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838)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BANK OF CHENGDU CO., LTD.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审议通过《关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4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苗伟董事委托韩雪松董事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李爱兰董事委托王晖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宋朝学独立董事委托樊斌独立董事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1.3 本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行长王晖,分管财务工作行长助理罗结,财务部门负责人吴聪敏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本季度报告所载财务数据及指标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除特别说明为母公司数据外,均为合并报表数据,货币单位以人民币列示。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

  注:1.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

  2.非经常性损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43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的定义计算。

  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未年化处理。

  4.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与垫款均不含应付利息、应收利息。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千元

  ■

  2.2 截至报告期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前十名普通股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的普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注:1.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来源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

  2.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名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2019年1月更名为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全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提升。

  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达5,088.86亿元,较年初增长166.01亿元,增幅3.37%;吸收存款规模3,544.75亿元(不含应付利息),较年初增长21.82亿元,增幅0.62%;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1,972.63亿元(不含应收利息),较年初增长114.33亿元,增幅6.15%。

  经营效益持续提升。本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同比增长4.34亿元,增幅16.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亿元,增幅22.78%;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0.05元。

  监管指标总体良好。截至报告期末,全行不良贷款率1.51%,拨备覆盖率230.73%,资本充足率13.5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5%。

  四、重要事项

  4.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千元

  

  ■

  ■

  ■

  ■

  4.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一)2018年11月21日,本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创金融债的议案》,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最终发行规模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期限3年的双创金融债券,用于支持双创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本公司对双创产业项目的金融服务水平,履行支持双创发展的社会责任。目前正在按照监管要求有序推进债券发行的有关申报审批工作。

  (二)2018年11月21日,本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级资本债券的议案》,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12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最终发行规模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用于充实本公司二级资本。目前正在按照监管要求有序推进债券发行的有关申报审批工作。

  (三)2019年1月9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拟申请全资发起设立成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0亿元,该事项尚需监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19年1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公告》。

  (四)2019年1月31日,公司锁定期为12个月的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涉及5,565名股东,其持有的限售股共计1,505,247,734股。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19年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4.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不适用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五、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5.1 补充财务数据

  ■

  注:资产利润率未年化处理。

  5.2 主要业务数据

  单位:千元

  ■

  注: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与垫款均不含应付利息、应收利息。

  5.3 资本构成及变化情况

  单位:千元

  ■

  注:1.按照2012年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规定,信用风险采用权重法、市场风险采用标准法、操作风险采用基本指标法计量。

  2.按照《商业银行并表管理与监管指引》,资本并表范围包括四川名山锦程村镇银行、江苏宝应锦程村镇银行、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5.4 杠杆率

  单位:千元

  ■

  5.5 流动性覆盖率

  单位:千元

  ■

  5.6 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单位:千元

  ■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晖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