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19-021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和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一)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10),预计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1,850,229.56元。现根据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进度,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4,176,426.32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71%;营业利润663,896,173.9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28%;利润总额670,455,488.8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0,004,267.1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79%;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初步审计,预计公司2018年度财务数据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存在差异,造成上述差异的主要原因是:(1)由于公司对安徽安凯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结算时点差异,经与会计师综合判断,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调减相应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2)经与会计师沟通,补充计提了坏账准备金额,增加资产减值损失。

  (二)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及致歉声明

  公司将按照《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管力度,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的核算水平,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修正事宜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三、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数据是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初步审计的结果,尚未经最终审计确认,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19-022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

  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定于2019年4月26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由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工作量较大,部分内容尚需进一步完善,预计相关编制工作完成时间将晚于预约披露时间。为确保公司定期报告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经公司慎重研究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延期至2019年4月30日。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调整定期报告披露时间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