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8年利润分配方案以总股本130,965,3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39,289,614.00元。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营业务

  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显示控制系统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分为设备和平台两大类,具体包括图像处理设备、矩阵切换设备、信号传输设备及数字视频综合平台、显控协作平台等。公司产品主要是适用于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及展览展示等多媒体视讯场景,广泛应用于军事、政治、经济、科教、文化等领域,下游行业主要涉及国防军队、公安武警、展览展示、能源、交通、金融、广电、气象等。

  ■

  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以显控领域的专业设备为主营业务,公司以行业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精研技术,拓展行业市场,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可靠、稳定、先进的专业显控产品一直是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营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

  公司通过整体把控终端客户业务链条,将产品融入实际应用场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长期以来深耕于军队、武警、公安、展览展示行业,同时也在不断拓展广电、教育、医疗等行业市场,依托于强大的底层技术,结合不用的应用场景,公司制定相应的行业解决方案,以个别行业为代表,详细示例如下:

  1、广电行业

  ■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

  行业需求:

  1.1资源通融,打破内容素材孤岛效应

  在传统媒体大数据平台的构建中,数据结构存在天然缺陷。一方面,由于传统媒体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历史新闻素材和内容产品,所以其内容数据库往往比较丰富。然而,由于不同媒体的内容资源彼此封闭,所以素材和内容库的“孤岛效应”也大量存在,资源共享、互换、协同开发的机制迟迟难以建立。这一短板也决定了传统媒体难以直接对接终端平台、面向多渠道客户进行内容生产。

  1.2采编重构,跨部门跨渠道业务联动

  重构采编发网络、再造采编发流程,是媒体深度融合最需要突破的难点。当前,我国传统媒体建设的“中央厨房”或者“融媒中心”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不能常态化运作。当然,“中央厨房”不是不能常态化运作,而是传统媒体没有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即没有进行采编流程的彻底重构和优化,结果只有依靠传统媒体的主要领导协调才能统一调配各部门协同运作。因此,融媒体指挥中心的建设要首先对采编流程进行制度化重构和优化,使得其能够不依附主要领导的协调而能够自动运作,否则,只能沦为花架子的形象工程。

  1.3指挥调度,中心化扁平化管理决策

  “中央厨房”的建设采用采访部门、编辑部门、技术部门的扁平化架构,作为融媒体内容生产的三角支撑,由指挥调度部门负责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采编力量管理。指挥调度部门的媒体负责人依靠这个“超级枢纽”,常态化地调控、指挥“媒体矩阵”,在深度融合过程中,将采访力量、稿件资源方面统一起来调度指挥,提高新媒体一线采写能力、内容原创能力。

  1.4系统兼容,高新技术推进媒体创新

  融媒体的内容生产需要紧盯技术前沿,以现有技术为支撑,用最好、最新的技术提升采编能力,拓宽传播领域。充分运用数据抓取、云计算、数据库、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整合内容资源,提升数据存储挖掘利用能力;充分运用4G/5G传输、流媒体传输、移动直播、无人机采集、全景拍摄等技术,获取充足信息,提升信息传播的效率和稳定性;充分运用虚拟现实、3D、H5制作等技术,丰富表现形式,增强信息呈现的质量和冲击力。

  解决方案:

  淳中科技深度调研互联网、融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特点与内容采编新流程,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客户端中心提供了一套成熟的多媒体调度显控系统解决方案。系统提供了大规模的丰富的输入接口,为新媒体资源、网络资源、新闻素材等的数据集合采集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系统具有极高的兼容性,兼容H5制作、网端小视频制作、VR直播等新技术服务工作站,使平台成为了真正实用的内容生产利器。 同时,系统在显示端凭借淳中科技十余年的图像处理技术积累,图像动态同步技术、无黑场切换技术、4K超高分显示技术、新一代信号源直控技术帮助新媒体中心内小间距LED指挥大屏完成了舆论分析、热点分析、客户端用户分析、传播效果分析、传播渠道跟踪等大数据深度挖掘的可视化显示。

  2、武警行业

  ■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总部

  行业需求:

  2.1传统系统无法实现信息互联共通。传统武警部队指挥系统中包含计算机信号、视频会议信号、卫星信号、4G信号、公安厅视频信号、摄像机外部监控等各种各样本地、网络信号,原有的系统无法对如此规模进行同时处理。

  2.2传统系统不能协同办公,安全性也需要时刻注意。原有的武警指挥系统想要进行信息相互调用需要经过繁杂的步骤,还要时刻注意信息的安全性,防止保密信息外泄,在安全和效率的处理上难以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

  2.3传统系统备份处理相对独立,无法做到第一时间减灾切换。原有的武警指挥系统不同的备份之间完全分离,数据不互通,切换繁琐,不利于工作人员及时有效的处理紧急情况。

  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级指挥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总部(以下简称“武警总部”)需围绕执勤确保安全、处突确保把握、反恐确保制胜、维稳确保平安、救援确保有效的建设目标,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向信息化要战斗力,向科技进步要保障力,逐步形成水、陆、空兼顾,远、中、近结合,执勤、处突、反恐、救援互补的良好格局,建设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相协调,与使命任务相适应的现代化武警部队。

  武警总部指挥中心引入淳中科技现代化显控、坐席协同平台,将所有业务系统有机结合统一调度,实现了信息的互联共通和坐席与坐席、坐席与大屏、领导指挥与工作响应之间的共享推送。同时应用了淳中科技专为重要国家机构打造的光网备份技术,满足武警总部重要信息和普通信息分级别备份、绝密信息和普密信息在同一指挥平台下物理隔离的需求,打造了国家级安全枢纽,也为全国武警部队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定下了良好的技术标准。

  (二)经营模式

  公司的经营主要涉及研发、生产、销售、采购四大环节。通过研发部门自主设计PCBA电路,确定电子元器件类别和型号,交由采购部门统一采购。原材料通过外协加工形成半成品板卡和机箱,再经由生产部门将自主研发的算法、程序烧写至板卡中,经过组装测试流程后形成成品。最后经由销售人员提供给系统集成商等渠道完成项目交付。

  ■

  (三) 行业情况说明

  按照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C39)中的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子行业。公司主要从事显控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维护。显控系统行业属于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信息呈现系统。

  近年来,随着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数据传输技术、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显控系统的应用功能从实现会议、培训等基础功能,扩展到与监控、管理、调度等系统进行融合,实现监控、联动、指挥等多领域的应用。多媒体信息系统的应用也已经从早期主要面向政府机关行政会议的简单应用,逐步发展到涉及国防军队、公安武警、展览展示、能源、交通、金融、广电、气象等行业。

  1. 从产品上下游关系来划分,显控系统的产业链上主要有电子元器件、芯片、视音频外设厂商,产品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用户。目前,用户构建视音频系统的目的、需求呈现出显著的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和复杂化趋势,解决方案提供商成为市场的主角。

  ■

  2. 从显控系统的应用场景上来划分,公司的显控系统主要应用于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及展示等多媒体视讯场景。各场所的应用情况为:

  ①指挥控制中心:指挥控制中心开始向跨区域、跨部门和跨系统的应急联动方向发展,要求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编解码技术、图像技术和通信技术达到合成作战、数据可视化、智能控制目标。对指挥控制系统提出了前端音视频信号传输实时无延迟,后端显示屏超高动态分辨率实时图像显示的需求。

  ■

  指挥中心显控系统拓扑图

  ②会议室:会议市场开始向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通信网融合方向发展,通过传输线路及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及文件资料互传,实现即时互动沟通。要求会议室系统能够处理前端信号源类型和格式多样化,甚至要求视频会议调度或会商系统和控制室指挥调度中心融合应用。 

  ■

  会议室显控系统拓扑图

  ③展览展示:近年来开始以多媒体技术来增加参观人员的观赏性和参与性,将声、光、电技术大量应用到内容的呈现。在展示现场通常需要根据不同的呈现效果采用不同的显示介质(如拼接、小间距LED或投影融合),这对显控系统信号源的传输要求也趋于多元化。

  ■

  展览展示显控系统拓扑图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55.71万元,同比增长10.08%;实现净利润8,481.99万元,同比下降6.7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95.37万元,同比下降6.5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下降29.03%。

  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公司不断推出行业内高端新产品,如结合了高/低带宽、低延时编解码压缩方案的分布式节点处理系统,涉及光和网络传输的KVM坐席控制系统等新一代显示控制处理设备,公司新产品的订单占比逐步提升,也较好的维持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加大了人员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在报告期内增加了研发、销售及信息化人才的招聘,投资千万构建了公司SAP、OA及CRM等信息化系统,此外,公司上市活动等也增加了公司的一次性费用支出。这些必要的投入虽然短期内对公司利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长远来看更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是公司利用上市契机把公司做大做强的必经阶段。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9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4月12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并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何仕达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会议审议情况

  经参会董事审议,依法表决,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度经营发展情况,公司编写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以及《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以及《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发展情况,公司编写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内部治理制度的规定,严格履行有关法律法规的义务,认真贯彻执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积极推进董事会决议的实施,不断提高公司的治理水平及规范运作能力,全体董事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为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和规范运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2018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报告》。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递交了《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总经理2018年度工作情况,公司总经理编写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根据审计报告编写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19年度公司经营管理目标,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内部研究讨论,编制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可供分配利润余额情况及现金流状况,结合公司未来投资和业务发展计划,2018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130,965,3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39,289,614.00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 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确认该年度未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公司预计2019年度不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九) 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工作的需要,同时保持公司未来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拟续聘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具体聘任及审计费用等事宜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获取额外的资金收益。公司将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的额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存使用;前述授权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投资期限、投资额度及范围内,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限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公司结合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岗位的主要范围、职责、工作胜任以及其他相关企业相关岗位的薪酬水平,拟定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的薪酬方案:公司根据独立董事专业素养、胜任能力和履职情况,结合本公司所处地区、行业及经营规模,并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薪酬水平,决定将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确认为每年10万元(税前),独立董事津贴按月发放。公司内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监事根据其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按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领取薪酬,具体包括基本薪酬和年度绩效薪酬。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年度绩效薪酬根据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评定的2019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后发放。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出具了专项核查报告,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自 2018 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自 2019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拟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按照上述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新发布的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的相应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另外,由于公司财务信息系统从用友U8切换为SAP,导致存货成本核算方法发生变更: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公司引入了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的SAP软件系统,并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为了更好适应SAP软件系统运行和提高公司成本管理水平,公司对存货成本核算方法进行变更,由现行的实际成本法变更为标准成本法进行日常核算,新核算方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本项会计政策变更对会计核算结果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本次董事会所提议案,提请于2019年5月16日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相关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备查文件

  1.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3.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0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话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与会的各位监事已知悉与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傅磊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度经营发展情况,公司编写了《2018年年度报告》 以及《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以及《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以及《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发展情况,公司编写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该报告的内容是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真实反映,季报的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季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季报的编制和审议过程中,未发现参与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8年度,公司监事会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内部治理制度的规定,严格履行有关法律法规的义务,认真贯彻执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积极推进监事会决议的实施,不断提高公司的治理水平及规范运作能力,全体监事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为公司监事会的科学决策和规范运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可供分配利润余额情况及现金流状况,结合公司未来投资和业务发展计划,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130,965,3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39,289,614.00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确认该年度未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公司预计2019年度不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工作的需要,同时保持公司未来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拟续聘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具体聘任及审计费用等事宜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获取额外的资金收益。公司将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的额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存使用;前述授权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投资期限、投资额度及范围内,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限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公司结合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岗位的主要范围、职责、工作胜任以及其他相关企业相关岗位的薪酬水平,拟定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的薪酬方案:公司根据独立董事专业素养、胜任能力和履职情况,结合本公司所处地区、行业及经营规模,并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薪酬水平,决定将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确认为每年10万元(税前),独立董事津贴按月发放。公司内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监事根据其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按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领取薪酬,具体包括基本薪酬和年度绩效薪酬。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年度绩效薪酬根据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评定的2019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后发放。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自 2018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自 2019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拟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按照上述规定自 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新发布的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的相应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另外,由于公司财务信息系统从用友U8切换为SAP,导致存货成本核算方法发生变更: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公司引入了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的SAP软件系统,并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为了更好适应SAP软件系统运行和提高公司成本管理水平,公司对存货成本核算方法进行变更,由现行的实际成本法变更为标准成本法进行日常核算,新核算方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本项会计政策变更对会计核算结果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2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淳中科技”)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利润分配方案基本情况

  1. 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6,085.80万元。母公司截至2018年末资本公积金余额为46,336.69万元。

  本着回报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经营成果的原则,在兼顾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提出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2018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130,965,3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39,289,614.00元。

  2. 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股东回报规划,该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合理。

  3. 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发展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因素提出的,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

  二、 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核查后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将《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的盈利状况、经营发展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备查文件

  1、《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3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现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淳中科技”)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4号)。淳中科技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338.67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19.64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459,314,788.00元,减除发行费用42,289,086.40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17,025,701.60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1月29日出具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B10038号)。

  (二) 2018年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2018年年度使用金额情况为:

  单位:人民币元

  ■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于2018年2月8日分别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充分保障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协议各方均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特制定了《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不存在违反《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况。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3,731.9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2018年6月2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为统一募投项目规划,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落地,公司计划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进行统一变更,除此之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其他变更。本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及实施内容,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属于募集资金用途的变更。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已使用自筹资金预先进行了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截至 2018 年6月28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为4,650.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先投入情况进行了鉴证,并出具了《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B11845号)。此举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2018年7月26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4,650.18万元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4月9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计划从闲置募集资金中使用 2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公司本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2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之后归还5,00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15,000万元。

  (五)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8年2月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4 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限期内,资金可循环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2018年末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3,240.00万元。

  (六)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

  (七)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进行了信息披露,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4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预计2019年度不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一、 日常性关联交易情况

  (一)日常管理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确认2018年度未发生关联交易;预计2019年度不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该议案经过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该议案经过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以及独立意见,同意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尚须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2018年度预计无关联交易发生。

  实际情况与2018年度预计情况一致,并未发生关联交易。

  二、 备查文件目录

  1.《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5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为更好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使用最高额不超过50,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在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方案

  公司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在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本次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方案如下:

  1、现金管理实施单位:公司及其子公司。

  2、现金管理额度:公司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 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在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

  3、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品种:公司可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 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债券基金、货币型基金等金融 产品。公司不得购买投资方向为股票及其衍生产品等高风险标的的委托理财产 品,但可购买相关产品中的优先级份额。

  4、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5、实施方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6、信息披露: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 露义务。

  二、投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是保本型、低风险金融产品, 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 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 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 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 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 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 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 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  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 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

  2019年4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19年4月24日,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同意在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授权公司总经理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 序,符合相关监管要求。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及财务状况良好,在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和不影响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在合法合规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备查文件

  1、《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6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淳中科技”)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

  另外,由于公司财务信息系统从用友U8切换为SAP,导致存货成本核算方法发生变更,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公司引入了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的SAP软件系统,并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为了更好适应SAP软件系统运行和提高公司成本管理水平,公司对存货成本核算方法进行变更,由现行的实际成本法变更为标准成本法进行日常核算,新核算方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本项会计政策变更对会计核算结果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以及公司的实际发展需要, 2019 年4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拟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新金融工具准则的适用按照上述规定自 2019 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存货成本新核算方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变更的具体内容:

  新金融工具准则修订内容主要包括:金融资产分类变更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套期会计方面扩大了符合条件的被套期项目和套期工具范围,以定性的套期有效性要求取代定量要求,引入套期关系“再平衡”机制;按金融工具披露要求相应调整。

  公司将自2019 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中衔接规定相关要求,公司不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新旧准则转换累计影响结果仅对期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进行调整。执行上述新准则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公司财务信息系统从用友U8切换为SAP,导致对存货成本核算方法进行变更,由现行的实际成本法变更为标准成本法进行日常核算,变更前,存货成本核算方法采用实际成本法。变更后,存货成本核算方法采用标准成本法,月末再根据差异率进行差异分配,将标准成本调整为实际成本。变更后的存货成本核算方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 号——存货》和《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的规定。由于公司过去并未对存货制定标准成本,对各期期初的存货价值无法按标准成本重新计算,确定该项会计政策变更对以前各期累计影响数并不切实可行,因而该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金融工具准则的适用仅对公司的财务报表列报项目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本次存货成本核算方法的变更仅因为公司的财务信息系统由用友U8切换为SAP系统,对会计核算结果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本项会计政策变更有利于公司的成本核算更精细化。

  三、独立董事及监事会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1 号——存货》、《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金融工具、成本、存货等相关会计准则,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019年4月24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1 号——存货》、《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等金融工具、成本、存货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依照上述准则的要求变更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准确、客观、规范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独立董事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516    证券简称:淳中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7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1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16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昌平区北清路生命科学园博雅CC 6号楼6层大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16日

  至2019年5月1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相关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将另行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7、8、9、10项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9:30-11:30,13:00-16:30。

  2、登记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生命科学园博雅CC6号楼6层大会议室。

  3、登记办法:

  (1)个人股东登记时需持个人身份证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个人股东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东登记时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法人股东单位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复印件(加盖公章)。

  (3)公司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登记。

  六、 其他事项

  1、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

  2、会期半天,参会股东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3、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生命科学园博雅CC 6号楼6层。

  联系人:欧阳胜蓝

  联系电话:010-53563888

  联系传真:010-53563999

  邮政编码:102206

  特此公告。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1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持续督导年度报告书

  ■

  根据《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作为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淳中科技”、“公司”或“发行人”)2018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对淳中科技进行持续督导,持续督导期为2018年2月2日至2020年12月31日。现就2018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商证券对淳中科技持续督导工作情况

  淳中科技于2018年2月2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5,931.4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1,702.5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月29日存入发行人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招商证券作为淳中科技本次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针对淳中科技的具体情况确定了持续督导工作的内容和重点,通过日常沟通、定期回访、尽职调查等方式对淳中科技进行了日常的持续督导,开展了以下工作:

  ■

  二、招商证券对淳中科技信息披露审阅的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招商证券对淳中科技2018年度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了事前审阅或事后及时审阅,对信息披露文件的内容及格式、履行的相关程序进行了检查。招商证券认为,淳中科技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活动,依法公开对外发布各类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确保各项重大信息的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淳中科技是否存在《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规定应向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的事项

  经核查,发行人2018年度不存在《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应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的如下事项:

  1、上市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之日起12个月内累计50%以上资产或者主营业务发生重组,且未在证券发行募集文件中披露;

  2、关联交易显失公允或者程序违规,涉及金额较大;

  3、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发行人资源,涉及金额较大;

  4、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涉及金额较大;

  5、违规购买或出售资产、借款、委托资产管理等,涉及金额较大;

  6、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侵占发行人利益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被追究刑事责任;

  7、违反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等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的;

  8、持续督导期间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核查,发行人2018年度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规定的应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的如下事项:

  1、上市公司涉嫌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

  2、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签名人员出具的专业意见可能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等违法违规情形或其他不当情形;

  3、上市公司对存在问题的信息披露文件不予更正或补充的;

  4、上市公司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披露的信息与事实不符,上市公司不予披露或澄清的;

  5、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未履行承诺事项的;

  6、上市公司不配合保荐机构持续督导工作。

  

  (本页无正文,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持续督导年度报告书》之签章页)

  保荐代表人签字: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邵华吴虹生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4日

  公司代码:603516                                                  公司简称:淳中科技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