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a)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李保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芬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吕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80.50%,主要是因为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6.21%,主要是因为本期购买理财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42.13%,主要是因为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64.44%,主要是因为本期主要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以及副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降低。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87.12%,主要是因为本期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以及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关于公司在内蒙古地区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

  ①公司变更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是由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实施的“年产10万吨己内酰胺和利用焦炉煤气年产40万吨液化天然气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青山工业园区投资55.24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甲醇联产8万吨合成氨项目。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

  ②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拟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青山工业园区投资49.44亿元,建设“综合利用焦炉煤气年产30万吨甲醇联产8万吨合成氨项目”,综合利用260万吨焦化所产的焦炉煤气年产30万吨甲醇联产8万吨合成氨项目,配套3×130t的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目前,该项目尚处于与当地政府洽谈中。

  ③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决定投资设立三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黑猫平旭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黑猫博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黑猫正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类型均为有限公司(法人独资),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三家公司尚未设立,仍处于与当地政府洽谈中。

  (2)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尚未实施完成

  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1,253,684,21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2,684,210.5元;公司2018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 1,253,684,21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股本溢价)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376,105,263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1,629,789,473股。目前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尚未实施完成。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主要是因为公司本部甲醇分厂自三月底开始停产大检修90天,同时影响焦化分厂减产三分之一。

  ■

  公司代码:601015                           公司简称:陕西黑猫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