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敬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节能玻璃深加工设备及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公司依托在玻璃深加工方面长久积累下来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延伸,产品从最初的玻璃钢化设备、Low-E镀膜设备、高端深加工玻璃等核心产品,进一步拓展了、通用风机技术产品、工业节能大风扇及玻璃深加工自动化连线系统、仓储系统等产业。

  公司另一支柱产业玻璃深加工产品也应用在诸如:上海世博会阳光谷和十六铺码头项目、奥运国家体育场“鸟巢”及“水立方”玻璃工程、国家大剧院、新北京南站、首都机场三期、上海中心、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越南APEC会展中心、厦门金砖峰会主会场、青岛上合峰会主会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美国洛杉矶泛海广场、美国甲骨文总部、伦敦莱登办公楼等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上,同时公司也作为全球著名电子消费品公司仅有的两家建筑玻璃供应商之一为其在世界各地的旗舰店及位于硅谷的总部提供建筑玻璃。

  玻璃深加工设备:

  1)玻璃钢化机组:

  玻璃钢化机组是利用物理的方法提高玻璃强度的专业化设备。钢化后的玻璃具有抗冲击力强,破碎时会碎成不伤人的小块,温度急速变化不易碎裂的优点。用于需要提高玻璃强度的各个领域,如:建筑物的门窗、隔墙、幕墙及橱窗、家具、汽车玻璃等。

  2018年,公司持续优化现有工艺技术,不断提高技术产品质量性能,研发应用众多新产品新技术,主要为大板小半径软轴弯钢化机组、大板硬轴反弯钢化机组、长直边小半径硬轴弯钢化机组、20米超大板纯平无斑钢化机组、长直边大弧长硬轴弯钢化机组、连续弯钢化机组、模块化钢化机组的研发、超薄钢化工艺等。弧长8米、高3.3米的超大弯钢钢化玻璃、“气垫玻璃”(已经应用到上海Nike 001旗舰店)、双曲面Low-E钢化玻璃、S型SGP夹层热弯玻璃(半径180mm)、半圆热弯玻璃(半径175mm)成功在德国慕尼黑建材博览会(BAU)核心展区展出。作为国内唯一参展商,以上展品在德国展会中吸引了不少世界著名的建筑事务所和专业院校的学者、教授的关注,彰显了中国创造的实力。同时公司20m超大板纯平无斑钢化玻璃机组设备、15m硬轴弯钢钢化玻璃机组设备完成研发,并实现了销售,其中20m超大板纯平无斑钢化玻璃机组设备成功出口德国。同时,北玻玻璃钢化机组首次出口到赞比亚,公司产品销售已突破100个国家和地区。

  2)低辐射镀膜(Low-E)玻璃生产线:

  低辐射镀膜(Low-E)玻璃生产线用于生产低辐射镀膜(Low-E)玻璃,其具有对可见光透过率高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与普通玻璃及传统的建筑用镀膜玻璃相比,具有优异的保温隔热效果、有效阻断紫外线透过和良好的透光性,节能效果显著。广泛用于建筑物的门窗、隔墙、幕墙、汽车玻璃、高端卫浴等。

  2018年,公司不断挖掘市场相关潜能探索新机遇,为适应市场要求,第一次将溅射技术使用到铝镜生产,将产品范围拓展到高端卫浴领域。研究开发适合于小型镀膜设备的溅射阴极,及侧入式阴极安装模式,以及研制光伏行业的HIT镀膜设备,AR镀膜设备、手机背板镀膜设备,力争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打开局面,加快研制进度,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采用买卖、租赁方式等多种合作方式,使镀膜设备同样在其他行业发扬光大。

  3)预处理设备及自动化系统:

  建筑和家居以及家电玻璃的深加工产品一般都是有其一定的特殊要求及性能,工艺上要求在加工前后对玻璃进行仓储管理、切割、磨边、钻孔、清洗干燥、钢化、镀膜、印刷等处理,预处理设备是专为其提供特定处理得专用设备;自动化系统是玻璃加工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配套设备,可为用户自动化生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使用户在产品使用方面有更好的体验,从而为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更多的价值。广泛运用于深加工玻璃生产的各阶段。

  2018年,公司初步完成了切割机优化工作,立磨立洗开发工作基本完成,仓储系统优化、开发出独立立式理片机、固定、移动堆高机,并初步解决了软件配套问题,对硬件设计进行优化,解决之前遗留的问题,同时对仓储系统进行优化,以降低成本。

  4)风机及相关设备:

  风机是国际范围内常见传统的通用产品,北玻风机产品解决了国产风机普遍存在的全压效率低和使用寿命短、易出现叶轮爆炸事故、振动和噪声值偏高、故障率高、检修维护困难等诸多问题,且已被市场广泛认可。公司主要产品有冶金、窑炉、玻璃行业用高温风机;涂装、造纸等行业专用风机;浮法线、耐火材料锅炉、电厂、水泥窑炉等行业鼓、引风机及各类高、中、低压非标风机,共计1000多个规格,包含“和谐号动车组主变压器冷却系统风机组、复兴号高铁主变压器冷却系统风机组、清扫车风机等等。

  2018年,风机公司与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进行合作,将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三元流技术应用到通用风机上,联合研发三元流风机。风机公司依靠技术创新不仅赢得了市场,还赢得了诸多荣誉。2018年风机公司成功入选“全国小巨人培育企业”与“全国风机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相继被洛阳市科技局、河南省科技厅评为“洛阳市工程技术中心”和“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深加工玻璃:

  本公司深加工玻璃主要包括中空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低辐射镀膜(Low-E)玻璃以及由钢化玻璃或夹层玻璃组合加工而成的其他复合玻璃制品,即高强度安全隔音中空玻璃、高强度节能低辐射镀膜中空玻璃、高强度结构玻璃等等。深加工玻璃,它是利用一次成型玻璃为基本原料,根据使用要求,采用不同的加工工艺制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玻璃产品。主要根据其不同产品的特性运用于玻璃产品的各领域。如建筑物门窗、隔墙、幕墙及汽车玻璃等等。

  2018年,结合公司自身装备技术生产优势及行业领先的钢化工艺,继续定位高端市场,承接了许多著名标志性建筑用大规格高强度节能玻璃项目,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耐克上海001旗舰店、青岛上合峰会主会场、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武汉京东方、郑州博物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美国甲骨文总部等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上。

  其中专门为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研发的“九曲弯转”波纹玻璃,每种形状各不相同,单片玻璃板块尺寸大、小半径、正反弯一体,加工难度非常大,经过反复测试研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按建筑师要求呈现出完美的效果。而耐克上海001旗舰店专门采用公司为其定制设计的“气垫玻璃”,与其全球首家高端旗舰店的身份相呼应,“气垫玻璃”特种玻璃:每一块拼接的斜角和耐克 Logo 的方向一致,平时在晚上能够反射街道灯光,灯光照射下高平整度与富有“动感的气泡”相结合,还可以配合品牌活动呈现不同的色彩。

  (二)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产品为专用玻璃深加工设备及各类深加工玻璃,产品之间差异较大,需要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定制。公司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建立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并采取与之对应的个性化服务融入到生产、销售和客户服务中,与国内外知名建筑幕墙部件供应商及各类玻璃深加工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协作关系。

  生产模式:由于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个性化程度较高,所以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公司对外通过增强与用户、技术部门的交流沟通,协调生产与销售部门、设计部门的业务关系;对内成立专门生产制造事业部,强化生产计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采购模式:公司根据生产计划,分批进行物料采购,以保证采购的及时性。公司设立了两个采购部门,通过内部竞争实现多方比较、优中选优的采购机制有效的控制了采购成本及采购质量。同时公司不断引进新的优质供应商与重点的供应商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从而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销售模式:公司的销售模式为订单直销模式。公司所产设备、产品专业性强,订单主要通过直接与客户接洽获得。同时,公司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加强客户资源开发力度。公司设置销售部,负责接洽客户,制定销售计划,跟踪客户动态,挖掘客户的进一步需求。公司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培养沉淀了一支有极强市场开拓能力和产品销售能力的营销队伍,形成较为成熟的国际、国内营销网络,销售渠道稳定通畅。

  客户服务模式:公司实施一切与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全程跟进的客户服务模式。公司设立了与各事业部或子公司同级别的客户服务中心,尽全力满足用户的个性化要求,为用户创造超预期价值,并在世界各地设立客户服务中心,配置足够的技术人员和备品备件,一般问题通过设备远程控制系统指导用户随时解决,重大问题8至24小时内客服技术人员到达用户现场结合设备远程控制系统解决问题。同时公司还建立了用户回访和用户评分制度,及时掌握客服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经营模式在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地位

  公司为实力雄厚的大型玻璃深加工装备及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具有完整产业链和持续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玻璃深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公司以持续的技术研发创新为核心,全面的产品质量为保障,稳定的客户资源为依托,良好的人才及技术储备为准备,在玻璃深加工装备制造的设计制造水平、业务规模、配套服务能力上处于同行业领先。

  (四)主要业绩驱动因素

  1、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覆盖全球65%的人口、1/3的GDP以及25%的消费,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多年以来,公司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业务往来频繁,发生业务往来的国家和地区有三十多个,报告期,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占整个出口收入比例约为50%。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公司将利用现有优势,抢占先机,找准定位,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2、节能建筑材料产业

  长期来看,节能玻璃作为建筑节能的关键所在,在欧美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经超过80%,但在我国目前使用率尚不15%。近年来,我国政府也加大了对绿色建筑的推广及普及力度,根据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的《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到2018年,绿色建材生产比重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改善。新建建筑中绿色 建材应用比例将达到30%,绿色建筑应用比例达到50%,试点示范工程应用比例达到70%,既有建筑改造应用比例提高到80%,高端节能玻璃作为重要的绿色建材产品,市场需求广阔,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另外我公司大股东通过联讯基金与公司共同投资,国际首创研发生产制造的硅巢产品及硅巢装备。硅巢材料基础——硅巢板(即尾砂微晶发泡板)采用全球独创的“装饰一体化功能梯度材料”工艺,以环境垃圾——“尾砂”(风积沙、淤沙、尾矿、煤矸石等)为主要原料,经高温晶化、发泡、烧结而成,同时具备蜂窝结构保温层与面板结构装饰层的环保一体化新型材料,是一种创新的绿色生态材料。可百分比回收利用。硅巢板自带同质一体化装饰面,具备轻质高强、隔热保温、防火耐火、防潮憎水、隔音防腐、装饰一体、耐候性极高等功能集成特色。硅巢板用于建筑上是目前世界上一种集“装饰、保温、承载、隔音、防火、防水一体化”的轻质无机材料,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匹配极好的单质材料,是目前世界上绿色建筑新型墙体材料,也是节能绿色建筑更是装配式建筑最佳的材料。

  3、光伏产业

  近年来,国家一系列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产业政策,推动我国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成长及光伏能源的广泛应用。2013年至2016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年化增长率为54.80%。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国能发新能[2017]31号),2017年至2020年计划新增建设规模累计为86.50GW。光伏玻璃作为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发展与光伏行业的发展关系密切。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国。据统计,2015年全球93%的光伏组件采用中国生产的光伏玻璃。随着光伏发电技术多元化应用及规模化发展,太阳能将逐步由部分地区的补充能源向全社会替代能源过渡,在国内外光伏发电装机需求的带动下,作为光伏组件封装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光伏玻璃将迎来较大的市场空间。我公司超薄连续钢化玻璃生产设备的产品是光伏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零件之一,此项技术为光伏产业降成本、增效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光伏产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国家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的政策落实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北玻股份公司对北玻电子公司失去实际控制。公司不能将2018年度北玻电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将2018年前三季度数据剔除北玻电子数据后重述。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围绕“十三五”发展思路和目标,坚持“防风险,控安全;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基调,以玻璃深加工装备制造业为基础,打造核心竞争力,整合产业发展为驱动,以管理变革为突破,规范并提升组织建设,实现业绩指标超额完成,各项业务协调发展,整体运营稳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为导向,聚焦核心业务领域,持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不断提高,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保证全价值链效率稳步提升,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1、调整产业结构

  2018年度,受我国经济形势波动影响,部分业务未达预期,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精简公司业务,重组人员及部门,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子公司股权进行了调整。

  (1)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控股子公司洛阳北玻台信风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其他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洛阳北玻台信风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本次收购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充实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符合公司产业延伸战略规划、扩大了公司生产规模、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2)报告期内,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北玻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份进行调整并增资,股份调整及增资后北玻自动化注册资本6,500万元,公司持有其87.92%的股份。北玻自动化的项目及产品符合国家的长期发展规划和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与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符合公司产业整合、产业提升和产业延伸的发展战略。可以更进一步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提高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及丰厚的回报。

  (3)北京北玻所在地北京市通州区规划为北京的副中心,为高科技研发工业园区,为了符合政府的规划,“北京北玻”决定改造升级,实现从研发生产型企业到研发商务型企业的转型,报告期内,公司及“北京北玻”联合具有开发经验和实力的北京联东金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公司将“北京北玻”54%股权转让给北京联东金泰投资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事项使公司部分资产得到了有效的增值,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投资回报。

  (4)报告期内,公司终止实施并转让北玻臻兴项目及股权,该投资项目主要产品玻璃丝印设备及汽车玻璃预处理设备,其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未达预期,叠加国际出口环境变差,北玻臻兴未能达到原计划经营目标并且出现连续亏损。基于对当前市场状况及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结合北玻臻兴实际经营情况,若继续实施该项目,公司需后续追加投入更多资金,且预计很难达到预期的效益,有继续加大亏损的风险,故公司及时终止该项目。

  (5)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北玻幕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玻幕墙”)。报告期内,北玻幕墙已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州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加强自主创新

  公司创新研发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掌握关键技术点,实现公司和客户利益最大化。同时创新研发结合市场需求、技术发展趋势、流程与产品标准化和政策导向,为客户提供不限于产品本身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前布局技术发展方向。2018年自主完成新型超大规格节能结构安全玻璃的研究、18米超大弯钢钢化工艺及装备研发、超薄钢化工艺及装备研发、复杂曲面玻璃冷弯加工、模块化钢化机组的研发、巨型硬轴弯钢技术的研发、隐形镀膜玻璃、减反射膜玻璃、高速高效风机研发、车用节能低噪音风机研发等50余项,累计投入研发费用7000多万元。公司近三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平均占主营业务收入5%以上,有力支撑了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能力。

  截止报告期,公司取得专利授权278项,其中发明专利63项、实用新型专利205项、外观设计专利 3项、软件著作权保护7项;申请专利438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18 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308项、申请外观设计专利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9项。报告期,公司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并于2019年3月11日取得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实施品牌规划

  完善品牌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制定、修订品牌建设相关的工作流程,以文本的形式对公司及各级部门对外形象运作进行规范、控制、监督,现初步拟定《公司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北玻股份品牌管理手册》等制度;初步完成了实施品牌规划和品牌形象建设梳理工作,建立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确保公司所有对外宣传资料的一致性,展示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

  4、完善管理体制

  加强质量管理,优化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多维度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质量意识;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推进绩效考核,强化团队建设,提升管理效率。完善母公司与参控股公司的管控机制,合理细化管理,有效提高协同效率和风险把控能力。合理统筹内部资源,加强母公司与参控股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发展,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各参控股子公司与母公司之间的统筹部署、战略协同和资源共享,优化公司产业布局。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转让北京北玻股权确认投资收益14234.76万元。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公司主要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资产负债表中,应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归并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将“应收利息”和“应收股利”归并至“其他应收款”项目,将“固定资产清理”归并至“固定资产”项目,将“工程物资”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将“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归并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将“专项应付款”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利润表中,应增设“研发费用”项目列报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本公司在编制本年度财务报表时,遵循了上述文件要求,并按规定相应追溯调整了财务报表比较数据。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没有影响,对2017年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合并范围增加

  ■

  2.合并范围减少

  ■

  北玻股份公司对北玻电子公司失去实际控制。公司不能将2018年度北玻电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3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资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298号文《关于核准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1年8月23日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7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04,5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821,447,303.83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26日对本公司首次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1]第90024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9月16日全部转入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公司募集资金原计划投资如下:

  ■

  二、历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1、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将募集资金用于“NGC-X低辐射(LOW-E)镀膜玻璃机组产业化”项目的流动资金、设备购置的未完成投资中的8,000万元变更实施地点至上海市松江科技园光华路328号,变更实施主体为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镀膜”)。(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4月10日的相关公告)

  2、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6,5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3月30日的相关公告)

  3、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5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29日的相关公告)

  4、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及实施进度的议案》调整“NGC-X低辐射(LOW-E)镀膜玻璃机组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21,000万元,调整“SM-NG-X节能型玻璃钢化机组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总额为11,000万元,调整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29日的相关公告)

  5、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暨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将募投项目资金中的3,300万元变更用途,用于与上海泰威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卢映川和李耕利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北玻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制造玻璃智能切割和搬运系统技术设备和玻璃数码打印技术设备项目。(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月6日的相关公告)

  6、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 8,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9月16日的相关公告)。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已将实际使用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 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5月14日的相关公告)

  7、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并将节余资金变更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将1亿元节余资金变更为永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7日的相关公告)

  8、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5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7日的相关公告)

  9、公司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节余募集资金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将节余募投项目资金中的11,220万元变更用途,用于收购深圳市臻兴网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臻兴”)的部分业务和东莞市佰荣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荣臻”)的全部业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9月8日的相关公告)

  10、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剩余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剩余超募资金5,085万元(含利息收入)及其利息收入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超募资金账户余额为零, 并已注销超募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31日的相关公告)

  11、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并转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曁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公司董事会经慎重研究后决定终止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广东北玻臻兴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同时将本项目实施主体广东北玻臻兴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玻臻兴”)51%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吴绍韩先生,转让价格为600万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北玻臻兴的股权。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北玻臻兴项目3,000万元,完成投资进度的27%。(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2月4日的相关公告)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情况如下:19,199.75万元

  ■

  四、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资金来源

  闲置募集资金。

  2、投资品种

  投资的品种为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或在商业银行进行结构性存款。

  3、投资额度、期限

  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 亿元。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在投资期限内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授权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内具体实施现金管理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操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

  五、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为控制风险,公司选择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商业银行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承诺理财产品,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投资风险小,处于公司风险可承受和控制范围之内。

  2、公司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与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2、公司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股东的权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综上,同意公司将不超过 2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将不超过 2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保荐机构意见

  1)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保荐机构对该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4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对最高额度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进行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品种

  公司及各子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在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保本浮动型的理财产品、票据贴现、债券回购、国债逆回购、银行结构性存款等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的风险投资品种,即不含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房地产投资,以上述投资为标的的证券投资产品等风险投资。

  2、投资有效期

  上述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3、投资额度

  拟使用最高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循环使用。

  4、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需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及各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公司及各子公司在实施前会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每笔投资事项由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实施,其资金支付手续需严格履行公司相应审批流程。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进行投资。

  3)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资金投向及进展,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董事会应当对投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该项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最高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总余额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营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相关人员根据实际需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5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2019年公司向相关银行类、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申请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各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决定。授信期限为一年,授信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授信种类包括但不限于各类贷款、开具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信用证、保函、金融租赁等。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6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以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以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北玻”)2019年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银行承兑和银行保函等,同时公司及自然人高琦分别以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为天津北玻本次信贷事项提供担保,即公司担保不超过5,400万元,高琦不超过600万元,担保期限1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8,000万元人民币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天津北玻90%的股权,自然人高琦持有天津北玻10%的股权。

  法定代表人:高学明

  注册地址:天津宝坻区节能环保工业区天兴路西侧宝中道南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224598738607D

  成立时间: 2012年7月25日

  经营范围:玻璃钢化技术、低辐射镀膜技术、光伏技术研发及相关产品设计、制造、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玻璃安装;玻璃幕墙工程及其它玻璃工程。(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许可的凭许可证件,在有效期限内经营,国家有专项专营规定的按规定办理)。

  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天津北玻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49,413,621.30 元,净资产204,803,598.92元,资产负债率41.39%。

  本次担保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是公司以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为天津北玻本次信贷事项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按资金到位时间计算);公司担保不超过5,400万元,高琦不超过600万元,信贷以及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本次信贷申请以及担保业务有关的法律文件。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是为公司扩展业务奠定了资金基础,是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保障,符合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整体利益。天津北玻行业前景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且担保事项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天津北玻其他股东自然人高琦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担保公平、对等,未有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述担保不存在提供反担保情况。

  五、累计担保数量

  本次发生的担保数额占归属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4%;;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担保数额(包括本次发生的担保数额,且全部为天津北玻担保)占归属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4%。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7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作为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信永中和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完成了公司年度的审计工作。

  信永中和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审计意见。2019年公司拟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为公司审计机构,聘期1年,审计费用为50万元。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以及独立意见。事前认可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出具审计报告,同意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三十次会议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出具审计报告,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1年。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8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洛阳北玻硅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巢技术”)

  投资金额: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1,794.5098万元,持股比例为17.9451%;高学明先生拟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人民币5,075.3903万元,持股比例为50.7539%。

  高学明先生持有公司54.23%股份,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风险提示:

  1.硅巢技术的设立须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完成后方可经营;

  2.本次投资设立硅巢技术事项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预期经营目标的达成、投资本金及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更有效促进孵化的硅巢材料与装备项目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学明先生及其他自然人熊存强先生、蒋维先生、陈家仪先生、马林先生、任克兢先生拟共同投资设立洛阳北玻硅巢技术有限公司,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人民币1,794.5098万元,持股比例为17.945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学明先生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人民币5,075.3903万元,持股比例为50.7539%。

  高学明先生为持有本公司54.23%股份的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并任本公司董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高学明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本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交易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高学明、高理、高学林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说明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介绍

  1.高学明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41020319580126****,住址:上海市。

  中国公民,男,1958年出生,大学本科毕业,高级工程师。1982年至1994年,历任洛阳玻璃厂(现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分厂厂长;1995年5月创立洛阳北玻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前身),历任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兼任本公司子公司上海北玻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洛阳北玻台信风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北玻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或执行董事。

  高学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08,201,421股,占54.23%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理先生及董事高学林先生为一致行动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

  (二)其他投资方介绍

  1.熊存强先生;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11010819550226****,住址:北京市海淀区;为硅巢新型材料创始团队的核心人员。公司与熊存强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2.蒋维先生;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41270219680809****,住址:郑州市金水区;为硅巢新型材料创始团队的核心人员。公司与蒋维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3.陈家仪先生;身份证号码:11010419460121****  住所:北京市;为硅巢新型材料创始团队的核心人员。公司与陈家仪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4.马林先生;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41270219620315****,住址:河南省项城市。为硅巢新型材料创始团队的核心人员。公司与马林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5.任克兢先生;身份证号码:41030319480914****  住所:河南省洛阳市;公司与任克兢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名称:洛阳北玻硅巢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洛阳市

  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经营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建筑材料新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均以工商登记管理部门实际核定为准。

  硅巢产品具备“轻质高强、节能保温、隔水防腐、耐火阻燃、装饰一体、经久抗震、施工快速、健康舒适、绿色环保”九大性能集成优势,能够使建筑最大程度的节能、节材、节水、节地,且建筑寿命周期长、美观度较好,可100%回收利用,基本无建筑垃圾产生,是新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将逐步替代现有建筑材料。硅巢技术研发的硅巢房屋系统为“装配式建筑”,可用于灾备、消防、公共安全防护等应急设施搭建。该项目是资源化利用沙漠风积沙、河流淤泥废沙、煤矸石粉煤灰、各种尾矿矿渣、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创造性的化害为利变废为宝生产出的绿色环保材料完全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装配式房屋政策和世界生态经济发展的潮流。

  四、本次投资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共同投资设立目标公司,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出资各方以货币形式出资,不涉及资产定价问题。

  本次相关合同尚未签署。

  五、本次投资的目的、必要性、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 本次投资目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绿色材料等未来发展趋势,为了更有效的促进硅巢项目的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公司通过参股投资方式与关联方共同设立硅巢技术,旨在整合各方的专业力量与资源优势,通过外延式扩张在上述新领域进行积极布局。通过孵化和培育硅巢技术产品及装备,把握公司未来发展的先机。鉴于硅巢技术产品及装备应用为国际首创实施,本次投资中,公司采用参股方式以控制因进入新领域可能带来的风险。

  本次投资事项系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战略所作出的决策,有利于产业延伸和市场拓展,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对本公司2019年度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2.本次对外投资可能产生的风险

  本次投资设立硅巢技术事项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预期经营目标的达成、投资本金及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关注其经营运作情况,积极采取有效对策和措施防范和控制风险。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的表决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三十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交易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高学明、高理、高学林回避表决。

  (二)监事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的表决情况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十七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会议审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的议案》。

  (三)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如下:

  1.事前认可意见: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是公司在新领域积极布局、把握未来发展先机的需要,经事前审阅相关资料,我们认为本次交易具有合理性,认可该投资行为,我们一致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本次交易,所有出资方遵循平等自愿的合作原则,以等价现金形式按股权比例出资,不存在利用关联方关系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1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董事会同意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为5人。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高学明先生、高理先生、雷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提名单立平先生、武佩增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拟聘任董事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务。

  独立董事候选人单立平先生均已取得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证书,武佩增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承诺将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将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并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表决,当选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不超过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附:高学明先生、高理先生、雷敏先生简历、单立平先生、武佩增先生简历。

  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高学明,中国公民,男,1958年出生,大学本科毕业,高级工程师。1982年至1994年,历任洛阳玻璃厂(现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分厂厂长;1995年5月创立洛阳北玻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前身),历任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兼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北玻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洛阳北玻台信风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北玻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或执行董事)。

  高学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08,201,421股,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理先生及董事高学林先生为一致行动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高学明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高理,中国公民,男,1984年出生,大学本科。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08年至2009年任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调试工程师,2009年至今,历任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工程师、总裁助理、事业部总经理职务。现任本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钢化事业部总经理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北玻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职务。

  高理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学明先生及董事高学林先生为一致行动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高理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雷敏,中国公民,男,1962年出生,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1982年2月至2001年3月,历任洛阳钢厂第二轧钢厂厂长,洛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洛阳钢铁集团炼钢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2001年4月进入本公司,历任公司设备制造厂厂长、公司首席执行官、公司董事、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北玻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董事。

  雷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545,531股,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雷敏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单立平,中国公民,男,南开大学民商法硕士,现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公室合伙人、浙江省律协证券和资本市场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律协证券私募基金研究组组长、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导师、浙江理工大学实务导师,盛洋科技(股票代码603703)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单律师具有中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

  单立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单立平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武佩增,中国公民,男,1976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投行总部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2010年开始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先后参与或主持了大地传媒借壳上市、森源电气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濮耐股份2014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银鸽投资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清水源IPO、清水源重大资产重组并募集配套资金、科迪乳业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等项目,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业务工作经验。

  武佩增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武佩增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武佩增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承诺将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33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鉴于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情况

  公司拟将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由9人调整为5人,其中非独立董事3人,独立董事2人。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鉴于公司本次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需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如下修订:

  ■

  本次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和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事宜,充分考虑了实际治理情况,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调整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董事会组成人数、任职要求的相关规定;本次董事会成员调整事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事宜,充分考虑了公司实际治理情况,有利于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调整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董事会组成人数、任职要求的相关规定;本次公司董事会成员调整事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调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4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公司定于 2019 年 5 月17日下午 14:30 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 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具体相关事项如下: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度股东大会

  2、 会议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4、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5月16日至5月17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7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6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17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 会议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记名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1)截至2019年5月13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所有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参加表决,因故不能亲自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代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滨河路20号)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独立董事将在本次会议上述职。

  2、审议《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3、审议《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4、审议《关于2018年度的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审议《关于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6、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8、审议《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

  9、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此议案实行累积投票制)

  9.1  关于选举高学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9.2  关于选举高理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9.3  关于选举雷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本次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此议案实行累积投票制。)

  10.1  关于选举武佩增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0.2  关于选举单立平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此议案实行累积投票制)

  11.1  关于选举孟宪慧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11.2  关于选举施玉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12、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13、审议《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份回购授权方案的议案》

  14、审议《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上述9、10、11项议案的表决应采取累积投票制进行,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监事时将分别进行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将在股东大会上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

  上述5、6、8、9、10、11、12、13 项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将单独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上述议案中议案5、8、14须经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方可实施,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含)通过。

  上述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三十次会议以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2019年4月2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9年5月14日9:30-11:30,14:00-16:00。

  2、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

  通讯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滨河路20号,邮政编码:471003;

  3、登记办法: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 2019年5月14日下午 16:00 点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采用信函或传真形式登记的,请进行电话确认)。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自理。

  2、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滨河路20号,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邮  编:471003            联系人:常海明、王  鑫

  电  话:0379-65110505    传  真:0379-64330181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日26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13。

  2、投票简称:北玻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17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6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17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2019年5月17日召开的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或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说明:请在“表决事项”栏目相对应的“同意”或“反对”或“弃权”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 按弃权处理。)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股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字):

  委托日期: 2019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6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监事会换届和职工代表监事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时,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职工代表监事。

  一、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选举孟宪慧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有效表决票3票,其中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选举施玉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有效表决票3票,其中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二、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按照公司《章程》关于职工代表监事选举的有关规定,本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全体与会代表书面投票表决,选举韩俊峰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韩俊峰先生将与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孟宪慧先生、施玉安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6日

  附件:

  一、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孟宪慧,中国公民,男,1965年出生,大学本科。1986年7月至2001年3月,历任中信重机轻环分厂技术科技术员、科长,中信重机轻环分厂大型车间主任,中信重机轻环分厂副厂长。2001年3月进入本公司,历任洛阳设备制造厂副厂长、厂长、上海设备制造厂厂长、上海北玻监事、上海镀膜监事、事业部副总经理。现任公司监事、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北玻监事、上海镀膜监事。

  孟宪慧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99,183股,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孟宪慧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施玉安,中国公民,男,1963年7月10日出生,本科学历,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89年至2006年历任南玻集团伟光公司设备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南玻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南玻集团工程玻璃事业部副总经理,浙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工程玻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6年进入本公司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现任本公司董事、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施玉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747,161股,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施玉安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韩俊峰,中国公民,男,1974年出生,大学本科,工程师,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2002年进入本公司,历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设计师,事业部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监事兼任事业部副总经理。

  韩俊峰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56,230股,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韩俊峰先生不存在失信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7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4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会议召开时间和方式:2019年4月24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

  4、会议主持人:董事长高学明。

  5、列席人员:监事、高管人员。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2018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3、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8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的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246,976.86元,可供分配利润253,316,245.16元,资本公积223,677,227.81元。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 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出具了《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XYZH/2019ZZA10184,独立董事、保荐机构、监事会对此项报告发表了意见,本议案具体内容及相关意见详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就此事项发表了意见,《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进行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就此事项发表了意见,《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0、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拟2019年向相关银行类、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申请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各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决定。授信期限为一年,授信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以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2019年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银行承兑和银行保函等,公司及自然人高琦分别以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为天津北玻本次信贷事项提供担保,即公司担保不超过5,400万元,高琦不超过600万元,担保期限1年。

  《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以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2、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 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联董事高学明、高理、高学林回避表决。

  《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及独立董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13、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2019年公司拟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为公司审计机构,聘期1年,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监事会就此事项发表了意见,《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此议案具体内容及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5、审议通过了《关于非标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董事会关于非标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6、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董事会同意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同时修订《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情况

  公司拟将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由9人调整为5人,其中非独立董事3人,独立董事2人。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鉴于公司本次拟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如下修订:

  ■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且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方可实施。

  关于此议案具体内容及独立董事意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7、审议通过了《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董事会拟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需对《董事会议事规则》中相应条款进行相应修订,具体内容如下:

  修改条款对应表

  ■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8、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提高董事会运作效率,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高学明先生、高理先生、雷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单立平先生、吴佩增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关于此议案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9、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8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4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会议召开时间和方式:2019年4月24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

  4、会议主持人:监事会主席孟宪慧。

  5、列席人员:高管人员。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8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的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关于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246,976.86元,可供分配利润253,316,245.16元,资本公积223,677,227.81元。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 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是结合公司2018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董事会审议的公司《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出具了《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XYZH/2019ZZA10184),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将不超过 2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总余额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营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相关人员根据实际需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9、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10、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1、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实际需要,对公司经营管理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董事会出具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自我评价报告的程序符合行政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关于此议案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2、审议通过了《关于非标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同意董事会关于对信永中和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监事会将认真履行职责,对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3、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鉴于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公司监事会提名孟宪慧先生、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拟聘任监事中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监事职务。

  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并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表决。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的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不超过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9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于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上午 10:00—12:00在“约调研”小程序举行2018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 北玻股份投资者关系” 小程序参与互动交流。参与方式一:在微信中搜索“北玻股份投资者关系”;参与方式二: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投资者依据提示,授权登入“北玻股份投资者关系” 小程序,即可参与交流。公司拟出席本次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董事长高学明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理先生、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常海明先生、独立董事刘葳先生、财务总监夏冰女士。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8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