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末总股本401,93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系医用高值耗材的生产、研发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创伤类植入耗材、脊柱类植入耗材及神经外科类植入耗材、微创外科类耗材等,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1、公司主要产品情况

  ■

  ■

  2、公司主要产品用途如下:

  (1)创伤类植入耗材产品:主要用于成人及儿童上、下肢、骨盆、髋部、手部及足踝等部位的病理性、创伤性骨折修复或矫形需要等的外科治疗。产品包括髓内钉、金属接骨板及骨针、螺钉等内固定系统及外固定支架等;

  (2)脊柱类植入耗材产品:主要用于由创伤、退变、畸形或其他病理原因造成的各类脊柱疾患的外科治疗。产品包括椎弓根螺钉系统、脊柱接骨板系统、椎间融合器系列等各类脊柱内固定装置;

  (3)神经外科类植入耗材产品:主要用于颅骨骨块固定或缺损修复、颌面部骨折或矫形截骨固定术等外科治疗。产品包括颌面钛网、颌面接骨板、颅骨钛网、颅骨接骨板及螺钉等内固定系统;

  (4)微创外科类产品:主要在微创手术中建立器械通道以及提供微创手术的装置。产品包括一次性腹腔镜穿刺器系列、一次性多通道单孔腔镜穿刺器系列、一次性微创筋膜闭合器系列等系列产品。

  (5)其它产品:关节类产品及手术工具器械等,其中手术工具器械是公司所销售的各类医用高值耗材的专用配套手术工具,除了与医用高值耗材产品配套销售外,部分手术工具器械也采用了外借的形式供予经销商。关节类产品包括膝关节假体、髋关节假体等。

  (三)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1、采购模式

  (1)公司采购管理制度

  为保证采购物资的质量、规范采购行为,公司制定了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规定了公司物资采购的审批决策程序、采购流程、采购部的职责和专业要求等,并根据公司运营的实际情况及时修订。

  (2)采购计划的制定

  公司采购部在每年年初与销售部门及总生办讨论确定年度预计销售量,根据年度销售预测产品数量后确定采购计划,并由系统提交采购申请,经过主管批准后交由采购部根据生产进度,安排采购人员从合格供应商处采购。

  (3)供应商的选择

  公司要求所有供应商提供国家法律法规所要求的三证,针对国外供应商要求提供相关体系资质。针对主要原材料供应商,采购部根据开发部批准的相关技术参数资料或图纸寻找有资质能力的供应商。供应商要求通过ISO9001/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并拥有生产许可证或生产备案书。采购部每月组织品管部、总生办、开发部对当月进行交易的供货方进行月度评价,选出合格的供应商并对供应商进行有效管控。

  (4)采购价格的确定

  采购部门根据批准的采购计划组织询价、议价,采购部遵循“质量第一、价格第二,同等价格择质优者,同等质量择价低者”的采购原则签订采购合同。

  (5)原材料的追溯

  公司与供应商签订带有采购单号的原材料采购合同,其中明确采购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价格、技术要求、结算方式、包装方式及违约责任等。原材料供应商送货时必须附上第三方质检报告书,公司原则上要求质检报告书上体现采购单号。原材料到货后,原材料仓库填写原材料送检单至品管部,验收合格的原材料由仓库办理入库手续。每批次原材料到货时,仓库会形成一个原材料的来料验证号,系统中同时也会录入原材料的来料验证号,不同规格、到货日期、供应商、批次均有不同的来料验证号。生产部领取原材料进行生产时,系统和领料单中要求填写对应的来料验证号,生产过程中,来料验证号会填写在工艺流转卡上,同产品一起流转。产品入库的时候,来料验证号也会被写入出厂检验报告中,后续可以根据产品的批号查到产品的工单单号,并由工单单号查到领料单号及对应的来料验证号,确认对应的供应商信息,实现原材料的追溯。

  2、生产模式

  公司的生产模式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同时满足临床服务的及时性与多样化需求而制定计划的生产模式。公司市场部在年初根据上一年销售情况,同时结合前两年销售数量、新品推广计划,将销售计划下达给总生办、采购、生产、品管等相关部门具体实施。

  (1)生产计划管理

  公司总生办根据年度销售计划确定年度框架生产计划,并根据该年度计划先行采购一些周期较长的原材料以备生产,同时生成框架性月度生产计划。在执行月度生产计划时,公司会根据ERP系统中库存明细表结合安全库存、最低补货点、材料、机台负荷、人员等相关情况,合并发放工单,同时结合机台情况,调整主要各生产车间月度生产计划,最后经总生办经理电子审核后由生产管理人员通过电子文档发送各相关部门。在日常生产中,公司总生办根据主要生产车间月度计划,结合各道物料供给、车间实际情况制定主要生产车间三天滚动计划及其它车间排定日计划,由生产管理人员直接下达各车间。

  (2)生产流程及制造过程管理

  生产过程严格按照ISO13485、YY/T0287-2003《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医药行业标准》、《质量手册》、《生产过程控制程序》、《产品防护和交付控制程序》等作业文件的要求进行操作,并形成各项生产记录文档。成品完工后由品管部检验员工进行出厂前最终检验,检验合格后由生产部办理入库。生产过程的监视和测量装置由品管部根据《监视和测量装置管理控制程序》进行定期计量和核准控制,确保产品监视过程合法、正确,计量器具有效使用。生产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按照《生产设备管理程序》进行控制,建立设备档案,对设备进行定期验证和运行确认对设备制定相关操作维护规程。

  (3)生产人员及环境卫生管理

  生产各岗位人员入职时经过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各项管理制度培训后,再经过包括品质、技术、设备操作等在岗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上岗。对关键工序各特殊岗位人员还要经过关键工序或特殊过程生产的相关培训并取得上岗证后方可上岗。公司的生产环境由生产部统筹安排,各职能部门配合实施并负责管理和保持,保证现场严格依5S制度进行有效管理、执行。涉及到生产环境相关要求的环境控制按公司《生产部车间管理办法》、《工作环境控制程序》、《洁净室环境监测规程》、《洁净室管理规程》、《洁净室物流规范》等相关管理制度执行,确保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中,人员、设备、物料流转等因素不影响生产环境和产品质量。

  3、销售模式

  公司采用的销售模式是经销商经销模式,向经销商进行买断式销售,再由经销商销售给终端用户。为集中销售力量、强化营销功能,公司组建了营销运营中心,下设有各销售事业部、市场部、订单管理部、综合事务部等部门,公司拥有超过350名的销售人员和业务支持人员。其中,销售部负责招商及经销商的维护工作;市场部负责培训及技术推广等学术支持;订单管理部负责日常订货及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并接受各方面的信息反馈等相关事宜的处理;综合事务部参与经销商管理并负责市场投标等相关事宜。

  公司在全国主要区域自建多个营销配送网点,并和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多个物流配送服务中心,连同各地经销商一起建立起完善的营销网络,销售已覆盖除港澳台外的全国所有地区及部分海外地区。

  (1)经销商管理制度

  公司采取分区管理、医院授权的经销商管理模式。公司通过对经销商的资质、经营业绩、市场开拓能力和信用等级等方面进行考察、评价及筛选,确定不同地区的经销商及其经销范围,并与之签订经销协议,明确销售指标,并对其负责的某一区域或者某些医院逐一授权,以维护市场的规范性和稳定性。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市级以上招标由公司直接投标,中标后由公司选定配送商(经销商),由配送商(经销商)向医院供货。在具体的合作中,公司会通过产品培训、技术支持、学术会议、市场活动等方面给予经销商支持,同时也会在经销商资格、渠道控制上对经销商进行监督和管理。公司一方面不断吸引有实力的经销商加盟,一方面扶持和培育有潜力的经销商共同开拓市场,公司会定期对经销商的业绩进行综合评定,优胜劣汰,并根据市场需求对授权区域及医院进行调整,以合理利用资源。公司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和经销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因此经销商数量逐年增加。

  (2)市场推广

  公司市场部负责培训、学术推广、服务跟踪、技术支持等工作,结合“招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全方位推广公司产品。首先,公司每年定期组织经销商培训会,由专业的培训师为广大经销商进行产品、器械操作等方面的培训,并在手术进程中提供现场技术支持,以更好的为临床医生提供服务。其次,公司注重与医生之间的互动,定期拜访有丰富手术经验的医生,向其了解公司产品的实际使用状况并加以设计和改进;并与医院合作举办学术培训活动,由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医生进行授课及培训。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由医院或其它医疗器械专业机构组织的医疗会议和研讨会,促进临床医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公司产品的市场推广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公司品牌知名度,也提高了患者和医生的认知度,对公司产品的市场开拓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主要业绩驱动因素

  公司报告期内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对标国际一线品牌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营销网络、广泛的临床接受程度、持续的创新及研发能力以及优秀的管理团队是公司能够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五)行业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得益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社会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医疗需求不断上涨,我国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在政策环境方面,医用高值耗材的行业地位逐渐提升,进口替代成为趋势;在经济环境方面,随着中国经济总量不断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人均医疗保健支出稳步增长;在社会环境方面,我国人口规模不断上升,老龄化进程加速,医保水平逐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及就诊人数和人次稳定增长;在技术环境方面,医用高值耗材的原材料及生产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上述多方面的因素综合作用,促进了医疗器械行业,特别是医用高值耗材及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推进,高值耗材行业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长期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机遇与挑战并存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医保和和个人支付能力的增强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我国骨科市场的治疗需求快速释放,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5%以上,随着国内骨科植入耗材厂商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国家有利政策支持,国内骨科耗材厂商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2018年,随着国家组建新的医疗监督管理部门,医疗健康领域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其中药品领域“4+7”带量采购政策的推出、医保控费的实施以及高值耗材领域两票制陆续在部分省市试点,都将对高值耗材行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二)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2,469,529.01元,同比增长30.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453,093.03元,同比增长25.6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4,876,268.42元,同比增长6.56%;公司期末总资产1,665,064,091.68元,较期初增长1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39,889,332.18元,较期初增长17.32%。报告期公司整体毛利率为80.40%,基本每股收益0.93元。

  (三)加强研发投入及产学研合作

  报告期公司在巩固创伤脊柱研发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微创外科产品、关节类产品、运动医学产品以及博益宁产品线的研发投入,利用已有的技术、人才、资金、体系优势,在骨科、神经外科以及微创外科等多个领域,挑选市场前景好、符合公司产业结构的产品进行重点研发;加快产品升级迭代速度,快速响应终端医院临床需求;引进一线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骨科医生及其他各学科研发人才充实研发团队,增强研发团队实力,目前公司各类研发技术人才近300人,有效保障了公司各产品线研发的稳步推进。

  报告期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领军带头作用,深度结合产学研医检资源,在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上都取得一定成果,公司联合上海第六人民院、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纳米生物活性玻璃新型骨重建材料及产品研发》,有效整合高校研发力量和医院临床资源,共同推进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落地;研发并推广全国最先进的髌上入路髓内钉系统和成功研发全球结构最小椎弓钉产品(脊柱“霍比特”系列)等。

  截止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证书的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107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 公司持有国内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59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2个,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148个。

  (四)加强专业化管理,巩固销售渠道优势

  国内市场方面,为培养更加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团队,加强精细化管理,公司对销售区域按产品线重新划分,建设独特的营销培训管理学院,打造国内一流技术服务团队,有效促进各产品线销售均衡增长,报告期公司创伤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95,225,901.04元,同比增长25.24%;脊柱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54,122,322.48元,同比增长35.06%;微创外科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8,718,573.40元,同比增长63.34%;神经外科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8,017,821.25元,同比增长20.29%,关节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8,039,157.80 元,同比增长38.36%。

  为加强对经销商和医院需求的快速响应,在各销售区域逐步增加营销物流网点的数量,加大覆盖范围;扩充营销市场部门和学术培训部门规模,加强市场推广和学术教育力度;报告期继续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技术培训班等方式进行市场推广和学术教育,公司的经销商数量、终端医院覆盖范围及销售区域覆盖能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

  海外市场方面,俄罗斯及智利子公司已完成设立并陆续投入运营,后续将在海外其它重点市场加快营销网络布局,加强同海外客户的广泛合作,提升公司海外市场销售份额。

  (五)推出股权激励,激发员工积极性

  报告期,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公司228名核心管理、技术及业务人员授予183万股限制性股票,并设置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1年增长率不低于24%、55%、95%。

  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六)提升信息化管控水平

  为提升公司信息化管控水平,报告期陆续完成ERP、OA、DNC、文控系统、仓储跟台管理APP、物流条码应用等系统的建设,以及各系统间的数据互通和整合工作,对研发、生产、销售过程管理与数据实现及时、准确、可追溯的管控;对业务管理流程实现规范、高效、可复用,并进一步加强精益生产的完善和营销网络渠道的信息化建设投入;通过深化移动应用提高用户体验、内部孵化出骨科医生好帮手小程序、B2B分销渠道电商建设与跟台APP一期等一批创新应用,在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的同时系统化健全销售渠道和渠道库存管理,提高跟台人员需求响应速度,更好的服务患者、医生、客户与经销商,全方位提升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2019年,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持续推进,医保控费的实施及高值耗材两票制试点范围的扩大,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将有所增加,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和经营模式,顺应医改,才能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公司管理层也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持续稳健经营,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7年度财务报表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单位:元

  ■

  [注]:将实际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5,571,000.00元在现金流量表中的列报由“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调整为“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2) 财政部于2017年度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9号——关于权益法下投资净损失的会计处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0号——关于以使用固定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折旧方法》《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1号——关于以使用无形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摊销方法》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2号——关于关键管理人员服务的提供方与接受方是否为关联方》。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解释,执行上述解释对公司期初财务数据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包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大博精工、博益宁、尼罗马特、沃思坦、登德玛、萨科、施爱德、沃尔德、大博颖精、美精技、大博智利、漳州隆康顺、漳州施爱康、大博俄罗斯公司。与上年度合并报表范围相比,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大博智利公司、漳州隆康顺、漳州施爱康、大博俄罗斯公司。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志雄

  ___________________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7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8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1,453,093.03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年末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27,995,899.26元,年末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2018年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末总股本401,93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00,965,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转入下一期分配。2018年度不送红股,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 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 应调整。

  二、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利润分配预案的审核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证监会《关于进一 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正常经营与健康长远发展,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的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阶段、融资环境等实际情况,兼顾了公司股东的短期和长期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公司分红回报规划》的规定,不存在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符合《公司章程》、《公司分红回报规划》等文件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有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监事会一致同意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三、其他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 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2018年度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2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19年4月14日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名,实际参加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林志雄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018 年度,公司管理层有效地执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各项决议,顺利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

  二、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陈少华先生、李辉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2,469,529.01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453,093.03元,基本每股收益0.93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665,064,091.6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39,889,332.18元。上述主要财务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议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1,453,093.03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年末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27,995,899.26元,年末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2018年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506,881,289.30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末总股本401,93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 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 应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本预案须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五、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8年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以及 2019年4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2018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现有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我国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符合公司当前的管理要求,适应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能够对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健康运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单位内部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提供充分保证,总体上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营风险,本公司的内部控制于2018年12月31日在所有重大方面是有效的。随着公司在业务和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将及时对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内控意识,促使其在经营管理和日常工作中贯彻始终。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出具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且得到公司管理层的认真落实。 公司在信息披露、募集资金、关联交易、对外担保等重要事项方面不存在内部控 制缺陷,填写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真实的反映了公司对深圳证券交易 所有关内部控制的相关规则的落实情况。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请查阅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出具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客观、公正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聘任期为一年。

  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019 年度薪酬考核办法》。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年薪与绩效奖金两部分组成,基本年薪根据各岗位的责任大小、所需要的技能、工作强度等因素确定,具体金额见下表。绩效奖励金根据当年业绩增长情况确定,具体奖励金额由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评定后授权董事长执行。独立董事统一为每年人民币 80,000元(税前),监事薪酬按具体工作岗位薪酬标准确定。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2018年度的基本年薪标准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考核办法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须提交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拓展的需要,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 35,000 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额度有效期为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具体如下:

  ■

  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上述额度以全信用方式授予,无须办理任何资产抵押等手续,且非使用时不产生任何费用,也不对公司产生任何不良影响。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林志雄先生代表本公司办理上述授信事宜,并签署有关银行授信合同及文件规定的所有登记、备案和资料提供等事宜。

  此项议案须提交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出具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使用累计不超过10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金融机构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内和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保荐机构出具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发表了同意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四、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未来三年(2019-2021)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为健全和完善公司科学、稳定、持续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合理、有效地回报股东,增加利润分配的透明度及可操作性,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文件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并综合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规划、盈利能力、现金流量状况等因素,制订了《公司未来三年(2019-2021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回报规划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因激励对象姚朝明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具备激励资格,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回购注销姚朝明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对本次回购事宜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详见巨潮资讯网。

  此项议案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新设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于上海及厦门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同意对大博智利子公司进行增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新设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十七、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及2019年4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十八、会议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及2019年4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关联董事林志雄先生、林志军先生以及林小平女士回避了该项议案的表决,非关联董事表决通过本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十九、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19年5月22日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应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23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决定以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 者“本次股东大会”)。现将会议的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 2019 年4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下午 13:30

  证券代码:002901         证券简称:大博医疗         公告编号:2019-014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054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