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网络投票时间: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 2019年5 月2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 2019年5月21日15:00,结束时间为 2019 年5月22日15:00。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 开。

  (1)现场表决: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方式委托他人出 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 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 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 网络投票其中的一种方式。网络投票包含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 投票方式,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投票。重复投票的,表决结果 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 年5月17日(星期五)

  7、会议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 2019年5月17日,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见附 件 1),该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地点:

  厦门市海沧区山边洪东路1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属于公司股东大会职权范围,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经公司董事会或监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审议以下事项:

  1、《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8年度利润分配议案》。

  5、《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6、《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办法》。

  8、《关于2019年度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9、《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10、《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11、《未来三年(2019-2021)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12、《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上述各项议案已经于2019 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事项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 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及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上述议案的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单独计票结果。上述普通决议事项,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上述议案12属于特别决议事项,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事项

  1、出席登记方式:(1)符合出席条件的个人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2)符合出席条件的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加盖委托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人股票账户卡。(3)上述登记材料均需提供复印件一份,个人材料复印件须由个人签字, 法人股东登记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拟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应将上述材料及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登记表(见附件 2)以专人送达、信函或传真方式送达本公司。

  2、登记时间:(1)现场登记时间: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2)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的,须在2019年5月21日下午 15:00 之前送达或者传真至本公司证券部,信函上注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字样。

  3、登记地点:

  厦门市海沧区山边洪东路18号公司证券部

  4、现场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思婷

  电话:0592-6083018   传真:0592-6082737

  5、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务必于 会前半小时到现场办理签到登记手续,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以便签到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六、其他事项

  1、预计本次现场会议会期不超过一日,出席人员的食宿、交通费及其他有关费用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1、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会议决议公告。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附件 1:授权委托书

  附件 2: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登记表

  附件 3: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1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公司/本人对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按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以投票方式代为行使表决权,并代为签署本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公司/本人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说明:请在对议案投票选择时打“√”,在“同意”、“反对”或“弃权”三个选项中用“√”选择一项,三个选项都不打“√”视为弃权,同时在两个以上选项中打“√”按废票处理)

  ■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营业执照/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股数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签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期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1、若委托人为法人股东,需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2、授权委托书需为原件。

  附件 2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登记表

  ■

  附件 3

  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901”,投票简称为“大博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会议全部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弃权。

  3.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 相同意见。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22日的交易时间: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 2019年5月21日 15:00,结束时间为 2019年5月22日 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 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 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 “深 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 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3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19年4月14日向各位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詹欢欢女士主持,与会监事就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2,469,529.01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453,093.03元,基本每股收益0.93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665,064,091.6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39,889,332.18元。上述主要财务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议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1,453,093.03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年末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27,995,899.26元,年末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2018年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末总股本401,93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符合《公司章程》、《公司分红回报规划》等文件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有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监事会一致同意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8年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以及2019年4月27日公司 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2018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和健全了符合公司经营需求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有效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9年4月27日巨潮资讯网站。

  六、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客观、公正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同意公司继续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聘任期为一年。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办法》。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年薪与绩效奖励金两部分组成。 基本年薪根据各岗位的责任大小、所需要的技能、工作强度等因素确定,具体金额见下表。绩效奖励金根据当年业绩增长情况确定,具体奖励金额由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评定后授权董事长执行。独立董事统一为每年人民币 80,000元(税前),职工监事薪酬按具体工作岗位薪酬标准确定。 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的基本年薪标准如下:

  单位:万元

  ■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及2019年4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情况。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同意公司2019年度使用不超过100,000.00万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其使用效益,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监事会一致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十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姚朝明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根据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对该激励对象所持的未解锁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回购名单无误,回购数量和回购价格的确定依据充分,公司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回购注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息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对本次回购事宜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详见巨潮资讯网。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对公司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审议程序合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十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及2019年4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十四、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未来三年(2019-2021)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未来三年(2019-2021)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分红规划。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6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帐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606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01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1.56元,共计募集资金46,355.6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000.00万元(其中不含税承销和保荐费2,830.19万元,对应增值税进项税169.81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3,355.6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903.55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2,621.8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368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2,845.46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2.13万元;2018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157.14万元,2018年度收到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03.77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2,002.60万元,累计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余额29,500.0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55.90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2,775.16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支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阳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鹭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新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公司2017年12月26日公司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不超过人民币34,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鉴于上述现金管理期限已经到期,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2,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为29,500.00 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说明

  公司创伤脊柱骨科耗材扩产项目、关节假体投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建厂房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因前期工程开工前置审批较慢,工程建设进度略低于预期,为使募集资金尽快发挥效益,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设备先行放置于现有厂房内生产,后续公司将加快厂房建设进度,尽早投入使用。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不直接产生效益,但该等项目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在投入后将为公司持续进行品牌选产、新产品的市场开拓、客户维系提供重要支持,其效益体现在各产品的市场成果,因此不单独核算效益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等项目虽已经购买部分设备投入生产并产生效益,但尚在建设过程中,与预期效益无对比性。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9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经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博医疗”)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累计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根据有关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投资

  1、现金管理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求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额度及期限

  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定期存单、结构性存款、协议存款和保本型理财产品等),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拟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4、实施方式

  公司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5、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拟向不存在关联关系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组织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报告公司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核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使用累计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公司目前经营及财务状况良好,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2019年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2019年度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监事会意见

  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同意公司2019年度使用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其使用效益,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4、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大博医疗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大博医疗本次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上述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中信证券同意大博医疗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24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因日常经营需要,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与漳州市第三医院(以下简称“漳州三院”)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额度不超过470.00万元,公司2018年度与漳州三院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 164.47 万元;因日常经营需要,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与参股公司厦门医疗器械研发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额度不超过610.00万元,公司2018年度与检测中心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 88.08 万元。

  2、2018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林志雄先生、林志军先生以及林小平女士回避了该项议案的表决,非关联董事表决通过该议案,该项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独立董事李辉先生、林琳女士、王艳艳女士表示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批,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漳州市第三医院

  漳州市第三医院现持有漳州市卫生局于2014年5月16日核发的48965210X35060311A1001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地址为漳州市龙文区迎宾路5号,法定代表人为林志雄,主要负责人为王乐,经营性质为非营利性。该医院系创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举办,实际控制人为林志雄先生。漳州市第三医院依法存续,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良好,履约能力较强。

  (二)厦门医疗器械研发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厦门医疗器械研发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8月24日

  法定代表人:曾达

  注册地址:厦门市海沧区翁角西路2052号2#楼501单元

  经营范围:其他质检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其他未列明专业技术服务业(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事项);其他未列明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25%,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持股75%。

  截至2018年末,检测中心未经审计的总资产 937.05万元,净资产 557.1   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175.97万元,净利润 -120.2万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上述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为采购材料、设备以及销售商品等,是根据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以2018年度的相关交易额作为参考项,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关联交易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关联交易内部管理制度审批执行,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开、公平和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公司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是依据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 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发生的,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日常经营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公司与关联公司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与关联方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日常经营所需,该关联交易遵循平等、志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在公平、互利的基础上,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且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二)中介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9年度预计关联交易为公司、关联方日常经营活动所需,关联交易定价公允,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未损害公司及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因此,保荐机构同意大博医疗2019年度预计关联交易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8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对1名离职激励对象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3,000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

  (一)2018年9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2018年9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核实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三)2018年9月29日至2018年10月8日,公司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公示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在公示的时限内,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提出异议或不良反映,无反馈记录。2018年10月11日,公司公告了《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的审核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监事会对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对公示情况进行了说明。

  (四)2018年10月15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并披露了《关于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

  (五)2018年11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和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公司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激励计划的调整和授予事项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2018年12月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完成的公告》。根据《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已完成所涉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授予股份于2018年12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七)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上述议案并对公司回购注销1名已离职激励对象所持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3,000股限制性股票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律师出具了相应的法律意见书。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原因、数量、价格及资金来源

  1、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原因、数量

  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原激励对象姚朝明因个人原因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根据《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回购注销上述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3,00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0007%。

  2、回购价格、定价依据及回购资金总额

  (1)目前回购价格及回购资金总额

  根据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本次拟回购的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15.14元/股加上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之和。

  (2)后续可能存在的价格调整因素及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调整

  鉴于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尚需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办理时间较长,公司二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93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5元人民币(含税))。若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前,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已实施完毕,则公司将按照《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对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调整。

  本次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若在办理上述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过程中,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份拆细、配股、缩股等事项,董事会将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对回购价格和回购总额进行相应调整。

  3、回购注销的资金来源

  上述回购款将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三、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注:本次变动前股本结构情况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4月22日《发行人股本结构表(按股份性质统计)》数据予以统计。

  四、本次回购注销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股权 分布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管理团队的勤勉尽职,也不会影响公司限制性 股票激励计划的继续实施。公司管理团队将继续勤勉尽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为股东创造价值。

  五、独立董事对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 及《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本次回购注销不影响公司持续经营,也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继续按照法规要求执行。因此,我们同意上述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对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核查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姚朝明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根据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对该激励对象所持的未解锁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回购名单无误,回购数量和回购价格的确定依据充分,公司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回购注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息的情形。

  七、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事项已取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和授权;本次回购注销事项的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和《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尚需就本次回购注销事项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就本次回购注销事项所引致的公司注册资本减少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及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注销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激励股份的法律意见书。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5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1、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印发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

  2、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或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准则。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采用财政部2017年12月2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以及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 2014年6月20日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同时公司将按财政部于2017年印发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相关规则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四)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根据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根据财政部的上述修订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 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计入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2、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收款”项目;

  3、原“固定资产清理”和“固定资产”项目合并计入“固定资产”项目;

  4、“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5、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6、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和“其他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付款”项目;

  7、“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

  8、新增“研发费用”项目,原计入“管理费用”项目的研发费用单独列示为“研发费用”项目;

  9、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列示“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分别反映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应与费用化的利息支出和企业确认的利息收入。

  10、将利润表中“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简化为“权益法下不能转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11、实际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现金流量表中的列报由原“收到其 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调整为“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 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 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二)财政部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 则修订内容主要包括: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2、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 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 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 期损益;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 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根据衔接规定,企业比较财务报表列报的信息与本准则要求不一致的,不需 要按照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进行追溯调整。公司自2019年第一季度起按新金融 工具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

  公司将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调整列报金融工具相关信息,包括对金融 工具进行分类和计量(含减值)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 润、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的意见

  (一)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监事会一致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宜。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21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8年5月13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在“大博医疗IR”小程序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网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大博医疗IR”小程序参与互动交流。

  参与方式一:在微信中搜索“大博医疗IR”;

  参与方式二: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投资者依据提示,授权登入“大博医疗IR”小程序,即可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财务总监林志雄先生、董事会秘书华贤楠先生、独立董事李辉先生、保荐代表人罗耸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20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新设全资子公司

  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博医疗”)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在上海市以及厦门市分别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医用高值耗材的生产、研发与销售。

  公司为进一步增强Double Medical Chile SpA (以下简称“大博智利公司”)的运营实力,扩大经营规模,提高整体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万美元对大博智利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大博智利公司的注册资本由40万美元增至55万美元。

  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新设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新设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卓迈康(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厦门市海沧区翁角西路2036号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A19号楼一层之六十六单元

  3、法定代表人:刘淑华

  4、注册资本:800万元人民币

  5、股权结构:公司持股 100%

  6、资金来源: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7、经营范围: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口腔科用设备及器具制造;医疗实验室及医用消毒设备和器具制造;医疗、外科及兽医用器械制造;机械治疗及病房护理设备制造;假肢、人工器官及植(介)入器械制造;其他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第三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三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一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二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二)公司名称:大博医疗(上海)有限公司

  1、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张江高科

  3、法定代表人:刘淑华

  4、注册资本: 800万人民币

  5、股权结构:公司持股 100%

  6、资金来源: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7、经营范围:研发生产二类6826物理治疗设备、二类6865医用缝合材料和三类6810矫形外科(骨科)手术器械;二类6810矫形外科(骨科)手术器械、三类6846植入材料;一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骨科植入材料模具的制造;批发和进出口:三类、二类:注射穿刺器械、医用电子仪器设备、医用光学器具仪器及内窥镜设备、医用超声仪器及有关设备、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临床检验分析仪器(体外诊断试剂除外)、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及器具、口腔科材料、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医用缝合材料及粘合剂;三类、二类: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制品;二类:手术器械、普通诊察器械、中医器械、口腔科设备及器具、病房护理设备及器具、消毒和灭菌设备及器具。

  上述公司设立具体事宜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定为准。

  三、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Double Medical Chile SPA

  1、注册地:智利圣地亚哥

  2、成立时间:2018年3月28日

  3、注册资本:40万美元

  4、经营范围:主营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

  5、增资前后情况

  ■

  6、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新设上海子公司将依托上海人才资源优势、科研优势、医院临床优势,增强研发能力,加快研发项目转化落地;新设厦门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新品牌布局,促进新品牌的运营,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与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大博智利公司增资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博智利公司的运营实力与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国际化布局与发展战略,本次增资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长远利益。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提示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子公司设立后,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政策要求,采取积极的经营策略,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和监督机制,确保对子公司的管理,积极防范和应对风险。

  公司本次对大博智利公司增资后,大博智利公司的发展仍然受其市场开发情况以及国外市场环境影响,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切实加强管理,严控相关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