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88 股票简称:龙江交通 编号:临2019—008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资产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的实施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豁免要约

  收购义务。

  一、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25日,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龙高集团”)发来的《关于履行龙高集团管理关系及资产划转信息披露义务的函》黑高路函【2019】4号,根据《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划转省交通运输厅及下属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国有股权(产权)的批复》黑财资[2019]10号的批复,同意将龙高集团的管理关系及资产无偿划转至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本次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基准日为 2018年 12 月 31 日。

  二、交投集团基本情况

  交投集团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代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出资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名称: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五公路

  法定代表人:尚云龙

  注册资本:400亿元

  成立日期:2019年1月1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00MA1BF5266L

  登记机关: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经营范围: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交通信息化产品的生产、销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检测服务,公路管理与养护、道路货物运输,道路客运经营,通信管道光缆租赁,广告牌租赁,制作、发布、代理广告、土地整治服务,土地储备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住宿服务,食品经营,通用仓储,贸易经济与代理,石油制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机动车燃气、充电销售,矿产开发和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所涉及的后续事项

  1.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事项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龙高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440,482,1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4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2.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事项的实施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变更为国资委。

  3.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故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的具体实施尚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