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栗延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正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许菊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减少了5,447.25万元,相比减少74.17%,主要原因是报表项目重分类所致;

  2、报告期内,其他非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了711.86万元,相比增加36.85%,主要原因是预付设备款重分类所致;

  3、报告期内,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期初减少了94.20万元,相比减少43.97%,主要原因是归还银行部分贷款所致;

  4、报告期内,长期借款比期初增加了761.49万元,相比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银行贷款的增加;

  5、报告期内,其它综合收益比期初增加999.53万元,相比增加109.65%,主要原因是对外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

  6、报告期内,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119.24万元,相比增加151.4%,主要原因是增值税增加所致;

  7、报告期内,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29.34万元,相比增加101.96%,主要原因是研发投入的增加;

  8、报告期内,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96.28万元,同比增加1520.25%,主要原因是融资借款的增加;

  9、报告期内,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583.68万元,相比增加1752.55%,主要原因是转让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所致;

  10、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48.99万元,同比减少76.5%,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的减少;

  11、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1,061.92万元,相比减少73.40%,主要原因是收到往来款的减少;

  12、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18,024.66万元,同比减少45.3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采购材料款的减少;

  13、报告期内,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420.26万元,同比增加37.3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业务版块的增加引起的支付薪酬的增加;

  14、报告期内,支付的各项税费上年同期增加1,538.29万元,同比增加131.1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实缴税款增加;

  15、报告期内,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528.03万元,相比增加387.92%,主要原因是业务版块增加引起的保证金、租金以及往来款的增加;

  16、报告期内,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675万元,相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转让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的增加;

  17、报告期内,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383.62万元,相比减少54.71%,主要原因是融资贷款的减少;

  18、报告期内,分配股利、利润或偿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19.49万元,相比增加357.32%,主要原因是利息费用的增加;

  19、报告期内,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了1,420.47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股本回购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7年5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知行教育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14,210,526元向编程猫增资,增资完成后,知行教育持有编程猫5%的股权,报告期内,知行教育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出售其持有编程猫剩余的1.08%股权,收回投资款10,784,706.21元。

  2、2018年11月27日,公司大股东贾则平先生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时代出版”)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大股东贾则平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2,473,000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6.92%的股份,转让给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该次股份转让事宜履行时代出版内部决策和其上级主管单位审批手续后生效。截至披露日,时代出版的上级主管单位审批手续尚未完成。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8,274,627股,最高成交价为10.4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9.10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80,905,897.14元(不含交易费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1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董事出席情况:到会董事有栗延秋、贾春琳、唐正军、侯景刚、蔡建军、梁玲玲、马肖风、蒋力、李万强。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

  监事会列席情况:监事会成员殷庆允、张友林、姚占玲列席了本次会议。

  董事会秘书肖薇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贾春琳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议案、《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告编号:2019043)。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2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监事殷庆允、张友林、姚占玲出席了本次会议。监事会成员到会情况符合法定要求。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殷庆允主持。上午10:30,会议讨论了下列议题,并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了表决。经过充分的讨论,与会监事一致做出如下决议:

  议案、《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 2019 年一季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告编号:2019043)。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