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92                           公司简称:远达环保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董事长郑武生、财务总监刘红萍及财务经营部主任廖剑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 预付款项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新项目预付建安款和设备订货款所致。

  2. 投资性房地产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出租房产已完全计提折旧导致减少。

  3. 短期借款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经营周转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4. 营业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环保工程、除尘器销售等业务板块产值上升所致。

  5. 营业成本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环保工程、除尘器销售等业务板块产值上升而导致成本相应增加。

  6. 研发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7. 投资收益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参股的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收益增加所致。

  8. 资产处置收益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上年同期处置部分固定资产形成收益,而本报告期未发生类似业务所致。

  9. 营业外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控股孙公司朝阳远达水务有限公司支付赔偿款项所致。

  1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务川项目建设投资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与城建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2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拟分步向水务公司增资15000万元,用于水务公司出资与城建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2. 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2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拟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

  3.2018年12月,公司第二大股东能投集团及其所属物资公司、天府矿业与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将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66,982,819股,以5.85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已完成股份登记过户手续(该事项详见2018年12月28日、2019年3月1日、3月2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4.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2017年度特许经营资产报废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对部分特许经营项目实施了技术升级改造,技改拆除的部分资产经鉴定已不具备使用条件,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进行报废处理。

  5.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的议案》(该事项详见2019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对公司章程中回购、累积投票制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6.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6日与国家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10,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785%,报告期内已提款4,500万元。

  7. 公司控股孙公司内蒙古远达首大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3月与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合同》,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取得1.5亿元发展资金(详见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支付租赁本金3,000万元,剩余租赁本金为12,000万元。

  8.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向国家电投财务有限公司借款26,00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35%,报告期内已归还25,900万元。

  9.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借款20,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13%,报告期内已归还10,100万元,借款余额9,900万元。

  10.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向中国建设银行杨家坪支行借款16,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借款利率4.089%。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公告编号:2019-016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4月24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二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郑武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及召集人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6人,副董事长罗小波先生、董事夏刚先生、董事聂毅涛先生、董事陈来红先生、董事周博潇先生、董事赵新炎先生、董事黎定成先生,独立董事王彭果先生、王智先生因工作原因未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1人,监事会主席李宏先生、监事张腾先生、监事张振平先生、职工监事夏守忠先生因工作原因未出席会议;

  3、 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青华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8年度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8年度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2018年度公司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年报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审议2019年度公司财务预算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审议2019年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审议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会议第九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341533307股回避了表决。

  会议第十一项议案属于特别决议事项,已获得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2/3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

  律师:陆野、毕娜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及召集人资格、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股东大会决议;

  2、 法律意见书;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17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9日以传真和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5人,实到董事15人,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经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做出了如下决议:

  一、 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赞成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19-018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辞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9 年4 月24 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黄青华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黄青华女士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黄青华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由公司董事长郑武生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公司对黄青华女士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17年里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