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摩登大道                   公告编号:2019-025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林永飞、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文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阿妮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是√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第三节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报告期末,公司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较上年度期末下降70.23%,主要是报告期公司赎回理财产品所致。

  2、其他非流动资产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度期末下降44.54%,主要是报告期完成对控股子公司LEVITAS S.P.A.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相应减少了上年末预付股权收购款。

  3、短期借款

  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较上年度期末下降52.17%,主要是报告期公司短期银行借款到期,偿还到期银行借款所致。

  4、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较上年度期末增长36.65%,主要是报告期采购货品增加,应付供应商货款相应增加,其中:应付票据较上年度期末增加1,788.54万元;应付账款较上年度期末增加2,723.06万元。

  5、其他应付款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付款较上年度期末增长49.91%,主要是报告期完成对控股子公司LEVITAS S.P.A.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应付股权转让款增加;以及报告期末应付往来款增加。

  6、其他综合收益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57.74%,主要是报告期末境外子公司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增加、以及报告期完成对控股子公司LEVITAS S.P.A.少数股东股权收购相应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增加所致。

  7、少数股东权益

  报告期末,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较上年度期末下降90.07%,主要是报告期完成对控股子公司LEVITAS S.P.A.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相应少数股东权益减少所致。

  8、营业成本

  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度期末增长53.14%,主要是报告期武汉悦然心动收入增加,相应的移动应用产品海外广告投放支出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

  9、研发费用

  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5.97%,主要是报告期研发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较上年同期增加。

  10、财务费用

  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04.38%,主要是报告期汇兑损失、手续费增加,以及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11、信用减值损失

  报告期,公司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下降62.08%,主要是报告期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12、其他收益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

  13、资产处置收益

  报告期,公司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1,078.65%,主要是报告期出售固定资产的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14、营业外收入

  报告期,公司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97.62%,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的装修补贴较上年同期减少。

  15、营业外支出

  报告期,公司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8%,主要是报告期支付延期交货赔偿金所致。

  16、所得税费用

  报告期,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65.82%,主要是报告期弥补了以前年度结转的可抵扣亏损所致。

  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712.24%,主要是报告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1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4.46%,主要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和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

  1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5,039.58%,主要是报告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翁武强先生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因其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同时,公司因收到到李斐先生、徐响玲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而补选胡圣为公司副总经理、刘文焱为公司财务总监。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并予以披露相关内容。2018年9月17日,公司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披露了《回购股份报告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未实施股份回购的行为。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并予以披露相关内容。2018年9月17日,公司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披露了《回购股份报告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未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

  ■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适用√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林永飞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