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999                           公司简称:招商证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霍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1、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公司H股非登记股东所持股份的名义持有人;

  2、因公司股票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股东持股数量按照其通过普通证券账户、信用证券账户持有的股票及权益数量合并计算。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高管变化情况

  2019年2月1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同意聘任吴光焰先生、谢继军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其中吴光焰先生的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2021年11月23日止;2019年3月11日,谢继军先生的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获深圳证监局核准,谢继军先生正式任职本公司副总裁,任期自2019年3月11日至2021年11月23日止。

  2、公司董事会通过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方案和公司2019年度配股方案

  2019年3月1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方案的议案》等议案,公司将于2019年5月20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9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9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13日和4月4日、3月12日和4月3日在上交所网站、香港联交所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

  3、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作为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根据财政部2018年12月7日关于修订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公司自2019年1月1日执行租赁新准则,2019年初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同时增加,导致年初资产增加12.35亿元、负债增加13.07亿元、未分配利润减少0.72亿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境内各大券商的投资策略会、交流会主动宣讲,接待境内外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来访,参与证券行业分析师研讨会等方式,与境内外分析师、机构投资者11批51人次进行交流,通过上交所e互动、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与投资者交流218人次。公司积极与境内外投资者交流科创板、场内场外期权、跨境自营等创新业务发展机遇,公司新五年战略,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控制,以及财富管理业务转型、金融科技战略等,增进了投资者对公司投资价值的深入理解。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