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566                                      公司简称:九牧王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林聪颖、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景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惠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854.94万元,减幅33.21%,主要是报告期末已认证进项留抵税额减少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增加370.33万元,增幅40.22%,主要是报告期内预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3,490.42万元,减幅38.78%,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上年度年终奖所致;

  预计负债较年初减少1,434.93万元,减幅85.18%,主要是预计退货已于报告期内退回。

  3.1.2利润表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68.81万元,主要是汇兑收益减少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278.76万元,增幅138.69%,主要是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增加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283.20万元,主要是应收款项收回冲减计提的坏账准备;

  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79.01万元,减幅81.23%,主要是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8,775.23万元,增幅1,270.02%,主要是处置持有的财通证券股份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678.89万元,减幅203,544.44%,主要是处置持有的财通证券股份,结转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至投资收益所致;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68.27万元,减幅88.93%,主要是上年同期清理无需支付款项计入营业外收入所致;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1.80万元,减幅51.91%,主要是报告期内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994.02万元,增幅56.26%,主要是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3.1.3现金流量表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1,248.25万元,减幅52.32%,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货款及期间费用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2,006.42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708.52万元,减幅94.13%,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到期解付同比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5年6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工布江达县九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盛投资”)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景辉投资”)签署了《景林九盛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投资意向书》,发起设立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以下简称“景林九盛基金”),投资于互联网时尚生活相关项目。该基金由上海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的管理人,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九盛投资作为本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拟认缴金额为9.9亿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99%;景辉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拟认缴金额为0.1亿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1%。该基金于2015年7月10日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2日、2015年7月15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景林九盛基金累计投资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都衣舍”)13,584万元,持有韩都衣舍16,393,39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82%。韩都衣舍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目前仍在上市辅导期。

  2、2015年7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工布江达县九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金陵华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华软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意向书》,发起设立华软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新文化基金”),专注投资新文化时尚相关企业。金陵华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常州华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华软”)作为普通合伙人,并委托常州华软进行基金管理,该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5.1亿元。2016年7月20日,经基金全体合伙人协议决定,常州华软将其在该基金的1,000万元出资转让给华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软”),同意上海华软入伙,并承担原常州华软在该基金的全部出资份额。上海华软成为本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与原合伙人享受同等权利,承担同等责任。详见公司2016年7月2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九牧王关于新文化产业基金变更普通合伙人的公告》。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新文化基金持有三方新华控股(北京)有限公司15%股权,北京学信速达科技有限公司8%股权,北京天之华软件系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并作为北京银叶金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简称“银叶金光”)持有银叶金光7.6864%的出资比例。

  3、2014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以2.98元/股的价格认购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发行前股份6,200万股。2017年财通证券首次公开发行35,9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并于2017年10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九盛投资持有财通证券 6,200 万股股份,占财通证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73%。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公司所持有的财通证券股份已全部出售,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2019年1月26日、2019年2月2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九牧王关于处置金融资产的进展公告》(临2018-036、临2019-001、临2019-003)。

  4、2018年8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控股孙公司上海新星通商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额度的担保,有效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九牧王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临2018-025)。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担保尚未实际发生。

  5、2019年2月15日,公司与Kitsune France签署了《股东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小狐狸(中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在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地区开展“Maison Kitsune”品牌及“Kitsune”品牌服装、配饰、箱包、化妆品和香水产品的经营业务。九牧王拟现金出资人民币7,6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Kitsune拟以经营地区内包括但不仅限于服装、配饰、箱包,除咖啡、香水及化妆品类别外的商标权的所有权出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1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九牧王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临2019-002)。

  6、2019年4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九牧王零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零售”)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作为普通合伙人的Sky Wonderland Limited及相关担保方签署了《认购协议》,双方拟共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登记注册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名称待定,以下简称“SPV”)。九牧王零售拟出资2,000万美元,认购合伙企业A类有限合伙人份额。SPV的目的在于投资Greenwoods Bloom Fund Ⅲ,L.P.(“景林基金”)。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九牧王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临2019-005)。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