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华讯方舟 公告编号:2019-006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财务数据是根据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意见和管理建议、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后的结果,与公司 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一)业绩快报差异情况: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05),预计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7.75亿元,完成利润总额1,804.0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1.9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225元。

  现根据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进展,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部分会计处理进行重新认定,预计公司2018年度财务数据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存在较大差异,其中,预计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18亿元,完成利润总额-49,609.2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33.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6448元。

  (二)业绩快报修正的主要原因:

  1、公司在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由于部分项目收入与会计师事务所的认定存在差异,会计师综合判断后认为未达到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标准,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采纳其建议,调减相应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2、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要求,公司会同评估机构及年报审计会计师对公司收购过程中形成的商誉进行了更全面的测算和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全资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了30,572.23万元商誉减值准备,较原业绩快报新增了30,572.23万元。

  3、受整体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大部分客户不能及时回款,导致应收账款账龄延长,基于谨慎性原则,会计师重新对应收款项进行了减值测试,补计提坏账准备6,604.45万元;同时对存货也进行了减值测试,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271.62万元,较原业绩快报数据新增10,876.07万元。

  (三)公司董事会的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就本次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事宜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对此次业绩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对公司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并在以后的经营管理中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考核。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说明

  公司所载上述2018年度财务数据是根据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意见和管理建议、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后的结果,与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