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编号:临2019-060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四)项规定,公司于2018年5月3日起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详见公司公告:临2018-037)。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四)项等的规定,公司股票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意见类型触及第13.2.1条第(四)项规定的标准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若其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3条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事项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19年4月27日。公司已于2019年1月21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聘任2018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016、临2019-036)。公司董事会负责并责成管理层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充分地沟通,认真核实导致2017年度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情形是否已经完全消除。目前,相关核实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年审会计师开展审计工作,并将严格按照上交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尽快核实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风险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公告编号:临2019-061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预测数据如下: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98,0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4413%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90,0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280%左右。

  (三)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0,9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17107%左右(追溯调整后)。

  2、经公司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85,1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103.67%左右(追溯调整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追溯调整前4,589.80万元,追溯调整后3,239.45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追溯调整前-1,219.44万元,追溯调整后-2,569.80万元

  (二)每股收益:追溯调整前0.08元,追溯调整后0.06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一)关于公司或有负债的计提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陆续发生多起法律诉讼事项,其中有部分系以公司名义借款但款项未进入本公司账户的诉讼通知或债权申报,公司对相关涉诉事项均不知情,上述借款事项未履行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的决策程序,未见相关借款合同用印记录。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上述或有借款计提了预计负债,金额约为268,400万元。

  (二)关于宁波百搭网络有限公司的相关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2017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公司拟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宁波尚游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游网络”)持有的宁波百搭51%股权。

  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于2017年12月支付90,000万元,2018年1月支付10,000万元,累计支付股权转让款100,000万元,尚有36,680万元交易对价款未支付。2018年1月3日,宁波百搭51%股权已过户至上市公司,并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经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对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范围进行调整,暂时不将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详见公司公告:临2018-088)。目前,公司及管理层尚未能就相关事宜与百搭网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亦未能对百搭网络实现有效控制。期末,公司聘请了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估值测算,发现其存在明显减值迹象,公司2018年度对上述投资计提了减值准备约97,200万元。

  (三)追溯调整事项

  根据目前年度审计进展情况,会计师将对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主要涉及以下事项:1、根据谨慎性原则,将上年资本化研发费用追溯调整为费用化;2、按费用的实际所属期间,对跨期费用进行追溯调整;3、对不符合暂估条件的事项进行冲回。对2017年度财务报表的合计影响合计为:调减2017年未分配利润约-1,350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上述事项已同公司年审会计机构充分沟通讨论,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二)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系前期公司财务部门与年审机构的财务统计口径存在差异,且统计时间较为仓促。经公司与年审机构充分沟通讨论,按照审慎性原则,公司决定对前期预测的数据进行更正。

  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更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机构的沟通与协调,提升工作效率,以保证业绩预测的准确性。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