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基金聂世林:
全年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张焕昀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聂世林管理的安信优势增长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4.93%,在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中排名前7%。

  在聂世林看来,做投资把握行业景气、格局以及估值尤为重要,同时不能被市场情绪左右。对于后市,他认为全年来看仍有上行空间,建议关注地产后产业链、消费端以及新能源。

  正确理解和看待市场

  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聂世林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及以“合理的价格买好公司”。

  聂世林比较看重三方面:一是行业景气度,基本面发生边际改善的行业和公司值得关注,尤其当行业性的改善出现时,获利的概率相对更高;二是竞争优势,竞争优势是企业能持续盈利的前提条件,优势越明显护城河越宽,获得超越行业平均收益的概率就越高;三是估值,在上述条件基础上,耐心等待市场给予合理的估值买入时机。

  聂世林认为,分析企业的竞争优势,必须结合行业的景气度来看。“我认为一个行业如果景气度低迷,即使公司非常优秀,也很难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它的持有成本也比较高。反之如果一个行业景气度非常高,行业里竞争力非常一般的公司,也能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聂世林认为,基金经理首先要具备信托责任,做大概率的事;其次,具备正确的三观,把资金配置到真正为社会做出贡献、创造价值的企业,并长期持有;再次,正确理解和看待市场,情绪不为市场所动,把更多精力放到跟踪企业内在价值上。最后,有所为有所不为。

  关注三大方向

  对于全年的盈利,聂世林表示并不悲观,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资金流入,从全年的维度来看,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空间。

  聂世林表示,现阶段主要关注三方向。

  一是重点关注地产后产业链,虽然当前地产销售增速相对较弱,但绝对量维持高位,开发商现金流相对宽松,竣工增速大概率会有所恢复,因此地产后产业链可能会相对有收益。

  二是消费端,随着减税效应的显现,当前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也是重点布局领域。

  三是新能源汽车。这一行业可能就跟2013年的消费电子非常像,具备产业集群的优势。随着补贴退坡,电池成本的下降以及车型的多样化,该领域将来必将产生一批大市值的公司。

  长期来看,聂世林认为传统行业、周期行业基本上是“胜者为王”,很多传统行业都过了总量增长的阶段,进入到存量优化的阶段,对这些行业来说,分析结构可能比分析总量更有意义。(张焕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