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市初步企稳
强势板块仍受资金看好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探底回升。但与之相对的是,两市主力资金依旧延续此前净流出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相较前一交易日也有小幅回落,但整体仍在高位。不难发现,在当下行情调挡换速背景下资金对于后市行情演绎仍有一定戒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两市整体资金分歧仍大,在风险偏好回落、资金流出大于流入背景下,两市主力资金和场外两融资金动向所共同反映出的对盘面预期来看,虽然盘面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但投资者在盘面尚未完全企稳之际也仍需继续警惕盘面调整的可能。

  后市演绎不乏共识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依旧延续。Wind数据显示,4月24日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180.79亿元。而从两融余额方面的数据来看,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也有小幅回落,最新报9878.93亿元;从这一角度出发,在本周指数震荡回落背景下,场内外资金针对后市回调形成了部分一致,因而不排除后市指数方面再度出现回调的可能。

  而就资金在个股方面的进出来看,却又是另一番情形。Wind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两市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仅有656只。其中,五粮液本周以净流入9.43亿元位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首位。

  中金公司指出,在消费预期回暖、高端酒扩张预期、外资流入等因素影响下,白酒板块一季度仓位明显提升,五粮液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增加85家,为增持家数最高的公司。

  资金看长做短

  事实上,从本周以来主力资金在板块上的进出来看,虽然申万28个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净流出,但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板块主力资金流出相对较小,由此可见部分资金对上述两个板块仍有留恋。这也显示,即便是在近期盘面的整体震荡中,市场中也并非全无机会。此外,从两融数据所反映出的市场情绪的整体改善来看,针对后市投资者亦同样无需过度担心。

  从盘面来看,一方面,在指数屡次未能冲关背景下,盘面中急躁、谨慎情绪回升。另一方面,虽然净流出态势依旧延续,但整体金额逐日缩小。此外,从两融数据反映出场外资金对市场的看法来看,对于后市场外资金整体依旧比较积极。

  针对后市,华鑫证券表示,当前指数缩量调整,整体而言,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迅速回落,成为本次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指数难言调整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步还是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从目前行情来观察,指数大概率将在此获得“喘息”的机会。不过随着4月底临近,PMI数据将首先公布,4月宏观高频数据明显弱于3月,所以4月PMI数据能否维持扩张状态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4月PMI数据不及3月,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再度下滑,指数届时也将再度承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