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9-062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通知以书面送达或电话通讯等方式向公司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彭国宇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详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登载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4)。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已于同日登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9-063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通知以书面送达或电话通讯等方式向公司监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锐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基于谨慎性原则,其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9-064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

  负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经过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352,000,000元的商誉减值,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了18,611,917.43元的坏账准备。

  为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再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8年12月31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及应收款项、长期股权投资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081,914,919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元

  ■

  说明:

  (1)上述金额已包括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经过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计提了352,000,000元的商誉减值,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了18,611,917.43元的坏账准备。

  (2)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共计提坏账损失871,444,863.02元:主要系公司目前主要应收款集中在前三大客户。三家客户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恶化、偿债能力降低,对公司回款已严重逾期,目前其与公司的业务合作处于停滞状态。通过律师发函亦无法确认收回的可能性,公司预计对上述三家客户及其相关方的应收款回收具有不确定性,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应收款计提坏账损失合计871,444,863.02元。

  (3)商誉减值计提365,962,518.38元,主要系根据评估公司初步评估分析,控股子公司广东烨辉钢铁有限公司商誉存在减值,计提商誉减值36,596.25万元。

  (4)短期贷款减值准备共计提坏账准备395,861,666.44元,主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浦小贷”)对外贷款减值计提:欧浦小贷是一家以货物仓单质押为业务模式的公司。根据欧浦小贷的报告及对仓单对应仓库的检查,公司未发现有仓所指的货物。同时,客户基本为贸易公司,公司通过律师发函无收到回函,业务部门反馈也无法联系上客户,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欧浦小贷的贷后检查报告及风险管理制度,对客户做重新分类,对短期贷款补提减值准备395,861,666.44元。

  (5)预付账款计提坏账损失共计448,645,871.16元,主要系公司目前预付账款集中在前四大客户。公司通过客户资料调查,现场走访,通过律师发函无法得到回复,亦无法联系上该四家公司负责人,无法确认收回的可能性,也不能正常提供货物,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预付账款合计提坏账损失448,645,871.16元。

  二、本次计提或有负债的情况概述

  公司目前诉讼总涉及金额超过30亿元。在确认相关数额前,公司与聘任的律师进行了充分沟通,进行了核实等工作,符合实事求是、有利全体股东利益的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3 号-或有事项》中有关或有负债确认相关条件,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2018年度计提或有负债2,265,546,000元。

  单位:元

  ■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商誉减值准备合计208,191.49万元(含前期已公告的计提的减值准备),或有负债226,554.60万元,共计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4,746.09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34,746.09万元。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

  七、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基于谨慎性原则,其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九、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9-065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 2019-029),预计公司2018年度营业利润5,561,930,147.4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65%;利润总额为-221,294,929.6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612,953.8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2.63%。

  2、根据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进行调整后的财务报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8,577,746.0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37%;利润总额-4,098,172,340.4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4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0,156,791.75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89.8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842,300,277.10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7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529,204,813.14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253.20%。

  3、造成以上差异的原因: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批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公司对公司截止2018年期末往来款余额逾12亿,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对外贷款余额约4.7亿以及公司涉及的诉讼总金额为27亿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风险提示。后续根据对相关事项的梳理,公司进行了取证、核实等工作,出于谨慎性原则,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计提减值准备。具体如下: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共计提坏账损失871,444,863.02元

  (2)商誉减值计提365,962,518.38元。

  (3)短期贷款减值准备共计提坏账准备395,861,666.44元。

  (4)预付账款计提坏账损失共计448,645,871.16元。

  (5)根据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公司2018年度计提或有负债2,265,546,000元。

  共计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4,746.09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34,746.09万元,导致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05.50%、-1,444.66%、-2,089.81%、-2,089.81%、938.76%、-76.66%以及-253.20%。

  三、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快报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对此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并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四、其他说明

  1、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2、根据修正后的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为负数,公司不排除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为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况,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