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哲龙、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旭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查理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2018年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与之前公司披露不一致是由于2018年度一季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本次披露按照转增后的股本7,800万重新计算后所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

  二、 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

  三、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印发了财会〔2017〕7号《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通知》,要求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上述会计准则。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印发了财会〔2018〕15号《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8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根据上述规定,对公司2018年度第一季度合并财务数据相应追溯调整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根据上述规定,对公司2018年度第一季度母公司财务数据相应追溯调整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搬迁合并的议案》,公司拟将昆山天洋生产基地的热熔胶胶粉胶粒产能陆续搬迁至南通天洋生产基地,目前南通天洋已经开始试生产工作,进展顺利,昆山天洋的部分资产设备的拆除及搬迁工作尚在进行中。另昆山天洋产能搬迁合并转移及南通生产基地投入生产运营符合江苏省关于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精神,公司已在申请当地政府相关补贴,如公司申请补贴成功,预期将取得部分补偿奖励。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披露的《上海天洋:关于子公司昆山天洋、南通天洋产能搬迁合并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8)。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目前南通天洋6万吨热熔胶项目已陆续处于试生产阶段,昆山天洋热熔胶项目的产能逐步搬迁至南通天洋生产基地的现有厂区,昆山现有的生产设备在满足南通生产基地需求的情况下陆续转移给南通,剩余部分在经专业机构公司评估后拆除出售,针对该等无法转移的设备预计在2019年度将产生部分资产减值,给公司利润造成不利影响,具体金额以最终专业机构评估结果为准。另昆山天洋产能搬迁合并转移及南通生产基地投入生产运营符合江苏省关于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精神,公司已在申请当地政府相关补贴,如公司申请补贴成功,预期将取得部分补偿奖励,相关搬迁补偿当地政府仍在审核中。

  ■

  证券代码:603330   证券简称:上海天洋   公告编号:2019-047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1-3月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胶粉胶粒/反应型胶黏剂单位:吨 膜/墙布单位:万平方米)

  ■

  二、 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 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胶粉胶粒/反应型胶黏剂单位:元/公斤   膜/墙布单位:元/平方米)

  ■

  (二) 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热熔墙布报告期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34.18%,主要和热熔墙布的销售结构变化有关。2019年一季度工程项目板块销售增长较快,同比上年同期工程销售收入增长410.4%,其销售量占报告期内墙布销量32.37%,占比量增加导致热熔墙布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

  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粘接材料系列产品,其原材料成本占产品生产成本的80%左右。原材料主要为石化产品,其价格受石油等基础原料价格和市场供需关系影响,呈现不同程度的波动。间苯、己内酰胺等部分原材料同比上年同期价格有所回落,但其他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同期仍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其中己二胺受供求关系影响,上涨幅度较高。

  三、 报告期内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仍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增长7.6%左右,其中EVA胶膜、热熔墙布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均在50%左右。公司一季度进行的热熔胶产能搬迁工作,南通生产基地尚处于试生产阶段,受设备磨合调试等因素影响,导致现有产能暂时无法满足客户订单需求,造成公司主要产品热熔胶胶粉、胶粒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436.9吨,对利润的影响约为320万元左右。目前设备磨合调试进展顺利,预计二季度生产将进入稳定阶段,可满足后续客户的订单需求。

  特此公告。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公司代码:603330            公司简称:上海天洋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