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3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现金分红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23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一、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一)预计2019年存在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

  1、项目投资建设

  2019年,公司拟继续投资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慧能源产业园暨6GWh高性能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等产业链项目”、“年产2万吨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项目”等重点项目,拟新建投资“远东通讯光棒光纤光缆产业建设项目”,并将开展电缆产业扩能,继续突破装备市场和高端市场,这些均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2、公司债回售

  截止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了“17智慧01”和“15智慧01”两支债券中合计约12.26亿元的回售工作,并将于2019年5月支付“15智慧02”债券中约4.99亿元的回售资金。

  鉴于上述情况,2019年公司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建设工程项目、兑付公司债等事项,存在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未达到《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二条第(三)项提出的实施现金分红应当同时满足的条件之一:“4、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募集资金项目除外)”。

  (二)公司现金分红执行情况符合政策规定

  根据《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规定,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公司2016-2018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90,993,460.47元,超过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符合公司现金分红政策。

  二、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2018年度未分配利润累积滚存至下一年度,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对营运资金的需求。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三、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有关利润分配的规定,公司董事会考虑到战略转型和长远发展需要,拟定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已对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使用计划作了合理安排,该预案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其他

  针对现金分红相关事项,公司将召开网上说明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预告公告》,敬请关注。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4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处理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处理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事项的通知》规定,2018年末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清查,并进行分析和评估。

  经资产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2018年度公司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7,708.80万元,核销资产减值准备10,874.79万元,转回资金减值准备790.80万元。

  二、处理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表中,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部分合计数与各相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系四舍五入造成。

  上述商誉的计提金额为2018年度全年计提金额,包含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52)中说明的以2018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计提的减值准备13,464.80万元。

  三、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2018年公司合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7,708.80万元,核销金额10,874.79万元,转回金额790.80万元,对2018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影响-36,918.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理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体现了谨慎性原则,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2018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该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体现了谨慎性原则,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2018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其表决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次处理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合理规避财务风险,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核销和转回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5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691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6年6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6,363,636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8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199,999,996.8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1,800万元和财务顾问费9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1,172,999,996.80元,于2016年6月30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另扣除其他发行费用256,363.64元,加上扣除的中金公司财务顾问费9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81,743,633.16元后,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苏公W[2016]B100号验资报告。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截止2016年7月20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相关并购整合费用后通过增资方式用于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福斯特)增至6.5万组动力及储能锂电池”8,216.16万元,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中的交易现金对价42,000万元,合计投入自筹资金50,216.16万元,公司于2016年7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置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期投入资金50,216.16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项账户的存储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随时接受本公司保荐机构的监督。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董事会为募集资金开设了专项账户。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余额较募集资金余额多1,100元,系公司为防止账户休眠,从一般户转入的自有资金。

  2、《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署情况

  根据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公司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分别于2016年6月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远东福斯特与本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春东风支行于2016年7月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三、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说明的用途

  根据本公司关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报告书》披露的配套募集资金用途为: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中的交易现金对价42,000万元,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60,000万元,剩余资金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相关并购整合费用后通过增资方式用于远东福斯特“增至6.5万组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项目18,000万元。

  2、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3、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情况。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独立董事意见

  该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情况,内容真实、准确、完整。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并且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和存放情况。

  七、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本公司智慧能源董事会编制的《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智慧能源募集资金2018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八、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中金公司认为:智慧能源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

  ■

  

  ■

  注: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募集资金中扣除的保荐、承销费用1,800万元和财务顾问费900万元计算在投入总额中。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6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影响较小,未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4月23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其中关联董事蒋承志先生、蒋华君先生、蒋锡培先生、张希兰女士、陈静女士对该项议案回避表决。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该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预计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的业务需要,遵循了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定价原则,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人产生依赖,也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情形。

  (二)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授权有效期为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凌美琴

  注册资本:11852.2388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8年05月22日

  经营范围:塑料化粪池、玻璃钢化粪池、塑料净化槽、玻璃钢净化槽、塑料制品、玻璃钢制品、PE管道、波纹管道、集泥井、三通、弯头、污水处理设备、塑料异型材料的制造、加工;从事环保工程、给排水工程、机电工程的专业承包业务;水污染治理工程、噪声污染治理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治理工程、河道疏通治理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道安装工程的设计、施工;土壤修复;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管理服务;环保、水处理、市政公用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环保技术服务,企业管理服务。(前述范围涉及专项审批的凭有效资质证书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爱普高分子技术宜兴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疆

  注册资本:344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08月27日

  经营范围:高分子材料(除危险化学品)、电缆用绝缘橡塑材料的技术研发、加工、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远东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蒋锡培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21日

  经营范围:供电、配电、售电业务;热力供应;配电网、供热管网的安装、运维及租赁服务;电力、热力、节能技术开发;用电增值咨询服务;电力工程施工、运营维护;电力设施的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备的运行管理、维修;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力设备及器材的批发、零售、租赁;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充电设施设计、安装、维护;电子商务咨询;利用自有资金对新能源项目进行实业投资;代收代缴水电费、燃气费;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企业管理服务、电力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履约能力分析:上述关联方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能够遵守约定,不存在长期占用公司资金并形成坏账的可能性,交易款项均在短期内结算完毕,无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向关联人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主要是销售公司生产的产品或提供相关的服务,向关联人采购商品及接受劳务主要是采购原材料或接受相关服务,向关联人提供租赁主要是厂房租赁。

  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遵循公平交易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交易的基础,以协议的方式约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交易的价格和条件无重大高于或低于正常交易价格和条件的情况,双方按照实际交易数量、实际服务内容进行结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是公司正常的业务需要,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定价原则,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人产生依赖,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情形,且预计发生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较小(6.98%),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公司预计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的业务需要,遵循了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定价原则,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人产生依赖,也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7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能源”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包括将设立、收购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

  ●本次担保额度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含子公司,下同)拟为各全资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71.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担保,为各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8.5亿元的担保。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7.67亿元(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该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若公司为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将要求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

  ●公司目前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为各全资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71.5亿元的担保(包括将设立、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为各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8.5亿元的担保(包括将设立、收购的控股子公司),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公司董事会拟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对外担保的具体事宜。本次申请担保额度合计80亿元,比2018年度申请的担保额度减少11%,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注:担保人为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组织。

  公司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上述对被担保人各自的担保额度内,对不同的被担保人相互调剂使用预计额度,亦可对新成立或收购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其他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组织分配担保额度。在此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担保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不需要单独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其他有少数权益参股的组织提供超过股权比例的担保时,其他主要股东应提供相应比例的反担保。

  本担保议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次担保额度内发生的担保事项公司将及时对外公告;若在授权期限内发生超过上述额度的担保事项,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另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电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远东大道8号

  法定代表人:张希兰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电缆附件、电缆用材料、电力电气、电工器材的制造、销售;电缆盘加工、销售;电线电缆制造工技能等级鉴定;贵金属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新远东电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87,108.8万元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范兴路209号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高、低压开关及输变电设备的制造;电工器材、化工产品及原料(除危险化学品)、环境保护机械、机械、电子设备的销售;贵金属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远东复合技术”)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61,941.711万元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范兴路200号

  法定代表人:陈静

  经营范围:树脂复合材料、合成纤维、电线电缆、电缆附件的制造、销售;电缆盘木盘的加工、销售;电线电缆、电缆材料、电缆附件、电力金具技术的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电力规划设计、电力投资建设、电力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电线电缆制造设备及检测设备、计算机软件的服务、系统维护、数据处理;市场调查;社会经济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法律咨询;会计、审计及税务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项目投资管理(仅限公司自有资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福斯特”)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注册地址: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新型电池、电芯、电池材料、电动车辆、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驱动控制技术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及相关服务;汽车租赁;电线电缆、电线电缆设备及附件、电力系统集成、储能电池和分布式储能、配电设备、变压器等的销售;计算机软件研发与销售;从事自营物资、技术进出口业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五)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简称“福斯特江苏”)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远东大道8号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氢燃料电池、电池材料(除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铜箔、电子驱动控制技术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及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新型电池的技术研发、设计;充电桩、充电柜、储能电站的运营与维护;汽车租赁、销售;计算机软件研发与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六)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能电力”)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塘浜路103号287室C座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经营范围:工程勘察设计及咨询、工程项目管理(以上凭资质),合同能源管理,工程设备及材料、计算机软件的研发、销售,对电力行业的投资,投资管理,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七)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京航安”)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平谷区林荫北街13号信息大厦1312室

  法定代表人:张胤

  经营范围:专业承包;劳务分包;技术开发及转让;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八)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简称“水木源华”)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路5号院1号楼301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电力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制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施工总承包;销售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设备、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不从事实体店铺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制造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环网柜、箱式开闭所、柱上开关、低压综合配电箱、一体化柱上变台套、电子式互感器及配电自动化终端控制设备、直流充电机、交流充电桩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与自动化设备、无线数据传输系统的软硬件(限分支机构经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九)远东通讯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远东通讯有限公司(简称“远东通讯”)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华远路1号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通信设备零售;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机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安装服务;安全监测系统的研发和销售;金属材料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十)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圣达电气”)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7,000万元

  注册地址:泰兴虹桥工业园区六圩港大道南侧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电缆附件、电力金具制造、销售;铜箔制造、销售;纯铜接触线、铜合金(银、锡、镁)接触线,铜合金绞线、银铜合金杆、合金铜杆、铜管、异型铜排棒坯、特种电缆、空芯导线、铜包钢线加工、制造;电缆安装技术的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十一)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缆”)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注册地址:安徽省天长市安缆大道1号

  法定代表人:朱长彪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电缆附件、金具、电缆用材料、波纹管、电缆盘、电力电气设备、电工器材、木材制品、仪器仪表、开关控制柜、电伴热带的制造、销售;建筑工程、建筑装饰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水电安装工程;锂电池销售;互联网及信息工程;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被担保人的主要财务数据及持股比例

  被担保人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将由公司与包含但不限于银行、信托、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公司将根据担保协议的签订和具体实施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额度是为了满足各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需求,确保子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对其具有管控权或重大影响,被担保人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风险整体可控,且根据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其他有少数权益参股的组织提供超过股权比例的担保时,其他主要股东应提供相应比例的反担保,此反担保可相应保障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发表意见:根据2019年整体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及融资情况,公司(含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均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对其有管控权或重大影响,担保风险可控。同意该项议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19年3月末,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76,650.49万元(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98.14%,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8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低风险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自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一、委托理财概述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经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一)投资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投资品种

  理财产品:低风险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三)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四)决议有效期

  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该议案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与发行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授权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投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有利于公司更好发展。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投资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投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规章制度的规定,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并在上述额度内,滚动使用。

  四、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余额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余额为人民币30万元。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69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经营范围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推进公司战略采购业务,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经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变更经营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原经营范围:“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及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不含运输、不含危险品)及上述业务咨询服务;商务及经济信息咨询服务、公共关系策划及咨询服务、财务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代理记帐)、人才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人才中介、职业中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以上咨询均除经纪)。(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变更后经营范围:“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从事工业用材料、电工器材、电工设备、电线电缆、电线电缆设备及附件、输配变电设备、金具、树脂复合材料、合成纤维、铜箔、工程设备及材料、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力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新型电池、电芯、电池材料、电动车辆、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的制造与销售;驱动控制技术研发及其产品的制造与销售;金属材料、塑料粒子、建筑材料、智能装备的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及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不含运输、不含危险品)及上述业务咨询服务;商务及经济信息咨询服务;公共关系策划及咨询服务;财务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代理记账);人才咨询服务(不得从事人才中介、职业中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以上咨询均除经纪)。(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变更经营范围属于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正常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模式、财务状况无不利影响。

  本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上述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等政府登记备案手续。本次变更后的公司经营范围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0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为适应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管理体系的变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对《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具体如下:

  ■

  ■

  上述修订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具体办理《公司章程》备案等事宜。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1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控股孙公司保定意源达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源达”或“标的公司”)业绩未达到承诺金额,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产收购情况

  2017年5月25日,公司子公司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源华”)与意源达股东孙卫杰、王伟、陈连兵签署了收购意源达51%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上述收购事项在董事长决策范围之内。

  2017年6月,意源达向保定市高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递交了办理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申请,并取得保定市高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91130605776175289D”的《营业执照》。

  二、业绩承诺及补偿情况

  1、业绩承诺

  公司与意源达股东孙卫杰、王伟、陈连兵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转让方孙卫杰、王伟、陈连兵向水木源华承诺意源达2017年度至2019年度,每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00万元、1,500万元。若意源达任一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则需要向水木源华以支付现金或回购标的公司股权并支付相应资金成本的形式进行补偿。

  上述净利润指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税后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税后净利润的孰低者。

  2、业绩承诺补偿

  若业绩承诺期内(2017年度至2019年度)任一年度意源达未完成约定的业绩目标,则水木源华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要求转让方(即孙卫杰、王伟、陈连兵)进行补偿:

  (1)转让方向水木源华支付现金。转让方任一年度需向水木源华支付的补偿价款=(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现净利润数)÷截止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总和×股权转让价款-截至当期期末已补偿金额。其中,任一年度补偿价款最高额为1,000万元。

  (2)转让方回购水木源华持有的意源达股权。转让方向水木源华回购意源达股权的回购价格=股权转让价款×(1+15%×N)+水木源华占意源达的股权比例×意源达截至回购日的未分配利润,其中N=水木源华缴付股权转让价款之日至水木源华收回约定的股权回购款之日的天数除以365。

  业绩承诺期内,若当期期末累计实现净利润数高于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数的90%(包括本数)且低于100%(不包括本数)的,则未实现部分递延至下一年度累计承诺净利润数,当年度的业绩补偿不再执行。业绩承诺期结束后,若未达到最后一个年度累计承诺净利润的100%的,需要按照本条执行业绩补偿。

  为确保转让方按照约定履行利润承诺义务及可能产生的补偿责任,转让方同意按照上述约定转让方无法全部履行补偿义务的,则水木源华有权要求转让方将其持有的保定万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万泽”)股权转让至水木源华名下;转让方向水木源华转让的保定万泽股权数=(转让方按上述第一项补偿方式需向水木源华支付的补偿金额/保定万泽经水木源华指定审计机构审计后的净资产)×保定万泽注册资本,具体方式以水木源华书面通知为准。

  水木源华承诺:水木源华(含水木源华之关联方)将利用其资源优势,于2017年度至2019年度,每年度给意源达带来的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0,000万元、15,000万元。该等水木源华(含水木源华之关联方)为意源达带来的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收入,包括但不限于水木源华及其关联方向意源达推荐/为意源达促成的交易产生的销售收入。

  若水木源华(含水木源华之关联方)带来的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收入低于截至当期期末累计承诺给意源达带来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收入的,转让方有权要求回购水木源华持有的意源达股权,回购价格=收购价款×(1+6%×N)+水木源华占意源达的股权比例×意源达截至回购日的未分配利润,其中N=水木源华缴付收购价款之日至水木源华收回约定的股权回购款之日的天数除以365。

  如遇有行业重大政策调整、不可抗力等客观因素而导致无法实现业绩目标的,经双方协商并经书面确认,可以豁免。

  三、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意源达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8年度意源达实现净利润661.3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599.75万元,根据协议意源达未实现2018年度业绩承诺。

  四、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及后续措施

  1、原因

  (1)库存商品更新换代

  意源达部分库存商品更新换代,市场需求萎缩,导致售价下跌,造成减值损失影响利润。

  (2)协同订单不达预期及延期生产

  意源达与水木源华合作,意在通过深度资源整合,开拓电网市场,主营配电变台成套设备产品,原计划2018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0万元。但是双方需进一步磨合,合作未达预期,业绩受到大幅影响。

  (3)环保政策影响新建厂房施工,造成设备减值

  2018年,意源达生产区域的环保政策发生调整,导致施工工作无法连续作业,进度缓慢直至冬季全面停工,部分已购设备未能按计划完成安装调试,造成减值损失,大幅影响利润。

  2、未达到业绩承诺所采取的措施

  (1)有效降低存货资金占用,提升周转效率

  意源达将借助上市公司资源共享平台,提高采购管理水平,借助信息化技术和专业化管理,优化原材料采购流程和生产排产计划,同时加强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管理信息化、采购集成化、排产科学化等多种管控方式提升存货周转效率,降低存货资金占用。

  (2)提高营销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市场业绩

  电网的高速建设和投资拉动了输变电设备的市场需求,而变压器在电网设备投资中的比重达到3成左右,巨额的电力建设资金给变压器行业带来了机遇。2019年意源达将继续瞄准城市及农村电网改造中的配电变台成套设备市场,发挥与上市公司协同营销作用,提高营销管理水平。

  (3)变压器产品由10-35kV低压向110kV以上中高压产品升级,提升产品利润率。

  我国变压器生产厂家较多,但大部分厂家的产品主要集中在110千伏以下的低压产品,以致中低压变压器生产能力严重过剩,从而导致市场无序竞争愈演愈烈。一方面,使得企业的利润一路走低,另一方面,对产品质量的稳定埋下了隐患。鉴于此,意源达从2016年开始加强与天威集团合作,从技术、研发、市场等角度布局中高压产品,以及智能化变压器前沿产品,目前主要受限于新厂房的建设。厂房建设预计2019年4月份已经恢复施工,7月份施工完毕,同时中高压变压器产品即可实现量产,意源达综合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

  公司管理层将继续与意源达股东孙卫杰、王伟、陈连兵等沟通,按照协议约定推进意源达业绩承诺补偿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2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2018年度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下称“财会〔2018〕15号文”)的规定,对公司的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涉及财务报表格式修订,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财政部2018年度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下称“财会〔2018〕15号文”)的规定,对公司的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具体内容如下:

  1.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计入“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

  2.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收款”项目;

  3.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合并计入“固定资产”项目;

  4.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工程物资”项目合并计入“在建工程”项目;

  5.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

  6.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付款”项目;

  7. 在资产负债表中将“专项应付款”和“长期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长期应付款”项目;

  8. 在利润表中将“管理费用”项目分拆为“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项目。通过“研发费用”行项目,用于反映企业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

  9. 在利润表中在“财务费用”项目下新增“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分别反映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应予费用化的利息支出和企业确认的利息收入;

  10. 将利润表中“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简化为“权益法下不能转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公司2018年度及以后期间按照修订后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财务报表,对相关项目列报进行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涉及财务报表格式修订,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据财政部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依据财政部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证券简称:智慧能源        公告编号:2019-073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2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21日9点3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宜兴市高塍远东大道6号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21日

  至2019年5月2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公告于2019年4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1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8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包括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蒋锡培、蒋承志、张希兰、蒋华君、陈静、蒋国健、匡光政。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19年5月17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7:00。

  (二)登记地点:江苏省宜兴市高塍远东大道6号智慧能源董事会办公室

  (三)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须持有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若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办理,须持法定代表人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

  3、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4、以上文件报送以2019年5月17日17:00前收到为准。

  六、 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征

  电话:0510-87249788

  传真:0510-87249922

  邮箱:87249788@600869.com

  邮编:214257

  (二)与会代表在参会期间的食宿、交通、通讯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21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4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预告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15:00-16:30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栏目;

  ●会议召开方式:网络方式

  一、说明会类型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于2019年4月25日披露,详情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公司2018年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以及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相关情况,公司决定通过网络平台交流方式举行“2018年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沟通会暨2018年度现金分红说明会”。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公司定于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15:00-16: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栏目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在线交流。

  三、参加人员

  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华君先生、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征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会人员将可能调整)。

  四、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会议负责人:王征

  联系方式:0510-87249788

  传    真:0510-87249922

  电子信箱:87249788@600869.com

  公司欢迎广大投资者在说明会召开前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形式联系公司,提出要了解的情况和关注的问题,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5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23日在江苏宜兴远东大道6号公司五楼第九接待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3日以专人、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5人,实际参加监事5人(蒋国健、汪传斌、陈金龙、匡光政、邵亮)。会议由监事长蒋国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2018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

  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没有监事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处理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本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本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本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没有监事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上述第一、二、三项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9-076

  债券代码:136317           债券简称:15智慧01

  债券代码:136441           债券简称:15智慧02

  债券代码:143016           债券简称:17智慧01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复合技术”)。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43,000万元的担保,为新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为远东复合技术提供人民币5,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远东电缆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154,200万元,新远东电缆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50,000万元,远东复合技术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10,000万元;为远东电缆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7,833.41万元,新远东电缆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9,035.08万元,远东复合技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申请授信业务,授信额度分别为人民币43,000万元、人民币20,000万元、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对上述授信业务分别提供担保,并分别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8年4月23日)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6月29日)审议通过的《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审议通过的新增担保额度分别为人民币200,000万元、120,000万元、2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编号:临2018-036)。

  本次公司为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43,000万元的担保,为新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20,000万元的担保,为远东复合技术提供人民币5,000万元的担保;远东电缆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154,200万元,新远东电缆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50,000万元,远东复合技术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15,000万元,在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远东大道8号

  法定代表人:张希兰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电缆附件、电缆用材料、电力电气、电工器材的制造、销售;电缆盘加工、销售;电线电缆制造工技能等级鉴定;贵金属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远东电缆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公司名称: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87,108.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范兴路209号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高、低压开关及输变电设备的制造;电工器材、化工产品及原料(除危险化学品)、环境保护机械、机械、电子设备的销售;贵金属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新远东电缆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3、公司名称: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61,941.71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范兴路200号

  法定代表人:陈静

  经营范围:树脂复合材料、合成纤维、电线电缆、电缆附件的制造、销售;电缆盘木盘的加工、销售;电线电缆、电缆材料、电缆附件、电力金具技术的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电力规划设计、电力投资建设、电力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电线电缆制造设备及检测设备、计算机软件的服务、系统维护、数据处理;市场调查;社会经济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法律咨询;会计、审计及税务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项目投资管理(仅限公司自有资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远东复合技术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43,000万元

  保证期间:主债权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2、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保证期间:主债权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3、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保证期间:主债权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申请授信是为了满足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管控权,且业务运行良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截至本公告日,为其提供的担保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属于正常额度内担保,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或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担保总额为481,650.49万元(含本次担保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99.17%,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