述提案审议完毕后,听取独立董事的述职报告。

  3.提案的具体内容

  上述提案的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文件》。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 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附件2)和出席人身份证。

  2. 自然人股东登记: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受委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3. 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萃华路89号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A座

  五楼

  联系人:胡军

  电话:(028)6519 5245

  传真:(028)6519 5291

  邮政编码:610010

  4. 注意事项:

  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证券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验证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及具体操作内容请详见本股东大会通知的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务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胡军

  电话:(028)6519 5245

  传真:(028)6519 5291

  2.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3.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

  网络投票期间,若遇网络投票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或突发重大事件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文件。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935”,投票简称为“双马投票”。

  2. 提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提案设置。

  表1  股东大会提案对应“提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 2019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股东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___________先生/女士全权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对会议提案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或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帐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事项:

  ■

  注:上述提案,如同意则在表决的“同意”栏打“√”,反对则在表决的“反对”栏打 “×”,弃权则在表决的“弃权”栏打“-”。

  如没有明确投票指示,请注明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

  委托书有效期限: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请加盖骑缝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13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萃华路89号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A座五楼。应参加的监事为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郄岩先生主持。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董事会对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决议。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遵循内部控制基本原则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现代企业管理的运作要求和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董事会出具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充分反映了企业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5、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依据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8年审计报告,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7,759.96万元,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65.81万元。鉴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为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考虑到股东的长远利益,依据《公司章程》及《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公司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拟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时,公司将依据《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 2018 年至 2020 年,如每年均满足现金分红条件,则 2018 年至 2020 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 30%。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7、《关于购买董监高责任保险的议案》

  为有效管控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在履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和其他风险,公司拟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投保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的具体方案如下:

  1、投保人: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被保险人: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3、责任限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4、保险费总额:每年不高于20万元人民币

  5、保险期限:12个月

  公司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该责任保险购买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等;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合同期满时或之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公司全体监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 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监事会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10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