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19-03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文欣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注:公司前次已回购但未完成注销的8名不符合条件的原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合计436,719股在总股本计算时予以扣除。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注释:

  (1) 应收账款增加主要系玻璃产业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2) 持有待售资产减少主要系处置持有待售资产所致。

  (3) 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系本期收回委托贷款所致。

  (4) 应付票据增加主要系本期新开据票据增加所致。

  (5)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系上年末计提的员工年终奖金已于本报告期支付所致。

  (6) 应付利息增加主要系本期中期票据未到付息期尚未支付所致。

  (7)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系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8) 资产处置收益增加主要系本期处置持有待售资产所致。

  (9) 其他收益增加主要系政府补助摊销增加所致。

  (10) 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系本期政府补助略有减少所致。

  (11) 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系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12) 少数股东损益增加主要系部分含有少数股东的子公司净利润增加所致。

  (13) 其它综合收益增加主要系外币报表折算差变动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短期融资券

  2016年12月14日,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和发行短期融资券人民币27亿元,并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在额度有效期内分次择机发行,且每次发行期限不超过一年,注册额度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40%。

  2、超短期融资券

  2018年5月14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不超过40亿元(该额度不受净资产40%的限制),额度有效期不超过二年,并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在额度有效期内分次择机发行。2018年9月1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召开了2018年第63次注册会议,决定接受公司总额为15亿元、有效期为两年的超短期融资券注册。该超短期融资券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可在注册有效期内分期发行。

  3、永续债券

  2016年4月15日,公司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永续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和发行永续债券31亿元,并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在额度有效期内分次择机发行。

  4、中期票据

  2014年12月10日,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申请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总金额不超过12亿元。2015年5月2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召开了2015年第32次注册会议,决定接受公司总额为12亿元、有效期为两年的中期票据注册。该中期票据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可在注册有效期内分期发行。2015年7月14日,公司发行了第一期总额为12亿元、期限为5年的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4.94%,兑付日为2020年7月14日。

  2016年4月15日,公司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8亿元,并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在额度有效期内分次择机发行。2018年3月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召开了2018年第14次注册会议,决定接受公司总额为8亿元、有效期为两年的中期票据注册。该中期票据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可在注册有效期内分期发行。2018年5月4日,公司发行了第一期总额为8亿元、期限为3年的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7%,兑付日为2021年5月4日。

  2017年5月22日,公司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10亿元,并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在额度有效期内分次择机发行。

  有关资料可在中国债券信息网(www.chinabond.com.cn)以及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上查阅。

  5、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17年3月2日,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2019年2月27日,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期限不超过10年。

  6、报告期内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情况

  2019年1月8日,公司因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减资事项,发布了《关于召开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的公告》、《关于召开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的公告》。2019年1月22日,公司2015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2018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以非现场方式召开并进行表决,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及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因出席会议的持有人所持有的表决权数额未达到总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本次会议未生效。

  7、委托贷款

  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通过光大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向腾冲市越州水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委托贷款,委托贷款总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本次委托贷款的有效期限为3个月,委托贷款年化利率为8.5%。2019年3月22日,上述委托贷款本金和收益已按合同约定到期收回。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