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180                                             公司简称:金牌厨柜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潘孝贞、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俞丽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分)公司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为参与大家居行业投资,推进公司大家居战略的发展,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福州建潘卫厨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宿迁瑞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宿迁瑞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4950万元、为有限合伙人,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建潘卫厨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50万元、为普通合伙人。截止目前,宿迁瑞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依法设立。

  2、公司股份回购完成情况

  公司于2018年8月28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90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4000万元且不超过5400万元,回购股份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截止本报告期,公司股份回购已实施完毕,公司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738,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9%。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确定本次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180        证券简称:金牌厨柜        公告编号:2019-034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在原3亿元的额度基础上增加不超过3亿元额度(增加后合计不超过6亿元),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总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部门具体办理使用该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委托

  理财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7)。

  一、委托理财到期回收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公司2018-069、2019-002公告。

  上述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公司回收本金17,000万元,并收到委托理财收益1,762,222.6元。具体回收产品信息如下:

  ■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三、风险控制措施

  在投资产品及委托对象方面,公司财务部门将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尽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该类投资受到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

  针对上述风险,财务部门将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预留资金,在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委托理财产品种类,做好投资组合,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业务,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总体情况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可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剩余额度为人民币38,000万元。

  特此公告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180                 证券简称:金牌厨柜               公告编号:2019-035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585号)批准,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700万股,每股发行价27.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7,345.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4,810.27万元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2,534.73万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 5月8日全部到位,已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7)验字F-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金牌厨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牌”)协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同安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厦门同安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同安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安支行(以下简称“厦门银行同安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同安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同安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四方)监管协议》。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其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监管协议的履行过程中不存在问题。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情况

  鉴于公司募投项目“三期项目工程(含厂房及配套设施)”、“江苏金牌年产7万套整体厨柜建设项目”、“江苏金牌年产6万套整体厨柜扩建项目”已完成建设,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推进其他募投项目建设,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同意将前述三个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及专户利息(含理财收益)共计2,733.50万元(实际金额以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满足该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年2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9)。

  为方便账户管理,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办理完成前述三个结项募投项

  目的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手续,公司与银行、保荐机构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