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264版)

  公司代码:600361                           公司简称:华联综超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阳烽、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作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冯晓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与华联股份签订《江苏紫金华联商用设施运营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持有的江苏紫金华联商用设施运营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2018年一季度同期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019年4月1日,公司股东海南亿雄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62,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9.31%)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4月1日,质押期限为360天。详见2019年4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经公司六届十次董事会和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2亿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于2017年5月5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7]SCP144号),决定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12亿元。详见2017年5月6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公司于2018年5月22日发行2018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4亿元,利率7.50%,发行期限270天。公司已于2019年2月18日完成到期兑付。详见2018年5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完成前述兑付后,公司又于2019年3月20日发行2019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4亿元,利率6.7%,发行期限270天。详见2019年3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发行2018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为8亿元,利率7.50%,发行期限270天。公司已于2019年4月8日完成到期兑付。详见2018年7月13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8,000万在辽宁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出资3,000万元在山西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用于经营商业项目。

  3.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北京华联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集团”)签订《北京华联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将本公司持有的北京华联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37.5%股权转让给华联集团。参考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目标公司净资产值,转让价为1,272.12万元。

  公司于2019年3月25日收到此转让款,目标公司股权过户手续已经于2019年3月29日完成。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4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华联综超关于转让参股公司北京华联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华联综超关于转让参股公司北京华联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完成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