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公司 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严格按照《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政策执行,有完备的分红机制和审议程序,切实维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截至报告期末,依据《公司章程》利润分配相关条款及有关法律法规,因本报告期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故本报告期不进行现金分红。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现代商业、健康养老与生物医疗领域,覆盖百货零售、物业租赁、健康养老服务、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存储以及细胞免疫治疗等业务范围。

  1、现代商业

  现代商业主要业务为百货零售。报告期内,商业部分包括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新百中心店(A 座、B 座)、东方福来德购物中心南京店、徐州店,安徽省芜湖市南京新百大厦店, HOF 百货境外门店(已于2018年8月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其他业务为房地产、物业租赁。

  2、健康养老

  (1)安康通

  安康通是服务于全国的居家养老服务型企业,以自主运营的云中心、自主研发的各类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化的助老助残服务团队为基础,整合优质社会资源,为广大老年群体和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居家生活安心护航服务。安康通主要向用户提供六大类服务:紧急救助与安全预警服务、居家助老与生活服务、健康管理服务、日照中心服务、适老化改造服务、养老展厅设计与规划服务。

  (2)三胞国际

  三胞国际为投资控股平台,其主要业务主体与经营资产为以色列的 Natali、A.S. Nursing 和纳塔力(中国)。

  以色列纳塔力(Natali)公司创立于1991年,主要在以色列国内开展居家养老和远程医疗服务,是以色列领先的提供远程医疗和远程照护、紧急救助和居家养老、团体健康服务的服务商,也是以色列最大的民营医疗护理服务公司。

  A.S. Nursing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四大的居家上门护理公司,已经拥有30多年的居家护理服务经验,在以色列全国拥有26家分支机构,覆盖以色列全境。公司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居家护理及照看服务、专业私人住院护理服务以及养老与护理服务相关的咨询服务,主要员工为护理专业人员、心理辅导专业人员、老年医学专家、专科护士等。

  纳塔力(中国)成立于2015年,通过引入全球领先的健康养老服务理念和运营模式,以领先的科学技术为驱动,结合中国国情,创新商业模式,为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地产社区等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和全方位一站式的健康养老服务。

  3、生物医疗

  (1)齐鲁干细胞

  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是一家从事干细胞保存及相关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制备、存储与提供服务。

  (2)世鼎香港

  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 Dendreon 是一家致力于研究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的生物制药公司,拥有包括知识产权、生产工艺、研发团队在内的完整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化体系,其主营业务是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Dendreon 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完全自主研发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治疗产品 PROVENGE (sipuleucel-T) ,利用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对抗恶性肿瘤,其适用症为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的转移后去势性抵抗前列腺癌症(早期 mCRPC)。 PROVENGE于2010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在美国上市,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个FDA批准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治疗药品,开创了癌症细胞免疫治疗的新时代。

  (二)经营模式

  1、商业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现代商业板块经营模式未发生变化。国内的商业门店主要经营模式为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部分门店试行自营销售模式。境外商业门店英国 HOF 百货主要为自有品牌销售、特约品牌销售以及联营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该部分业务已于2018年8月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2、健康养老经营模式

  (1)安康通

  安康通专注中国养老20多年,是国内居家养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智慧养老领域的综合运营商和服务商,主要承接政府居家养老业务,以硬件产品、软件系统和呼叫中心作为基础,销售紧急援助服务、家政服务、主动关爱、医疗健康、生活信息等综合服务,并收取相关服务费用。

  “运营商”,即安康通承接政府的居家养老业务,借助“互联网+”思维,运用CRM、物联网、移动APP等信息及科技手段,搭建智慧养老综合平台。该平台通过接入家政服务、信息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各类供应商名录以及终端用户的相关信息,实现了服务方和需求方的动态匹配和统筹调度管理,形成一个安全、便捷的服务管理平台,并同时打造服务客户、服务团队及老人信息三大核心网络,成为政府和老人离不开的养老服务平台。

  “服务商”,即安康通公司通过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打造了一支专业的线上线下服务团队,不仅提供紧急呼叫、健康救助、电话预约、精神慰藉、主动关爱等线上自营产品,实现终端用户的服务内容收费;同时也将生活家政、长期护理以及健康管理等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送上门,打通了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极大满足了老人的精神和生活需求,让各地政府养老民生工程惠及的老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居家养老新生活。

  (2)三胞国际

  1)Natali的经营模式

  Natali依托医疗呼叫中心、紧急呼叫中心、专业医生团队、急救车团队、客户服务中心五大运营平台,为以色列家庭或机构提供远程医疗和远程照护、紧急救援和家庭护理、社区健康服务及居家养老等四类医疗健康服务。四大类医疗健康服务以远程医疗和紧急救助服务为基础,社区健康服务业务主要服务政府客户,在此基础上拓展高端定制居家养老服务(Aging in place),结合智能看护(Smart care)系统将医疗数据与行为数据紧密结合,提供综合性居家养老健康管理服务。

  2)A.S. Nursing的经营模式

  A.S. Nursing是以色列第四大护理公司,其服务对象为通过以色列国家医疗保险机构NII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ADL测试的用户,其中绝大多数75岁以上老人、残疾退伍军人及其他伤残人士。A.S. Nursing组织自己的护工为服务对象上门提供长期护理服务,以色列国家社保中心以护理小时数为基础与公司进行结算。A.S. Nursing的护理服务主要包含三类:一是为无法独立生活的老人上门提供居家护理及照看服务;二是为住院老人提供专业私人护理;三是为老人提供养老、护理服务及养老院选择的相关咨询服务。同时,A.S. Nursing与以色列国家社保中心、国家劳动部、国家社会服务部、国防部,以及大屠杀幸存者基金保持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

  3)Natali(中国)的业务模式

  2018 年,Natali(中国)主要分为三条业务线进行:一是B2B健康管理业务,通过与金融服务行业、大型企业等机构客户合作,为其员工或高端个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及相关产品,帮助这些机构提高对其用户的服务附加值;二是长期护理业务,其服务对象为经老年照护需求评估、失能程度达到评估等级二至六级的“长护险”参保人员。Natali(中国)组织自己的护理员上门为其提供长期护理服务,服务内容包含生活照料、常见临床护理等;三是康养地产业务,不断探索与地产合作模式,升级服务内容,为地产公司的康养项目提供整体布局规划、营销策划、展示设计、运营支持及品牌输出等综合服务。

  3、生物医疗

  (1)脐带血库

  报告期内,齐鲁干细胞的主营业务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制备、存储与提供,其主要客户群体为孕产妇。齐鲁干细胞根据山东地区的市场需求、渗透率、消费者费用支付习惯、检测储存成本等综合因素进行定价,并主要通过向消费者提供对其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服务的方式实现盈利。

  齐鲁干细胞运营管理的山东省脐血库,与合作医院签署《脐带血采集合作协议书》,就双方在脐带血采集合作事项中的权利和义务做出明确约定之后,可在合作医院开展脐带血采集业务。山东省脐血库通过接受储户委托的方式,在储户签订《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存储协议》并缴纳相应费用后,进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存储业务。此外,对公共库配型成功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公司可对外提供脐血移植,并向受供方收取一定费用。

  (2)世鼎香港

  Dendreon的主要业务为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营业收入来自PROVENGE的销售收入。PROVENGE属于处方药,其销售价格每年可根据通货膨胀、市场行情及原材料采购等因素变化情况,进行相应的价格调整,该类价格调整符合美国处方药市场的惯例。根据IMS行业报告,美国整体处方药市场及 mCRPC 的主要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升高。

  PROVENGE 产品的生产模式为订单式生产。Dendreon 根据每个患者的不同情况,在患者注册后开展对每个患者的针对性治疗,定制化地生产 PROVENGE 产品。

  PROVENGE 产品的销售采用代理模式。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Dendreon 与医疗机构、医生之间需要通过经销商进行销售行为。Dendreon 与经销商签订合同,约定经销商以 PROVENGE 每一次注射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管理费用。经销商负责向医生或医疗机构收款,医生或医疗机构向患者(自费部分)和保险公司(保险覆盖部分)收款。

  Dendreon 建立了销售团队和运营团队,分别负责 PROVENGE 产品的推广和运营管理。其中销售团队由免疫疗法销售专家和区域销售经理组成,其主要职责是为处方医生提供专业产品介绍、进行医生教育、以及提供治疗窗口期目标患者诊断协助。运营团队由机构业务经理和大客户经理组成,其主要职责是为医疗机构及医生提供运营管理协助,以及帮助医院管理者及处方医生了解免疫治疗“先购买,后结算”的报销流程。为加强医生和患者对 PROVENGE 产品的认识,增加 PROVENGE 在临床上的应用,Dendreon 针对医生和患者进行例如学术研究和推广、处方医生交流以及患者代表分享等一系列推广活动。

  PROVENGE药品上市后,获得了美国主要公共和商业医疗保险的覆盖。因绝大多数 mCRPC 患者年龄为 65 周岁以上,美国针对退休人群及残障人士的公立保险Medicare 是 PROVENGE 最主要的保险支付方。

  (三)行业发展情况

  1、现代商业行业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信息显示,201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8.10亿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按经营地统计,城镇消费品零售额32.56万亿元,增长8.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5.53万亿元,增长10.1%。按消费类型统计,商品零售额33.8万亿元,增长8.9%;餐饮收入额4.3万亿元,增长9.5%。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0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5.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4%,比上年提高3.4个百分点。分业态来看,2018 年,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和专卖店零售额比上年分别增长 6.8%、3.2%、6.2%和 1.8%。

  2、健康养老行业情况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我国的老龄化进程发展较为迅速,到2050年,我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严重的国家之一。

  受计划生育政策影响,“四二一”形式的家庭结构和空巢老人的普遍现象使传统家庭赡养的养老模式面临较大压力,社会养老需求与价值凸显。目前国内养老和老年医疗服务供给严重不足,居家养老将是未来国内养老发展的主流趋势,多地颁布类似“9064”、“9073”计划,预计将有90%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行业发展方向包括上门护理、居家智能养老设备、 适老家居改造等。同时,自2011年以来,国家养老及养老市场相关政策密集颁布与落实,逐步促进市场的有效介入。

  3、生物医疗行业情况

  (1)干细胞产业

  从产业链上来看,干细胞行业的上游为干细胞的采集与存储,中游为干细胞制备及相关干细胞药物的研发,下游为干细胞的治疗应用。目前,国内干细胞行业的上游为最成熟的产业化项目。根据Market Research & Transparency 估计,目前全国整体干细胞存储率比例仍不足 1%,地区储存率也不平衡,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参考发达国家,我国干细胞存储市场预计规模过 300 亿,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目前,干细胞研究及其转化医学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科技和企业界高度关注和大力投入的重要研究领域,我国政府在干细胞基础与转化方面持续加强投入与布局,并把干细胞列为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中均将干细胞研究作为重点扶持领域。

  (2)医药行业

  受到全球人口基数的持续增加、人口老龄化加剧等因素促进,全球医药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根据IMS在《Outlook for Global Medicines through 2021》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07-2016全球药品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5%,预计未来5年全球药品支出将保持6%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1 年将达到 15,000 亿美元的规模。

  就药品支出国家与区域而言,美国2016年药品支出合计4,617亿美元,是全球药品支出最多的国家;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药品支出市场,2016年药品支出合计1,167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药品支出将接近1,400-1,700亿美元水平。就药品类别而言,肿瘤类药物、自身免疫类药物以及糖尿病类药物支出占比最高。近年来肿瘤药物的广泛创新使得肿瘤药物成为全球药品支出的主力,2016年,肿瘤药物支出约为7,530亿美元,是全球药物支出占比最高的类别。2016年至2021年,肿瘤药物将保持9%-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1年,针对抗癌药的支出将到达1,200-1,350亿美元。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系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重述前期比较财务报表。2018年11月26日,本公司分别完成了对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和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LLC董事会的改组工作,并于2018年11月30日取得对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的控制权。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41亿元,同比下降2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6亿元,同比下降193.88%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且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公司按照通知规定的日期开始执行。适用于2018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二)公司持有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44,676,571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81%。鉴于南京证券股票已于2018年6月13日公开上市交易,根据《企业会计准 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有关规定,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价值,公司对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其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即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变更日期自2018年6月13日起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1、资产负债表归并原有项目: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2)“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项目;

  (3)“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项目;

  (4)“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5)“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 款”项目;

  (6)“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项目;

  (7)“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

  2、利润表分拆项目,并对部分项目的先后顺序进行调整,同时简化部分项 目的表述:

  (1)新增“研发费用”项目,从“管理费用”项目中分拆“研发费用”项 目;

  (2)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3)“其他收益”、“资产处置收益”、“营业外收入”行项目、“营业

  外支  出”行项目核算内容调整;

  (4)“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 份额”简化为“权益法下不能转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期初及上期(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度)受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明细情况如下:

  ■

  (二)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故无需对已披露的以前年度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影响公司以往各年度定期报告的既定结果。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222,014,211.70元,“其他综合收益”增加166,510,658.78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55,503,552.92元。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确定,所有受控制的子公司均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如下表所列示如下:

  (一)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结构化主体或其他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

  (二)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结构化主体或其他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

  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情况详见“附注九之1在子公司中的权益”;合并范围的变化情况详见“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董事长:袁亚非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6820    证券简称:南京新百    公告编号:临2019-021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三胞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尚未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风险提示: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因公司股价波动、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到位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实施的时间和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或面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完成的风险。

  近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接到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胞集团)、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的《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与袁亚非先生关于增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2018年6月2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81号),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计划从2018年6月25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和信托计划等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拟增持资金为不低于40,000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35元/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二、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8年9月28日、12月25日、2019年3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延期履行增持计划的公告》、《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27、146号,临2019-013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鉴于控股股东三胞集团的资金流动性尚未恢复及公司近期处于定期报告窗口期,三胞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先生未能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四、风险提示

  本增持计划可能因公司股价波动、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到位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实施的时间和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或面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完成的风险。

  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相关情况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 公司将督促增持主体在实施增持计划过程中,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以及股票买卖窗口期与敏感期等相关规定。

  3、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增持主体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增持计划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披露。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实施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820    证券简称:南京新百    公告编号:临2019-020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2019年一季度,公司无门店变动情况

  ●2019年一季度,公司无增减门店情况

  一、2019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二、2019年一季度门店信息

  报告期末已开业门店分布情况与2018年报中相关披露信息相同,尚无变化。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上述数据未经审计,仅供参考,而不作其他用途。

  特此公告。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82    证券简称:南京新百    公告编号:临2019-018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且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公司按照通知规定的日期开始执行。适用于2018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二)公司持有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44,676,571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81%。鉴于南京证券股票已于2018年6月13日公开上市交易,根据《企业会计准 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有关规定,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价值,公司对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其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即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变更日期自2018年6月13日起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1、资产负债表归并原有项目: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2)“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项目;

  (3)“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项目;

  (4)“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5)“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6)“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项目;

  (7)“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

  2、利润表分拆项目,并对部分项目的先后顺序进行调整,同时简化部分项目的表述:

  (1)新增“研发费用”项目,从“管理费用”项目中分拆“研发费用”项目;

  (2)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3)“其他收益”、“资产处置收益”、“营业外收入”行项目、“营业外支出”行项目核算内容调整;

  (4)“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简化为“权益法下不能转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期初及上期(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度)受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明细情况如下:

  ■

  (二)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故无需对已披露的年度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影响公司以往各年度定期报告的既定结果。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222,014,211.70元,“其他综合收益”增加166,510,658.78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55,503,552.92元。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所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的

  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的要求,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和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及全体股东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南京新百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公司代码:600682                         公司简称:南京新百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