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87 证券简称:华源控股 公告编号:2019-040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并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之间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此事项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3日、2019年1月1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相关公告。

  为了更好地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的正常运营前提下,公司于近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2,500万元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币种:人民币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已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整体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购买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该收益凭证不得用于质押。在该收益凭证存续期内,公司财务部将与国盛证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该收益凭证的存放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币种:人民币

  ■

  备注: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备查文件

  1、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支行业务回单。

  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