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16 证券简称:信捷电气 公告编号:2019-022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19年4月23日下午14:00-16:00在无锡市滴翠路100号11号楼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新先生、董事会秘书陈世恒先生、财务经理朱佳蕾女士及部分公司股东和机构投资者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本公司的回复情况

  1、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18年经营业绩?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22.09%,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同比增长20%;扣非利润为1.23亿,同比增长14%。

  2、公司去年毛利率的下降的原因?

  2018年的毛利率降低,最大的原因是阻容类部件在市场上过度的不理性囤货导致价格上涨较大,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价格也有所降低;另外公司的驱动产品占比增多也对毛利率有所影响。

  3、伺服的销售价格和下游需求怎么样?

  公司伺服产品的售价之前年度有所下降,之后可能逐步趋于平缓。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通用伺服,下游行业包括3C、纺织、通用机械、包装印刷等。从未来趋势看,自动化程度越高,对轴的需求就越多,伺服的市场需求增速会进一步提升。

  4、公司下游占比较高的行业有哪些?

  包装、纺织、木工、玻璃等行业占比较高,且这些行业的市场容量较大,对于业绩突破具有较好帮助。

  5、公司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的经营模式是怎样的?

  公司针对行业大客户,定制开发解决方案,具备示范和引导作用。同时公司建立自己的终端团队,直接深度走入客户,并通过经销商挖掘客户端的用户需求。

  6、公司未来的研发的投入方向主要在哪些方面?

  在研发上,公司对于PLC、视觉、驱动算法、机器人等方面都在加大力度投入。

  7、公司在PLC的产品拓展上有什么举措?

  公司立足于原有技术基础上,重点发展XD系列,增加了一些运动型、大容量PLC等新机型,去年正式推出中高端的、支持ether-cat的运控型PLC。

  8、公司的销售团队架构如何?

  公司的销售团队构架分两个方面,分别以区域划分和以行业划分,横向和纵向同时推进销售团队立体化建设。

  特此公告。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