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蔡镇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哲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妙珠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中较上年末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合并利润表中较上年同期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合并现金流量表中较上年同期发生重大变化的科目及原因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2018年5月24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上海磐信昱然环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11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向交易对方设立的合伙企业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作为承接上市公司置出资产的对价。2018年8月2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

  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期间宏观经济环境及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各方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进行了论证和谈判,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无法达到各方预期,若继续推进存在较大风险和不确定性。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经交易各方审慎研究,并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相关申请文件。

  2019年3月5日、3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的议案》、《关于公司签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终止协议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公司于 2017 年 11 月 2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 2017 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1,000 万元人民币在广东省深圳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深圳四通腾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完成相关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由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MA5EX6KM28。

  2018年2月22日,公司向深圳四通腾云科技有限公司实际出资200万元,2019年1月2日公司向深圳四通腾云科技有限公司实际出资2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占认缴注册资本的22%。

  (3)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在广东东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纳米材料、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石材、特种陶瓷、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特种陶瓷、纳米材料的研究、开发服务与技术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该公司已于2019年4月19日成立。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的《四通股份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2019-039)。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1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4月1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上午9:00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蔡镇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黄奕鹏先生和蔡镇锋先生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及董事会下设委员会相关职务,关于董事辞职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通股份关于公司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决定推选刘晃球先生和叶国华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待股东大会通过其董事聘任后正式生效,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

  上述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本议案由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蔡镇城先生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独立董事侯文全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通股份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决定推选魏龙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推选魏龙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待股东大会通过其独立董事聘任后正式生效,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本议案由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蔡镇城先生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推选蔡镇通先生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董事黄奕鹏先生和蔡镇锋先生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关于董事辞职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通股份关于公司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推选蔡镇通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三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议案》

  因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为更好地整合业务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意公司注销全资子公司深圳四通腾云科技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注销手续。该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完成相关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由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MA5EX6KM28。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一

  刘晃球简历

  刘晃球,1964年生,中专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

  1984.09-1991.04任广州远洋运输公司航务部门海员;1991.04至今历任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营销管理办公室主任、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2006.06至今任东莞市唯美家居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06至今任广东马可波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03至今任营口市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附件二

  叶国华简历

  叶国华,1978年生,本科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

  2000.07-2003.11任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会计、总账主管;2003.11-2005.08任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助理、副经理;2005.08至今历任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财务中心总经理助理;2015.12至今任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附件三

  魏龙简历

  魏龙,男,1970年2月27日出生,法学硕士学历。

  1988年9月至1992年6月,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系学习,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至2002年1月,在广东福地科技总公司任电子工程师、助理电子工程师,其中2000年6月至2002年1月兼职在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实习;2000年6月至2003年2月,任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2003年3月至2007年5月,任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其中2004年12月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至今任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2014年12月至今任职广东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社会兼职:东莞市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东莞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副会长;东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广东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监督员;东莞法院司法监督员;东莞市人民政府第一届行政复议非常任委员等。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2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4月1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上午9:00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伍武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3 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2016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程序、内容、格式符合上述文件的规定;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在编制期间,未发现有泄密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发生;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露。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监事陈礼贤先生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关于监事辞职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通股份关于公司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决定推选王利民先生为公司监事候选人,待股东大会通过其监事聘任后正式生效,任期至第三届监事会届满。

  上述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本议案由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蔡镇城先生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一

  王利民简历

  王利民,1967年生,本科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

  1990.07-1993.02任湖南常德木材贮运公司计财科会计;1993.02-2000.06任广东恒捷(企业)集团财务部经理;2000.06至今历任东莞市唯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财务中心总经理;2016.01至今任清远市润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6.05至今任中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3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8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蔡镇城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9年4月1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7.24%股份的股东蔡镇城,在2019年4月25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议案名称:《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以上临时提案的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的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9年4月1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5月8日 14点00分

  召开地点:广东省潮州市火车站南片B11-4-1地块,公司四楼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8日

  至2019年5月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 1-10、11-13已分别于 2019 年 4 月 10 日、4 月 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上进行了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3、6、8、9、11、12、1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3838                           公司简称:四通股份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