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产品

  1、公司本部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含锂矿)及电力设备、机电产品等机电物资的贸易业务。

  2、公司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的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

  (二)经营模式

  1、在化工产品贸易业务方面,公司主要采用“采购+销售”的传统交易模式,利用公司多年化工行业及资金优势,采取锁定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匹配上下游各自供需需求的交易方式,公司分别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签署采购、销售协议,并从中获取贸易差价。在机电物资贸易业务方面,公司主要采取与EPC总承包商通过采购谈判或招投标的形式取得机电物资采购合同,再通过招投标、询价等方式确定物资供货商的模式运作。供应商履行相应合同向公司供货,公司履行相应合同向EPC项目总承包商供货,从中获取差价。

  2、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主要从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风力发电方面,风力发电是以风力作为动力,带动发电机将风能转化为电能。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盈利模式是通过发电、售电盈利,产品主要销售对象为四川省电力公司。

  (三)经营情况

  1、贸易业务

  化工产品贸易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贸易业务结构调整,逐步减少传统化工产品贸易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拓展新型能源和新型化工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遇,开展了钯碳催化剂、锂矿项目国际采购,发挥资源优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集团公司内部企业建立了原料供应的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外部资源整合和内部效率提升,努力做到公司主营业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机电物资贸易业务方面,公司参与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35kV及以上项目(简称“农网EPC项目”)项下宜宾、凉山州、甘孜州、广安、达州、绵阳等地区的项目物资采购供应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与业主单位、项目实施单位、总包单位等近40家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克服设备材料生产周期、环保督查、原材料大幅上涨、道路运输等诸多困难,保证了EPC结算回款。2018年度,公司本部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29亿元,同比减少39.83%,实现利润总额1亿元。

  2、风力发电

  报告期内能投风电公司强化经营管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生产运营持续向好,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年内风电公司大力推行工程标准化建设,会东雪山85MW风电场提前两个多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并于2018年10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实现新增风电场投产装机容量85MW。风电公司全年实现发电量11.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77%,实现销售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84.45%;实现利润总额2.72亿元,同比增长115.18%。截止2018年12月31日能投风电实现投产的总装机容量已达479.23MW,同比增21.56%。

  (四)行业情况

  1、化工贸易行业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精细化工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196亿元,上年同期主营业务收入为33553亿元,同比增长10.9%。化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2799亿元,上年同期利润总额为2162亿元,同比增长29.4%。“十三五”期间,其中炼油、烯烃、芳烃、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将是支撑全行业发展的重要领域。行业总量将稳定增长,到2020年总产值预计可达16万亿元。市场规模将发展扩大,国内大多数化工产品消费量可保持年均5%以上增长速度,其中化工新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等年均增长率可达8%至10%。

  2、风力发电行业

  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行业综合社会效益高,是清洁而稳定的可再生能源。在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日益严重的今天,可再生能源发电成为全球公认可以有效减缓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增长的方案。2018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6.99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其中,水电发电量1.2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火电发电量4.9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6%;风电发电量36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太阳能发电量1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8%。2018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189967万千瓦,同比增长6.5%。其中,水电发电装机容量35226万千瓦,同比增长2.5%;火电发电装机容量114367万千瓦,同比增长3.0%;核电发电装机容量4466万千瓦,同比增长24.7%;风电发电装机容量18426万千瓦,同比增长12.4%;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17463万千瓦,同比增长33.9%。基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2439万千瓦,同比下降4.6%。

  四川省的风资源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一般来说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大风季节,此间发电量在全年的占比大致为60-65%;5月至10月为小风季节,此间发电量在全年的占比大致为40-35%。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紧紧围绕聚焦目标、转型发展的主题开展工作,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7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积极开拓,全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明确向新能源、新化工领域转型的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加速推进项目论证、发起设立基金、深化银企合作以及促进贸易业务转型。一是紧紧围绕产业布局,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大对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的项目考察和投资论证力度,为加快公司转型发展寻求更多的项目支撑,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二是推进公司名称变更工作。通过多方面协调和努力,公司名称于2018年9月27日正式变更为“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公司名称和业务发展方向的统一。三是发起设立锂电基金,锁定锂离子电池产业优质资产。2018年11月30日,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6.25亿元与能投集团、能投资本、川能新源基金管理公司、农银投资、农银资本和央企扶贫基金合作发起设立锂电基金,基金总规模25.2亿元,聚焦李家沟锂矿、甘孜州甲基卡锂矿及鼎盛锂盐三个锂电产业项目,为公司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布局锁定优质资产。四是积极推进贸易业务转型,加速由传统化工贸易转变为新型化工贸易,以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为重点,开展锂矿、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购销业务。通过整合资源,加快完成对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布局和整合,同时严控贸易业务风险,促进新业务加速布局与落地,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五是深化银企合作,重塑信用体系,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公司转型发展做好金融支撑工作。

  (二)全力以赴,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公司多措并举,力争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一是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强化经营管理,子公司风电公司业绩再创新高,2018年风电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5亿元,较上年增长84.45%。实现利润总额2.72亿元,较上年增长115.18%。二是加快并购,公司积极参与电建华东院公开转让其持有的能投风电15%股权项目,并于2018年11月完成了能投风电15%股权收购,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能力。三是公司本部继续开展EPC业务,分解压实责任、积极沟通协调、加强货款催收,EPC业务2018年实现毛利3,234万元。四是控风险调结构:第一,公司成立项目专项小组,积极应对四川翔龄、福能电力客户应收账款风险,采取诉讼保全等措施尽可能减少公司损失;第二,严控贸易风险,提升管控模式,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存量贸易项目的风险排查和货款催收,公司外部化工贸易应收账款正在按计划回收。第三,调整贸易业务结构,多方创收,以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为重点,开展锂矿、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购销业务,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2018年公司本部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29亿元、利润总额1亿元。五是科学制定理财方案,努力实现公司资金收益最大化。六是合理统筹,严控成本,最大限度减少费用支出。

  (三)对标先进,不断优化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对照行业内先进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和改进内控体系,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治理水平。一是实施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改选,保障了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和优化。二是按照《公司法》、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先后两次修订公司章程,明确了公司名称、经营范围、三会权限等相关事项并增加回购条款为公司适时开展回购奠定基础。三是根据发展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内部管控的相关制度,形成了有效制衡的治理格局。四是采取高标准、市场化机制引进了各种专业人才,有效提升公司整体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公司员工结构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有效地改善了公司人力资源结构。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企业会计准则变化引起的会计政策变更

  1、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7年度财务报表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财政部于2017年度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9号——关于权益法下投资净损失的会计处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0号——关于以使用固定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折旧方法》《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1号——关于以使用无形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摊销方法》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2号——关于关键管理人员服务的提供方与接受方是否为关联方》。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解释,执行上述解释对公司期初财务数据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川能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3号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9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会议由董事长吕必会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四)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2018年度公司本部实现净利润19,697.42万元,期初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83,840.83万元,本年末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64,143.41万元。公司无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根据《公司章程》及《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公司在本年度拟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送股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将本年末累计未弥补亏损结转至下年度。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七)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由于是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吕必会女士、甄佳女士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兑现方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文》“第八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    公告编号:2019-025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和《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25号、026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    公告编号:2019-031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公告编号:2019-032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的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19-030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整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缺陷整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4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9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2019年度公司拟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的审计机构,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为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委托理财计划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3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2018年度基本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及2019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度预计基本建设计划投资为13,5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七)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其下属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加快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和满足项目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同意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按照持股比例(51%)对其下属子公司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4,08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八)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1季度报告全文》和《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1季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35、036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九)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7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7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制定〈内部控制评价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评价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十二)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38号。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议案7发表了事前认可,并分别对议案5、6、7、8、12、13、14、15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独立董事意见》)。

  三、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川能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4号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9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8年度公司本部实现净利润19,697.42万元,期初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83,840.83万元,本年末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64,143.41万元。公司无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根据《公司章程》及《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公司在本年度拟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送股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将本年末累计未弥补亏损结转至下年度。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五)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报告全文》和《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25、026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的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的评价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0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八)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整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整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4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九)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9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十)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9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告编号:2019-035、036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三、备查文件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川能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7号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结合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川能动力”)的实际情况,公司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合理的预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2019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经审计确认公司2018年度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82,249.07万元,经公司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2018年度预计金额为225,352.11万元,实际发生金额未超出年初预计金额。

  2019年度,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和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控股子公司”或“能投风电”)的实际情况,公司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合理的预计。预计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230,359.39万元。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吕必会、甄佳进行了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

  (二)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

  1、2018年度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82,249.07万元,经公司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全年预计金额为225,352.11万元。公司2018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预计金额。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年初预计存在较大差异的主要原因为:

  (1)为优化公司业务模式,降低贸易业务风险,2018年公司转变经营策略,对贸易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逐步缩减外部贸易业务规模,导致公司与长江水运发生的贸易金额大幅减少。

  (2)2018年度能投风电与能投物产、能投建工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 22,059.22 万元和18,030.55万元,由于风电工程项目滞后、采购进度放缓,导致实际发生金额与年初预计存在较大差异。

  2、2018年度公司与鼎盛锂业开展锂精矿贸易业务,公司向其销售锂精矿发生日常关联交易25,215.55万,由于该交易于2018年12月首次发生,未纳入公司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年初预计金额中。该交易已经公司 2018年12月24日召开的2018年第4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18日和12月2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5号、120号。)。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四川他山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元

  注册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

  法定代表人:安立

  经营范围:对能源项目的投资;煤炭洗选、销售;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矿产品、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不含稀有金属、贵金属)、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汽摩配件、润滑油、石油焦、焦炭销售;甲醇、粗苯、焦油、硫磺、硫铵、煤气零售(票据交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四川能投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

  法定代表人:安立

  经营范围:新能源技术研发、推广及技术服务;煤炭洗选、销售;销售:金属矿、非金属矿、冶金炉料、冶金辅料、矿产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不含稀有金属、贵金属)、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润滑油(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开展经营活动)。

  3、四川华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1,480万元

  注册地:四川新津工业园区兴化五路369号

  法定代表人:王亚鹏

  经营范围: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及肥料的原药和制剂,产品有硝虫硫磷,喹硫磷,甲基毒死蜱,叶枯唑,叁唑酮,叁环唑,稻瘟灵等原药和制剂。

  4、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册地: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惠灵村四组(成眉石化园区)

  法定代表人:谭又宁

  经营范围:高分子材料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科技成果推广及技术转让;塑料及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普通货物进出口;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石油化工管道安装;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电力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环保工程;铁路工程;矿山工程;公路工程;通讯工程;变送电工程;城市及道路工程的施工;销售:塑料及塑料制品、肥料、化工产品(不含危化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机械设备、五金交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联力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017.011万元

  注册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化工园区陆集路8号

  法定代表人:赖劲松

  经营范围:新能源信息咨询服务:硫酸、异丁烷、异辛烷、液化石油气、甲基叔丁基醚、正丁烷生产(有效期至2021年3月27日):一般危化品:丙烷、丙烯、甲醇、正丁烷、异辛烷、液化石油气(此品种仅限作为化工原料等非燃料用途的经营)、甲基叔丁基醚、(二)甲醚、异丁烷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日期至2020年4月16日):钢材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定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南充市嘉陵区河西区工业园区东西干道1号

  法定代表人:杨跃

  经营范围:带储存经营:对二甲苯、甲醇、次氯酸钠、硫酸、氯酸钠、溴素、氢氧化钠、醋酸正丙酯、盐酸、醋酸、氨水(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许可的项目和期限经营);生产和销售:精对苯二甲酸(PTA)、化学纤维、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普通货物仓储服务,普通货运,货物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限制或禁止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9,183.67万元

  注册地:眉山市甘眉工业园区康定大道

  法定代表人:邓自平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碳酸锂、无水氯化锂、氢氧化锂等锂系列产品(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锂合金金属、元明粉。

  8、四川能投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2,000万元

  注册地:成都市锦江区工业园区毕昇路468号创世纪大厦A座

  法定代表人:吕必会

  经营范围:销售: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机电产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矿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办公设备、办公耗材、劳防用品、变压器油和透平油、消防器材、农产品(含粮油)、环保设备、管材管件、电子产品、煤炭、钢材、贵金属、林产品(不含野生植物)、汽车、水产品、农副产品、食品、饲料及其原料;货物进出口(不含化工产品) ;提供电力技术咨询;招标代理;机电设备技术服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普通货运;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贸易代理服务;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限制和禁止类、不含化工产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人力装卸服务;钢材加工;商务咨询;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服务;设计、制作、发布广告;供应链管理服务;网站建设;网上贸易代理;人工智能产品研究、销售;道路货物运输;机械设备租赁;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川能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6号

  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062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