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98                           证券简称:嘉应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2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建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稚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晓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1、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6,901.27万元,主要是因为报告内支付市场人员备用金增加及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

  2、预付款项比期初增加127.74万元,增幅445.41%,主要是本期预付原材料及设备采购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5,478.41万元,增幅272.25%,主要是期末应收市场人员备用金增加。

  4、长期股权投资比期初增加3,910.96万元,主要是本期对广东嘉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出资3,600万元,对广东康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

  5、其他非流动资产比期初减51.38万元,降幅100%,主要是预付设备款和工程款减少。

  6、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531.43万元,降幅72.12%,主要是本期支付了员工2017年年终奖金。

  7、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907.88万元,降幅52.73%,主要是本期支付了期初应缴增值税。

  二、合并利润表

  1、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减少1,064.52万元,降幅29.71%,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调整产品销售结构,产品综合毛利率上升9.66%。

  2、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37.49万元,降幅62.32%,主要是因为本期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比去年同期减少。

  3、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49.14万元,降幅81.76%,主要是因为本期联营企业华清园净利润下降,归属于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

  4、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67.14万元,增幅895.53%,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政府补助增加。

  5、所得税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10.13万元,增幅109.69%,主要是由于本期利润总额增加。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87.70万元,降幅30.25%,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的往来款减少。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2,215万元,降幅330.68%,主要是因为销售回款减少,同时支付市场人员备用金增加。

  3、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124.29万元,降幅56.83%,主要是因为本期购入固定资产减少。

  4、投资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增加3,90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对广东嘉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出资3600万元,对广东康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款300万元。

  5、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1800万元,降幅64.29%,主要是因为本期归还银行借款减少。

  6、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11.4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支付的银行贷款利息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22日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8-007))。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和细节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公司预计无法按原计划时间(2018年5月2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为保证公司股票的流通性,公司股票于2018年5月22日开市起复牌(详见《关于股票复牌且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9))。

  复牌后公司继续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及各中介机构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现场尽职调查,推进标的资产的内部整合,尽快完成瑕疵资产调整剥离工作,确保本次交易的核心资产权属明晰、运营规范。同时,公司已与交易标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行在业务上展开合作,就药品研发、市场、销售等环节开展全方位合作。

  待公司完成尽调、审计、评估后,将形成正式收购协议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及时披露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每十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公告。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