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19-036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作内容:公司拟与曲阳县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阳瑞达”)开展合作,由曲阳瑞达建设年出栏仔猪30万头规模的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成后出租给公司使用。

  ●特别风险提示:本合作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通过后方可生效。未来协议履行以及相关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国家政策、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项目运营管理、人员管理、市场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合作协议概述

  为推动公司养殖业务发展,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曲阳县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阳瑞达”)签署了《合作协议》,由曲阳瑞达在曲阳县建设一座年出栏仔猪30万头规模的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成后出租给公司使用。

  上述合作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通过后方可生效。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合作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曲阳县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齐村村西

  法定代表人:宋福生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玉米、大豆、小麦、果树的种植;母猪、仔猪、中猪的养殖;初级食用农产品销售;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制造、销售;农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推广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禧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成立日期:2018年3月15日

  公司与曲阳县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曲阳县瑞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1、合作主要内容

  乙方负责在曲阳县建设一座年出栏仔猪30万头规模的高标准生态循环养殖小区(以下简称“曲阳养殖小区”),建成后租赁给甲方使用。

  2、租赁事项

  甲方承租曲阳养殖小区的租赁期限为8年,自乙方向甲方交付且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预计年租金为1,690万元。具体租赁内容以双方在验收合格后签订的《租赁合同》为准。

  3、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且甲方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之日起生效,变更时亦同。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扩大养殖规模,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五、本次合作的风险分析

  本合作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通过后方可生效。未来协议履行以及相关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国家政策、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项目运营管理、人员管理、市场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37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收购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

  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以3,468万元收购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51%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为了促进主营业务的发展,开拓公司在东北地区的饲料市场,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张伯峰、王洪臣、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映山红”)签署了《股权合作协议》,公司拟以3,468万元收购张伯峰、王洪臣持有的吉林映山红合计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吉林映山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上述《股权合作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张伯峰,男,中国国籍,住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

  张伯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王洪臣,男,中国国籍,住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

  王洪臣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日期:2007年6月6日

  注册地点: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金丰村三社

  注册资本:2,28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配合饲料(畜禽、水产、幼畜禽、种畜禽、水产育苗、宠物、特种动物);浓缩饲料(畜禽、水产、幼畜禽、种畜禽、水产育苗、宠物、特种动物);精料补充料(反刍)生产;饲料经销;初级农产品收购;复合预混合饲料(畜禽水产、反刍动物)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张伯峰出资1,140万元,持股50%,王洪臣出资1,140万元,持股50%,上述出资均已实缴到位。

  吉林映山红不属于本公司关联方。

  1、标的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2、标的公司近12个月内增资的基本情况

  近12个月内,吉林映山红原股东张伯峰、王洪臣按照各自持股比例对其增资共计780万元,吉林映山红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至2,280万元,截至目前,增资款已实缴到位。该次增资已于2019年4月3日完成工商变更。

  3、标的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标的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

  4、交易标的定价情况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价格以北京中勤永励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拟了解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中勤永励评字【2019】第3164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作为定价参考依据。根据《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3月31日,评估机构采用了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两种方法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最终采用两种方法加权后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评估的吉林映山红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3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6,805.63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交易双方同意公司本次以3,468万元受让吉林映山红51%股权。

  四、交易协议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甲方(新股东):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原股东):张伯峰

  丙方(原股东):王洪臣

  丁方(目标公司):吉林市映山红饲料有限公司

  1、股权转让

  乙方应以1400.8万元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20.60%股权(对应目标公司注册资本469.68万元)转让给甲方。丙方应以2067.20万元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30.40%股权(对应目标公司注册资本693.12万元)转让给甲方。

  本次股权转让前后目标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单位:万元):

  ■

  2、股权转让款的支付

  股权转让款在甲方扣除代扣代缴税费后分三期支付:第一期在本协议生效后的15个工作日内;第二期在2019年12月31日前;第三期在2020年12月31日前或甲方二级市场融资完成资金到位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先到时间为准)。

  依本协议进行的股权转让可能产生的税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所得税)由股权出让方承担。

  3、股权合作后的目标公司的组织机构

  目标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总经理等治理结构。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董事由甲方推荐,2名董事由原股东推荐,并由股东会选举担任。董事会设董事长一名,董事长由甲方推荐的董事担任;不设立监事会,只设1名监事,监事由甲方委派;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原股东推荐,董事会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由甲方委派。

  4、违约责任

  由于一方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过错方应承担其行为给目标公司和其他方造成的损失。

  5、争议解决

  因签订及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争议,应由协议各方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进行解决,协商不成时,各方如果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规定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解决。

  6、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且甲方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之日起生效,变更或补充协议时亦同。

  五、收购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收购,有利于公司开拓东北地区的饲料业务市场,进一步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壮大,符合公司的产业发展战略和经营规划。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在市场、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吉林映山红业务做大做强,进而给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做贡献。

  六、其他说明情况

  过去十二个月内公司未提交董事会确认的收购股权项目如下:

  ■

  七、风险提示

  本次《股权合作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目标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受运营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影响,公司将关注其运营、管理情况,确保本次投资的安全和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