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69    证券简称:长久物流    公告编号:2019-【039】

  转债代码:113519转债简称:长久转债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876号”文《关于核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的核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久物流”或“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7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期限6年,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0,000.00万元,扣除承销费用人民币901.00万元(其中含增值税人民币51.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69,099.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1月13日到账,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出具了“XYZH/2018BJA40772”号《验资报告》。公司另扣除保荐费、律师费、债券发行登记费、法定信息披露费、公证费和验资费用等与发行可转债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共计2,569,811.32元(不含税),考虑承销费用中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共51.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688,930,188.68万元。

  二、可转债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签订及专户的开立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使其充分发挥效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制订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其规定,募集资金需存放于董事会设立的专项账户集中管理。

  2018年11月,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控股子公司、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珠海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四方监管协议》。按照协议的约定,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仅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检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1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的2018-114号公告。

  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2018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3,139.42万元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同时,本着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等目的,同意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部分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2月21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的2018-116、2018-117号公告。

  三、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情况

  鉴于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珠海路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21000650011018000215)存放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不再使用。为方便账户的管理,公司已于近日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珠海路支行以及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69 股票简称:长久物流编号:2019-【040】

  转债代码:113519 转债简称:长久转债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着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等目的,于2018年12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千万元的部分IPO闲置募集资金以及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长久物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2018-117号)。

  一、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一)2019年4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了6,000万元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891525;

  2、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型;

  3、 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产品是挂钩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金融市场指标的创新型存款产品;

  4、 产品风险评级:本产品风险较小,适合对于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走势有一定见解和看法的投资人,并且为客户设置本金保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5、 预期年化收益率:3.60%;

  6、 起息日:2019年4月24日;

  7、 到期日:2019年6月24日;

  8、 收益兑付日:2019年6月26日;

  9、 认购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10、 资金来源: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11、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9年4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了1.02亿元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891526;

  2、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型;

  3、 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产品是挂钩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金融市场指标的创新型存款产品;

  4、 产品风险评级:该产品风险较小,适合对于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走势有一定见解和看法的投资人,并且为客户设置本金保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5、 预期理财年化收益率:3.60%;

  6、 起息日:2019年4月24日;

  7、 到期日:2019年9月24日;

  8、 收益兑付日:2019年9月26日;

  9、 认购金额:人民币1.02亿元;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三)2019年4月2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江海物流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购买了5,400万元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结构性存款S款;

  2、产品类型:价格结构型;

  3、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三个月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3M Shibor);

  4、产品风险评级:客户购买本产品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本金完全保证,若在每一观察日3M Shibor均小于基准比较值的,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按实际存续期间对应的低档收益率计算,并以此为基础计算客户应得收益。

  5、预期理财收益率:[(存续期内3M Shibor小于基准比较值的天数)*(实际存续天数对应的低档收益率)+(观察期内 3M Shibor大于等于基准比较值的天数)*(实际存续天数对应的高档收益率)]/实际存续天数;

  6、认购日:2019年4月24日;

  7、收益计算起始日:2019年4月24日;

  8、到期日:持续运作,银行有权根据本产品说明书的约定提前终止;

  9、认购金额:人民币5,4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江海物流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无关联关系。

  (四)2019年4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了2亿元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90775D);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结构性存款销售所汇集资金作为名义本金,并以该名义本金的资金成本与交易对手叙作投资收益和USD3M-L1BOR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4、产品风险评级:二级;

  5、预期理财收益率:根据现行USD3Mlibor远期曲线和定价模型测算,本产品有95%的可能件收益率等于3.70% (年利率);

  6、成立日:2019年4月24日;

  7、到期日:2019年9月24日(如遇非工作日,则遵从工作日调整规则调整);

  8、产品收益计算期限:153天;

  9、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五)2019年4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了6,000万元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90742D);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结构性存款销售所汇集资金作为名义本金,并以该名义本金的资金成本与交易对手叙作投资收益和USD3M-L1BOR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4、产品风险评级:二级;

  5、预期理财收益率:根据现行USD3Mlibor远期曲线和定价模型测算,本产品有95%的可能件收益率等于3.45% (年利率);

  6、成立日:2019年4月24日;

  7、到期日:2019年6月24日(如遇非工作日,则遵从工作日调整规则调整);

  8、产品收益计算期限:61天;

  9、认购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标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基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48,700万元人民币。

  五、备查文件

  1、《宁波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891525产品说明书》及产品购买凭证;

  2、《宁波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891526产品说明书》及产品购买凭证;

  3、《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型结构性存款S款(价格结构型)产品协议》及产品购买凭证;

  4、《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及产品购买凭证;

  5、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6、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7、长久物流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8、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