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6,746,734,45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京能电力主营生产、销售电力热力产品、电力设备运行,发电设备检测、修理、脱硫石膏销售等,产品为电力和热力。业绩主要来源于火力发电及供热业务。

  1、 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是北京市能源投资主体,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公司电力业务以燃煤火力发电和供热为主,同时涉及综合能源服务、煤矿等项目投资。目前拥有控股发电公司17家、售电公司4家,参股发电公司9家,参股煤矿1家;截至2018年末,公司控制运营装机容量1,146万千瓦,控制在建装机容量478万千瓦,权益运营装机容量1,456.7万千瓦。公司主要经营地区在内蒙、山西、宁夏、河北等地,主要向京津唐电网、蒙西电网、山西电网供电,相关省市的电力需求情况如下:

  ■

  2、行业情况:

  1)全社会用电量2018年,全国电力供需情况总体较为宽松。2018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68,4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全国全口径发电量69,9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电力供需具体数据分析如上表所示。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第二产业用电量47,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其中工业用电量46,4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第三产业用电量10,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6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用电量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宏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第二产业用电平稳增长;二是服务业用电持续快速增长;三是电力消费新动能正在逐步形成,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用电高速增长;四是在工业、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推广的电能替代成效明显;五是夏季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拉动用电量快速增长。

  2)发电装机结构继续优化2018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6.99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其中,水电发电量12,3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火电发电量49,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6%;风电发电量3,6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太阳能发电量1,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8%。发电量结构具体数据分析如下表所示:从市场定位看,煤电将由传统的提供电力、电量的主体电源,逐步转变为提供可靠容量、电量和灵活性调节型电源;从装机结构看,结合相关研究预判,煤电装机达峰在2030年前后,煤电仍有10年左右的增长期。

  3)报告期内重要的电力行业政策变化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电力行业作为我国具有先行性的重要基础产业,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能源保障。目前我国电力行业整体处于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其发展周期与宏观经济周期紧密相关,具有较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变动趋势与宏观经济变动趋势基本相同。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能源生产和消费升级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成为电力行业发展的主线,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电力工业体系正在加速构建。国家推动能源行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向纵深发展,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储能等需求侧能源管理新产业新技术的兴起,为公司拓展新业态创造了一系列空间;“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为公司发挥煤电管理技术优势坚定跨出国门指明了方向;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建设的稳步实施,有效带动了北京及周边城市能源需求市场;深化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国有企业注入新动能、激发内生活力。随着大型煤矿陆续投产,优势产能陆续释放,蒙华铁路投运缓解了两湖一江资源紧张局面。同时,国家煤炭交易中心建成投运,电煤市场监管将更趋规范,煤炭供需关系将得到一定缓解。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发展规划要求,顺应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速推进公司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社会提供稳定、安全的能源保障,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

  4)报告期内行业关键生产指标情况及公司所处行业地位2018年,公司发电量492.64亿千瓦时,同比增发14.8亿千瓦时,增幅3.10%。机组利用小时4,581小时,与同期基本持平,高于全国火电平均利用小时(4,361小时)220小时。供热量2,923.84万吉焦,同比增加1,126.74万吉焦,增幅62.70%。目前公司控股发电机组主要集中于京津唐电网,特高压外送,公司直送北京电量占北京用电量34%以上。公司参控股发电机组为区域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

  3、公司售电业务情况:

  京津唐电网区域2018年,京津唐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3,7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3%。京津唐电网统调装机容量9,152万千瓦,其中,火电6,902万千瓦,占比75.42%。京津唐统调电厂发电量3,319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发电量2,965亿千瓦时(其中,煤电发电量2,47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4.68亿千瓦时)。京津唐电网煤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4,963小时,同比增加147小时。公司控股京津唐电网区域火电企业包括岱海发电、京隆发电、涿州京源热电及锡林发电(京津唐特高压配套电源)。京津唐区域控股企业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5,768小时(不包括岱海一期机组容量及特高压配套电源), 高于京津唐电网煤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805小时,与地区其他各发电集团相比,该项指标排第一。

  蒙西电网区域2018年,蒙西电网全社会用电量2,45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5.56%。蒙西电网公用煤电设备平均装机容量为3,264.9万千瓦,同比增加38.9万千瓦,增幅1.21%;累计完成发电量1,611.1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04.53亿千瓦时,增幅14.54%。蒙西电网公用煤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4,935小时,同比增加625小时。公司控股蒙西电网区域火电企业包括盛乐热电、康巴什热电、华宁热电、京泰发电。蒙西区域控股企业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5,216小时,高于蒙西公用火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81小时。

  东北电网区域(包含蒙东电网区域)2018年,东北全网全社会用电量3,536.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东北全区全口径装机容量14,674.26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9,512.97万千瓦。全年东北电网累计总发电量5,063.37亿千瓦时,比同期增加9.22%。东北电网发电利用小时数平均为3,554小时,同比增加108小时。其中:火电发电利用小时4,138小时,同比增加99小时。公司控股发电企业赤峰能源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5,374小时,比东北电网煤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高1,236小时。

  山西电网区域:2018年,山西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90.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6%。全省发电总装机8,757万千瓦,同比增加684万千瓦。省调发电总装机6,994万千瓦,同比增加386万千瓦,其中:火电5,141万千瓦,同比增加108万千瓦。全省发电量累计完成3,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5%;平均利用小时3,715小时,同比增加145小时。其中:省调发电量累计完成2,417.7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2.10%;平均利用小时3,613小时,同比增加207小时;省调火电发电量累计完成2,094.92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84%;平均利用小时4,241小时,同比增加382小时。省电力公司外送电量累计46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3%。公司控股山西电网区域火电企业包括漳山发电、京玉发电。山西区域控股企业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4,534小时, 高于山西火电平均利用小时293小时。

  宁夏电网区域:2018年,宁夏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064.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宁夏电网统调总装机容量为42,722.05兆瓦,其中:火电24,000.40兆瓦,占比56.18%;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8,299.38兆瓦,占比42.83%。宁夏电网统调发电量1,474.4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69%。其中:火电发电量1,180.2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56%。统调火电发电厂发电利用小时数为4,978小时,同比减少148小时。宁夏电网跨区跨省累计外送电量5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6%,其中:累计外送山东(银东)238.40亿千瓦时,累计外送山东(昭沂)9.84亿千瓦时,累计外送浙江(灵绍)240.97亿千瓦时,累计其他外送75.24亿千瓦时。公司控股企业宁东发电为宁夏地区送山东点对网配套电源,报告期内,宁东发电年利用小时为5,108小时。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不适用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对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进行了信用评级,就评级情况向公司出具了《信用评级报告》。评级结果为: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 AAA,评级展望“稳定”;公司债券信用等级 AAA。报告期内评级结果未发生变化。

  根据评级报告,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684.90亿元,同比增长12.23%;负债总额410.82亿元,同比增长18.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29.13亿元,同比增长2.16%。

  2018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92.6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10%;上网电量441.4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04%。全年机组平均利用小时达到4,581小时,完成供热量2,923.84万吉焦,同比增加1,126.74万吉焦。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会计政策的变更

  本公司自2018年1月1日采用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影响如下:

  ■

  一、会计估计的变更

  本公司根据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相关决议要求(该决议已于2018年4月26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发电相关固定资产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会计估计变更导致影响如下:

  ■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会计处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执行,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处理,不会对已经披露的2017年度财务报告产生影响。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年度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22户,具体包括:

  ■

  本期减少2户是涿州利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京源电力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26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2019年4月17日,公司以专人递送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送达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

  2019年4月25日,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董事长耿养谋,董事总经理金生祥、董事王晓辉,独立董事孙志鸿、陆超、崔洪明出席了会议。副董事长张平授权董事长耿养谋、董事陈五会、史晓文授权董事金生祥,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嘉凯、监事会副主席方秀君、监事王卫平、职工代表监事张怀锐、武秋林及部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董事长耿养谋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一、经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经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经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经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经审议,通过《关于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合并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商誉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董事史晓文回避表决。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045,097,567.18元,以此为基数,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04,509,756.72元,按10%提取任意公积金104,509,756.72元,提取上述两金后剩余当年净利润836,078,053.74元,加上2018年初剩余未分配利润1,863,513,514.87元;公司2018年期末累计可供分配利润金额为2,699,591,568.61元。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6,746,734,45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2018年度利润分配总金额为539,738,756.56元,剩余未分配利润2,159,852,812.05元。本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7年3月30日非公开发行股份717,703,349.00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4.18元/每股,共募集资金金额合计人民币2,999,999,998.82元,扣除主承销商承销费和保荐费合计人民币56,906,941.35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43,093,057.47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余额474,089,963.44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董事会认为:2018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募集资金的相关信息,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经审议,通过《关于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经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19年6月30日前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

  1. 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4.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7.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8.关于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议案

  因暂不能确定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董事会授权董事会秘书根据确定的时间及内容适时发出相应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27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17日,公司以专人递送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送达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

  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嘉凯、监事会副主席方秀君、监事王卫平、职工代表监事张怀锐、武秋林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嘉凯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一、 经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经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经审议,通过《关于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收购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商誉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

  本次公司对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在合并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资产减值,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对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后,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同意对京隆发电的商誉进行计提资产减值。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

  本次公司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本息进行计提资产减值,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后,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同意对长治欣隆电厂委托贷款本息进行计提资产减值。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 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 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所提出的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 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摘要》

  监事会认为: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1)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

  (3)2018年,公司未发生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经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本次报告中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没有发现参与2019年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28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合并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商誉计提资产减值的公告

  ■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或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合并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商誉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概述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隆发电)于2012年收购了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宁热电)80%股权事项,该事项形成商誉558,004,480.74元。本次公司对京隆发电收购华宁热电时形成的商誉进行计提减值。

  二、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依据

  为真实反映京隆发电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京隆发电聘请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克森)对其商誉进行减值测试。

  根据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所在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沃克森评报〔2019〕第0269号)评估报告,本次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商誉所在资产组纳入评估范围内的账面价值为568,841.51万元。

  根据上述评估报告,在持续经营前提下,商誉所在资产组可收回价值为547,857.97万元,整个资产组商誉减值20,983.54万元,分摊到京隆发电商誉减值20,184.49万元。

  三、计提商誉减值对公司的影响

  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报告,公司对京隆发电公司收购华宁热电产生的商誉计提减值20,184.49万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18年度损益,将导致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减少20,184.49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的意见

  本人认为: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能够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计提减值后,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公司对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公司在合并内蒙古华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时所产生的商誉进行计提减值,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并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

  六、备查文件

  1.京能电力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2. 独立董事意见;

  3. 审计委员会书面核查意见;

  4. 《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所在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摘要》(沃克森评报〔2019〕第0269号)。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29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的公告

  ■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或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概述

  为满足公司参股公司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治欣隆电厂)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经公司2013年8月22日召开的五届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长治欣隆电厂大股东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电力”)按照持股比例共同向其提供委托贷款,其中京能电力按照29%的持股比例为长治欣隆电厂提供金额不超过20,000,000元委托贷款。

  由于长治欣隆电厂至今无法归还贷款,公司存在资产减值迹象,因此公司本次对向长治欣隆电厂发放委托贷款本息26,326,408.84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因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 5%,晋能 电力为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 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为关联交易。

  三、本次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依据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727),2017年9月26日长治欣隆电厂项目被列入停建项目,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2018年末,经公司对资产进行复核,针对长治欣隆电厂委托贷款本金19,940,000元以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计提的利息6,386,408.84元,公司预计无法收回可能性较大,该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

  为了真实反映公司资产状况,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向长治欣隆电厂发放委托贷款本息26,326,408.84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四、本次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长治欣隆电厂发放委托贷款本息26,326,408.84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18年度损益,将导致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减少26,326,408.84元。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的意见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能够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计提减值后,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公司对长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同意实施。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的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公司对治市欣隆煤矸石电厂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本息计提资产减值,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并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

  七、备查文件

  1.京能电力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2. 独立董事意见;

  3. 审计委员会书面核查意见;

  4. 《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727)。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30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

  ●本议案已经2019年4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报告期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对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度可能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报告如下:

  一、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经统计,公司2018年度所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项目实际发生额为168,063.67万元,少于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预计2018年关联交易金额262,7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1.2018年公司与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源深节能)的关联交易金额较年初预计超出901.75万元。主要由于源深节能向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系统运行维护。该关联交易遵循公平交易的原则,有利于保障公司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升发电机组专项节能效果。

  2.2018年公司与北京国际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电气)的关联交易金额较年初预计超出1,720.25万元。主要由于公司向国际电气购买修理机组所需的配品备件、机器设备等。该关联交易遵循公平交易的原则,有利于保障公司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机组日常维护使用效率。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截止2018年末,公司合并口径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68,063.67万元,2019年度,预计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可能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222,7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所列)。

  ■

  三、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介绍

  (一)北京京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燃料)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张奇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

  经营范围:销售煤炭,维修机械电器设备,技术咨询、服务、培训。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南大街甲2号天银大厦A座西区。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京能电力燃料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京能电力燃料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京能电力燃料的燃料服务费与燃料采购费约为3,000万元。

  (二)包头市盛华煤炭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盛华)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胡岩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经营范围:煤炭批发经营,普通货运

  住所: 内蒙古土默特右旗盛华煤炭物流园区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包头市盛华煤炭销售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包头市盛华煤炭销售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包头市盛华煤炭销售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约为10,000万元。

  (三)京能电力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后勤)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张建翔

  注册资本:人民币33,860万元。

  经营范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保安服务;餐饮(只限分公司经营);住宿(只限分公司经营);石灰岩开采和加工(只限分公司经营)。一般经营项目:煤炭批发经营;会议及展览服务;信息咨询服务;酒店管理;房屋、机械设备的租赁服务;电力设备检修、运行;技术培训;粉煤灰、石灰粉、石膏的开发利用与销售;机械配件、电力产品、建材五金、金属材料销售;园林绿化服务;小型工程修缮;设备维修、维护;装卸、搬运;高炉燃料销售;焦炭销售;石灰岩销售(只限分公司经营);灰渣综合治理;煤场与灰场的管理;绿化工程项目;园林绿化养护工程;劳务分包工程(不包括劳务派遣);电石销售;电石渣销售;保洁服务。

  住所:凉城县六苏木镇八苏木村。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电力后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电力后勤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电力后勤的关联交易金额约为40,000万元。

  (四)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源深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孙力

  注册资本:53,22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投资管理;销售五金交电、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热力供应;电力供应。

  住所: 北京市海淀区定慧寺北里23号院蓝慧大厦6层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源深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源深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源深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约为3,000万元。

  (五)北京国际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电气)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昝荣师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经营范围:电站、热力设备制造、检修、维护;技术咨询、技术开发;销售、设备招标等。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康顺南路1号院483室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国际电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国际电气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国际电气的关联交易约为50,000万元。

  (六)内蒙古兴海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兴海电力)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 张乐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输煤服务;脱硫服务;除灰服务;制水服务;水处理服务;启动锅炉服务;燃油服务;脱硝服务;制氢服务;间接空冷服务;化验服务;防磨防爆、继电保护服务;劳务派遣服务;房屋租赁;住宿服务。

  住所: 内蒙古凉城县六苏木镇八苏木村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兴海电力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兴海电力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兴海电力的关联交易约为20,000万元。

  (七)内蒙古京能电力检修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京能检修)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张乐清

  注册资本:人民币2,100万元。

  经营范围:机械零部件加工。一般经营项目:机械设备修理;原材料销售;机电设备安装;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租赁;电力运行维护及设备检修和维护;机电设备、五金交电、钢材、保温防腐材料、橡胶制品、建筑材料销售;锅炉和压力管道安装、维修;技术服务。

  住所:内蒙古凉城县六苏木镇八苏木村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京能检修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京能检修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内蒙古京能电力检修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约为20,000万元。

  (八)鄂尔多斯市昊华精煤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许汇海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煤炭生产、销售;煤炭及制品批发销售;机械设备租赁;电力供应。

  住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昊华精煤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京能集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昊华精煤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昊华精煤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约为65,000万元。

  (九)北京京西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西燃气热电)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杜葆强

  注册资本:101,000.00万元。

  经营范围: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生产、销售电力、热力产品;电力设备运行、维护和检修;专业承包;会议服务;物业管理;花卉租赁;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住所:北京市石景山区双峪路1号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京西燃气热电与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京能集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京西燃气热电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北京京西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额约为5,000万元。

  (十)北京京能高安屯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安屯燃气热电)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大宇

  注册资本:76,051.2万元

  经营范围:电力生产、热力生产;物业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检测、修理电力设备;仓储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供热服务;会议服务;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高安屯燃气热电与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京能集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高安屯燃气热电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高安屯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约为3,500万元。

  (十一)北京上庄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庄燃气热电)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高玉明

  注册资本:768,000万元

  经营范围:热力供应;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会议服务;物业管理;销售机械设备;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电力供应。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庄燃气热电与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京能集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庄燃气热电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上庄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约为1,600万元。

  (十二)北京京能未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燃气热电)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崔铭

  注册资本:29,189.86万元

  经营范围:电力生产、专业承包、承装电力设施;供热服务、技术推广、技术服务;企业管理。

  住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南区达华庄园西侧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京能未来燃气热电与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京能集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京能未来燃气热电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预计2019年公司与京能未来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约为1,600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所涉及各项费用是根据有关政策及市场价格,协商确定的。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京能电力燃料、电力后勤、国际电气、兴海电力、京能检修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公司取得稳定、有序、专业化的采购、设备维修、生活后勤、租赁及稳定的燃料供应等服务。

  公司与包头市盛华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昊华精煤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保证公司煤炭安全供应,价格公允,有利于公司节约原材料采购成本。

  公司与源深节能公司的关联交易技术服务合同、设备模型系统研究与开发及节流优化系统运行维护项目,可以提高公司控股子公司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公司与京西燃气热电、高安屯燃气热电、上庄燃气热电和京能未来燃气热电的关联交易是为上述企业燃气机组提供检修维护等服务,该关联交易可以充分利用公司检修队伍专业优势,并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

  上述公司2019年度预计将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在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是客观形成的,具有必要性和连续性,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9年度预计将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在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是客观形成的,具有必要性和连续性,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损害公司中小股东的权益。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同意实施。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31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关于公司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

  《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拟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财务)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京能财务为公司办理存款业务。

  2、京能财务应公司的要求为公司(包括公司确认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附属公司)发放贷款。

  3、京能财务按照公司需要及国家有关规定向公司提供转账结算服务。

  4、公司需要以下金融服务时,可交由京能财务办理(如在京能财务经营范围内):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保险代理;提供担保;票据承兑与贴现;融资租赁;企业债券承销;公司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等。京能财务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按照不高于市场公允价格的标准收取服务费。

  交易金额及协议有效期:协议约定就存款服务而言,公司(包括公司确认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附属公司)在京能财务的存款余额不得超过京能财务上一年末吸收存款余额的30%。本协议有效期三年。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经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财务”)签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约定了公司在财务公司存贷款利率、存款余额等内容。该协议签署日期为2016年4月26日,协议期限为三年。

  鉴于该协议即将到期,结合公司未来资金需求情况,经与京能财务协商,拟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

  1、本次拟签署《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拟将原协议中:

  第八条 特别约定事项: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就存款服务而言,乙方在甲方的存款余额不得超过乙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总资产金额的5%,且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货币资金总额的50%。

  修改为:

  第八条 特别约定事项: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就存款服务而言,乙方在甲方的存款余额不得超过甲方上一年末吸收存款余额的30%。

  2、其他协议条款不变。

  本事项已经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六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刘嘉凯

  注册资本:300,000.00万元

  经营范围:经营以下本外币业务:(一)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二)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三)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四)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五)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六)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七)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帐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八)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九)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十)从事同业拆借;(十一)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十二)有价证券投资,投资范围限于政府债券、央行票据、金融债券、成员单位企业债券;保险兼业代理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永安东里16号CBD国际大厦23层。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京能财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京能财务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资产总额:2,353,673.29万元,负债总计1,992,009.47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61,663.82万元;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总额1,952,932.12万元,自营贷款总额1,248,229.00万元,代理业务资产1,923,667.30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0,490.45万元,利润总额47,820.81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基本原则

  1、将公司闲置的流动资金等存入公司在京能财务开立的账户,京能财务应按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存款利率向公司支付存款利息。

  2、公司从京能财务获得的贷款,应按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向京能财务支付利息。

  3、公司从京能财务获得其他的金融服务时,京能财务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按照不高于市场公允价格的标准收取服务费。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有利于促进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的发展,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按照《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存贷款业务中执行的利率水平有利于减轻公司财务负担,符合公司利益,不会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与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张平、陈五会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同意实施。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意见

  3. 金融服务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19-32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性信息有关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四号—电力》要求,现将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电力)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 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

  公司下属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2019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137.03亿千瓦时,同比增幅为25.89%。

  公司下属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2019年一季度完成上网电量125.92亿千瓦时,同比增幅为26.49%。

  公司下属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2019年一季度实现平均售电单价307.20元/千千瓦时,同比增幅为3.94%。

  二、公司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

  ■

  三、主要说明

  (一)电价上升的主要原因:

  因报告期交易电价同比升高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报告期平均售电电价同比升高。

  (二)其他事项:

  本期由于售电量同比增加以及平均售电价的同比提高,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3,759.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92%。

  注:上述经营指标和财务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仅供各位投资者参考,相关数据请以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公司代码:600578                                         公司简称:京能电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