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股本总数7,005,254,67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地产业务。

  公司秉持“生态建设、精耕细作、持续运营、赋能美好生活”的房地产业务运营理念,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文旅、市政、商业、物业、教育、体育六大板块共同支撑的多产业发展格局,开发建设总规模及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金融业务。

  公司始终坚持以“风控合规为生命线”的经营理念,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提升金融资产的运营效率与效益。中融人寿始终保持较高偿付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强与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合作,拓宽销售渠道;中天国富证券严格遵循项目质量控制,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投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友山基金持续加强内控外控双保险,实现业务收入稳步提升。

  房地产行业回顾

  2018年,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整体保持稳健运行。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20,264亿元,比上年增长9.5%;房地产销售面积171,654.36万㎡,同比增长1.3%;商品房销售额149,972.74亿元,同比增长12.2%。

  2018年,贵州省出台了一系列精细化调控政策,全省房地产行业保持健康稳定运行。据贵州省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7%;房地产销售面积5,181.96万㎡,同比增长10.30%。

  金融行业回顾

  2018年,中央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面对严峻的行业发展压力,我国通过持续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有序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不断完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维持了合理均衡的人民币汇率,保证了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重点领域和民生保障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高,行业总体保持健康平稳运行;随着资产管理新规及配套细则的推进落地,行业规范化发展框架进一步细化,资产配置和风险定价能力稳步提升,行业回归主动管理本源。

  2018年,贵州省地方金融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强化产业扶贫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助农力度。有效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截至2018年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715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其中,涉农贷款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5.8%;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完成投资279亿元;全省扶贫再贷款余额达331亿元,同比增长37.6%,创历史新高。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上述财务数据与公司披露的第二、第三季度数据存在差异,原因为:根据包含城投集团的备考财务报表填列。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参照披露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报告期内,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发行的“16中城04”、“16中城05”、“16中城06”、“16中城07”、“17中天城投MTN001”、“17中天金融MTN002”的信用等级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报告期内,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发行的“15中城02”、“16中城01”、“15中天城投MTN001”信用等级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房地产业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的披露要求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团队发扬“先锋思考、严谨执行、务求实效”的工作准则,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防控风险为根本保证,紧紧围绕战略目标,稳步推进公司生产经营,确保公司发展大局保持稳定,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1.84亿元。

  报告期内,由于宏观经济形式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金融类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同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在进程中,未能实现公司上年度净利润预测目标,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48亿元。

  (一)党建

  2018年,公司党委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年党建工作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引领方向、提供保障、凝心聚力、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不可替代作用,培育公司发展的“根”和“魂”,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激励中天人紧跟党走、扎根贵州、耕植绿色的坚定信念。

  提高对作风建设认识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抓好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各党支部书记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作风建设促进党性修养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发挥作风建设在政治上的引导性和意识形态上的主导性优势,以党性修养对利益取向和使命感的自觉改造保障企业文化内涵的先进性和正确性,以调动员工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员工队伍,实现员工对公司决策的自觉认同和维护,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价值取向。深化作风建设防控职业道德风险。坚持以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工作主线,主动防控职业道德风险,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弘扬“三苦精神”,着力培养一批信仰更坚定、担当更强烈、忠诚更纯粹的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促进经济建设。公司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引导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做贡献、心无旁骛谋发展,形成以作风建设促进公司经济建设的良性发展态势。

  (二)扶贫

  公司以党建统领、统战引领、精准施策、精细帮扶为扶贫工作基本方略,坚持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推动各方高质量推动扶贫攻坚。2018年脱贫工作成果初现。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并作为全国3家上台交流发言的企业之一;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团结村农旅文深度融合的扶贫模式也在贵州省进行大力推广。团结村2018年全村1543户受益,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由31.6%降至5.58%。通过打造“乐耕甜”农业品牌,实现团结村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依托大发旅游公司,以学习“大发精神”为核心,打造成农旅文深度融合的综合农旅项目。2018年,公司投资并引入假日酒店,共同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和游客接待中心,助力贵州省晴隆县脱贫攻坚。

  (三)地产业务

  公司秉持“生态建设、精耕细作、持续运营、赋能美好生活”的房地产业务运营理念,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文旅、市政、商业、物业、教育、体育六大板块共同支撑的多产业发展格局,开发建设总规模及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报告期末,公司的贵阳渔安安井温泉旅游城“未来方舟”、贵阳金融中心二期/四期、贵阳人剧、渔安安井12/13组团(保障房)、中天万里湘江、中天泸州文旅城(沙湾古镇)、珠海市IDG中心、遵义电厂等项目所涉及的项目待开发土地面积约126万㎡、规划建筑面积约586万㎡,土地用途主要是住宅、商业、办公、公共配套等,分布于贵阳、遵义、四川、广东等地区。上述在建项目中除中天万里湘江权益面积比例为91%、中天泸州文旅城权益面积比例为51%、珠海市IDG中心权益面积比例为49%外,其余项目公司权益面积比例均为100%。

  2018年,公司通过老工业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低效用地再开发等途径获取的项目主要包括贵铝电解铝老工业区改造共享项目、贵阳云岩区人民大道项目、贵阳捷安项目、贵阳云岩区延安东路延伸线建设及周边片区棚户区城中村低效用地再开发等项目所涉及的土地开发面积约467万m2、规划建筑面积约2,050万m2,属于住宅、商业、办公、公共配套等。

  公司通过合作方式推进的项目主要包括六盘水市钟山区康乐路西侧项目、广东河源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广东佛山中凯文化商务港等项目涉及的土地开发面积约52万m2、规划建筑面积约220万m2,属于住宅、商业、办公、公共配套等。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各项目开工面积150万m2、竣工面积191万㎡、项目投资200亿元,签约销售面积280万m2、签约销售金额200亿元,全年结算面积为185万m2,报告期末可供销售面积405万m2。项目业态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和车位,项目分布在贵阳、南京、遵义。

  2018年,中天中学实现贵阳市中考成绩九连冠;中天小学、中天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天体育新增营业场馆面积超4万m2,成功打造省内首个“智能城市综合馆”;会议、会展稳定发展,共承办各类活动594场,会议中心获行业协会颁发“2018中国最具竞争力会议中心”称号;中天物业“中天服务家”APP系统上线,管理标准、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四)金融业务

  公司始终坚持以“风控合规为生命线”的经营理念,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提升金融资产的运营效率与效益,金融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52亿元,同比提升175.44%。

  中融人寿始终保持较高偿付能力,全年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强与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合作,拓宽销售渠道,首款终身年金保险产品正式上线销售。中天国富证券秉承“审慎经营、理性发展”的风险管理理念,积极倡导“尽职、主动、全面、全员”的风险管理态度,严格遵循项目质量控制,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投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并购重组类项目上会数量、交易规模的行业排名大幅提升。友山基金持续加强内控外控双保险,实现业务收入稳步提升;大河财富推进理财实体门店模式,智能投顾系统配置组合取得正回报,基金销售产品多元化程度不断提高。

  公司金融类相关业务资质申请工作正在推进中。

  (五)合规风控

  坚决遵循并执行“严管控、强合规”的经营管理思路,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按照“针对性强、边界清晰、流程高效”的原则,系统梳理公司内控制度和管理流程,健全风险管理及内控制度,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一是成立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专项工作组,定期对公司各业务板块开展内控检查,对内控制度的设计合理性及执行有效性进行全面评估;二是强化员工风控文化与理念,对风险高度重视,快速应对预警信号和风险信息;三是搭建多层次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构建子公司驾驶舱风险管理系统,对子公司业务开展“穿透式”风险排查,健全子公司量化风险分析、报告和反馈机制。

  (六)品牌和企业文化

  地产品牌:推动城市向前的力量。公司对地产板块品牌进行再升级,确定“全周期城市建设及运营”的品牌定位,强化“现在是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赋能美好生活”的品牌形象。金融品牌:推动实业向上的力量。深化“绿色实业金融服务”的品牌定位,强化“共融共未来”的品牌理念,塑造“推动实业向上”的品牌形象。公益品牌:推动生活向好的力量。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精准帮扶工作,打造农业品牌“乐耕甜”和旅游品牌“大发天渠”,通过品牌力量推动贫困地区农旅文产业的市场化发展。

  2018年公司继续推进“向阳而生,向上生长”的企业文化理念,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激发内生动力。

  (七)资产负债结构

  2018年,公司遵循相关行业板块监管要求,根据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公司中长期有息负债占有息负债余额比例为91.23%,融资类型包括银行借款、公司债、中期票据、信托借款等,融资期限在1至8年的区间内,融资成本主要为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或根据当期市场情况具体协商确定。

  (八)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或公司指定的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1%—25%的股权。本次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人民币,最终交易价格以交易各方共同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审计、评估/估值机构进行审计、评估/估值后出具的标的股权在评估/估值基准日资产评估/估值报告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公司已依据协议及双方协商的时间及交易进程支付了定金70亿元。公司已聘请各相关中介机构对此次股权购买事项开展财务顾问、审计、法律及评估等各项工作,并与交易对方达成初步交易方案,尚未形成最终方案。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融人寿保险于2018年12月31日根据当前信息对保险合同有关精算假设进行了调整:(1)基于监管规定,对未来保险利益不受对应资产组合投资收益影响的保险合同的折现率进行了变更;(2)基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业务退保率经验分析,对退保率年度假设进行了变更;(3)基于实际测试结果,对风险边际假设进行了变更。上述会计估计变更所形成的变动计入2018年度利润表,上述变更导致2018年度保险责任准备金降低15,488,660.28元,同时导致2018年度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增加4,950,955.00元,合计增加税前利润人民币10,537,705.28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无。

  2、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无。

  3、报告期处置子公司(单位:万元)

  ■

  4、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

  (1)本年度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情况(单位:元)

  ■

  (2)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情况:贵州中天信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本年注销,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注:如果因子公司股权变动导致合并范围变化的,应当提供上年同口径的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19-37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90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金融”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90次会议于2019年4月23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会议为定期会议。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3日以电话或电邮方式通知各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12名,出席董事12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罗玉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等。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部分。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股份总数7,005,254,67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共派发现金股利350,262,733.95元。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1,334,208,739.87元,全部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实施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相关事宜。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同意2018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意见,内控审计机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XYZH/2019CDA30187),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2019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费用,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参照2018年费用标准,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关于公司2019年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19年公司拟对子公司、子公司对中天金融及子公司之间提供融资担保和履约担保。其中,中天金融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不超过144亿元;中天金融及子公司因向金融机构融资或从事经营活动需由具备担保条件的子公司及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担保额度不超过80亿元。

  授权公司董事长经股东大会授权批准后,在额度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本议案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2019年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拟为中节能(贵州)建筑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4,9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股东大会批准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因并购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8月1日更名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事项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185,948,757.01元。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的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和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和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的议案》,同意公司编制2018年半年度备考财务报表和2018年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和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2019年5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19-38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45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45次会议于2019年4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3日以电话或电邮方式通知各位公司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梅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出具了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

  2.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报告期内没有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在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等方面没有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也未发现损害股东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行为。

  监事会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的2018年度审计意见是客观的,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期内,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出具了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和规范运行的内部控制环境,在各个关键环节发挥了较好的防范和控制作用,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规范有序进行,有效防范了经营风险,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五)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出具了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的规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经核查,董事会在审议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时,程序合法。公司此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六)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和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和三季度备考财务报表的议案》。

  表决情况: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七)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出具了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

  2.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19-01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201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