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编号:临2019-062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25日,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9】0521号)(以下简称“《监管工作函》”)。根据相关规定,现将《监管工作函》内容公告如下: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

  2019年4月25日晚间,你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5.09亿元,较前期业绩预告的亏损19.80亿元大幅下滑。上述事项对投资者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 条的规定,对你公司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公告称,公司陆续发生多起法律诉讼,部分系以公司名义借款但款项未进入公司账户的情况。公司对相关涉诉事项均不知情,也未履行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批决策程序,未见借款合同用印记录。公司对上述或有借款计提了预计负债,金额约为26.84亿元。请公司:(1)自查内部控制情况,充分核查未履行相关程序的借款或担保事项,严格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合理计提预计负债;(2)避免通过大额计提预计负债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3)加强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的利益。

  二、公告称,公司前期收购宁波百搭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搭网络)51%股权,但目前公司及管理层未能对百搭网络实现有效控制。公司聘请了评估机构进行了估值测算,2018年度对上述投资计提了减值准备约9.72亿元。请公司:(1)核实出现减值的时点及计提金额的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2)充分评估相关收购的商业实质,向市场揭示存在的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上市公司的利益。

  三、公告称,年审会计师将对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将调减2017年未分配利润约-1350万元。请公司在2018年年报中充分披露追溯调整的原因和具体情况,并核实上述事项对2017年净利润的影响情况。

  四、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中,明确前期对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预计负债11亿元、应收账款减值损失5亿元以及财务费用罚息等影响利润4亿元。请公司认真核实前期业绩预告相关影响事项,确保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五、请公司认真自查业绩预告差异巨大的原因,并自查公司在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上是否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应积极配合年审会计师的审计工作,确保按期披露2018年年报,如实披露公司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

  六、公司年审会计师应当认真核实公司业绩预告更正事项,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及时完成公司2018年年报的审计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审慎出具审计意见,公允反映公司经营情况。

  请公司收到本工作函后立即披露。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和年报披露事项是对上市公司股价及投资者预期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请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妥善处理上述事项,及时向我部报告相关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积极组织有关各方按照《监管工作函》的要求落实相关意见,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编号:临2019-063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就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披露《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19-061),预计2018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金额预计为-550,900万元。如大额亏损超出公司净资产总额,公司可能出现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情形。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2018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三、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具体数额,将以经审计后的2018年财务报告为准。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