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19-038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安全和确保流动性的前提下,适时利用阶段性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使用的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实施和办理有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1)。

  公司近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前述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提请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其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银行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审慎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将会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及相关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公司适时选择购买恰当的银行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相关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及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