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682               公司简称:南京新百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董事王彤焱、朱爱华、生德伟、张雷、高远、胡晓明、陈枫、时玉舫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董事长袁亚非、董事张居洋、独立董事杨春福因公请假,分别授权王彤焱、张雷、胡晓明代为行使表决权。

  1.2  公司负责人袁亚非、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潘利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立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8年7月19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128号),核准公司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80,247,659股股份(调整后为180,738,946 股股份)购买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2018年8月2日,公司完成了对标的资产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2018年8月14日, 公司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180,738,946股股份的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中登公司出具了《证券变更登记证明》,登记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为1,292,713,418股。

  2018年10月13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及中介机构相关核查意见。2018年11月26日,公司完成对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及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LLC董事会改组的工作,且已达到企业会计准则中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控制标准。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关募集配套资金的后续事宜,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已披露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3、101、112、131、140号)

  2、2018年12月17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与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1,219.8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现金收购三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南京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截至2019年2月,公司完成股权转让款支付,并办理完成股权交割手续。经双方协商,三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股权转让款全额出资至南京丹瑞,公司按照协议约定同比例出资1,269.60万元。2019年2月,南京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本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43号,临2019-010号)

  3、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27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聘任王彤焱女士为公司总裁,补选张雷先生、高远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聘任张雷先生、花贵侃先生、张利国先生、周雷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上述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02、003、009、014号)

  4、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484,482,7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8%,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7,406,752,239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上述股份被冻结对公司控股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本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08号)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计划从2018年6月25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和信托计划等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拟增持资金为不低于40,000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35元/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因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流动性危机、主要资产被冻结等原因,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申请将增持计划的履行时间延长6个月,即增持计划于2019年6月25日前实施完成(该期间内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买卖期间、公司停牌期间或法律法规等规则限定的交易期间,则相应的截止时间顺延)。

  截至本报告期末,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尚未实施本次增持计划。本次增持计划可能面临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到位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结合目前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资金流动性尚未恢复的实际情况,本次增持计划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已披露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8-081、127、146,临2019-013、021号)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由于House of Fraser (UK&Ireland) Limited及其下属企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根据英国法律进行清算、注销,导致2018年半年报累计净利润为负数。House of Fraser (UK&Ireland) Limited自2018年三季度起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会发生大幅上升。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