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 匹 狼                    公告编号:2019-01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周少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玲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范启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投资设立尚时弘章基金相关情况

  为有效地推进公司战略升级,利用专业优势团队推进公司投资步伐,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弘章资本合作发起境内人民币基金,投资于境内消费零售类大中型企业。该基金拟由上海弘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的管理人,目标募集规模为6亿元人民币。公司作为基石投资人认缴出资额人民币3亿元,主要管理人员组建有限合伙上海弘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LP认缴人民币1,800万元,上海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人民币100万元,其余资金向特定的合格投资人募集。作为基石投资人,公司有权委派1名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在基金募集规模达到5个亿之前,公司对投资项目拥有一票否决权。

  该基金已于2014年12月17日取得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基金全称为上海尚时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本次基金投资资金采用认缴制。截至本报告期期末,公司已完成六期出资。合计出资3亿元,占认缴额的100%。

  首期出资金额450万元,用于支付(包括但不限于)自基金设立之日起六个月期间内的管理费、截至初始交割日为止的筹建费用、预留的其他合理费用。

  第二期出资5,700万元,拟用于支付基金近期可能需要支付的投资款以及基金管理费。

  第三期出资1,050万元,用于支付悠派科技项目投资款以及2017年下半年度管理费。

  第四期出资7,800万元,用于支付拟投项目预留款。

  第五期出资9,000万元,用于支付拟投项目预留款以及2018年上半年度管理费用。

  第六期出资6,000万元,用于支付拟投项目预留款以及管理费。

  上海尚时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于2015年8月引入两家新的合格投资人,分别为有限合伙人(LP)深圳帆茂维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资本额人民币12,100万元;有限合伙人(LP)普众信诚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2,000万元。合格投资人认缴资本额后,基金募集规模达到4.6亿元。 基于新的合格投资人的加入,公司与上海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各合伙人协商一致确认:当基金各LP从基金获取的收益实现了本金收回后累计收益率达到20%的年化复合收益率时,公司从上海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获得的基金绩效分成由40%调整为30%。

  2015年12月,基金又引入三家新的合格投资人。至此,基金有限合伙人(LP)结构为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为30,000万元;上海弘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缴资本额为1,800万元;深圳帆茂维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资本额为7,500万元;普众信诚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2,000万元;义乌惠商紫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3,000万元;深圳首瑞艾德维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资本额2,000万元;上海市闵行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认缴资本额4,000万元。加上上海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GP)认缴的100万元,该基金募集规模已达5.04亿元。

  2016年7月,基金再次引入两家新的合格投资人,分别为利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人民币2,000万元;苏酒集团江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认缴资本额人民币3,000万元。本次新增合格投资人后,基金的募集规模为5.54亿元。

  2018年,基金发生如下变动:

  (1)原有限合伙人(LP)深圳首瑞艾德维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称变更为深圳首瑞成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有限合伙人(LP)利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其在本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额2,000万元转让给12位自然人,同时,该12位受让人根据受让比例认缴新增出资额人民币50万元,本次合伙人变更后,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增加至5.545亿元。该合伙企业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已于2018年7月12日办理完成。

  (2)原有限合伙人(LP)深圳帆茂维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在本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额由7500万元减至3000万元,本次该有限合伙人减资后,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减少至5.095亿元。该合伙企业投资人(股权)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已于2018年12月25日办理完成。

  (3)根据基金运营实际情况,基金将2,000万元募集资金按照实缴出资额比例返还至各合伙人,基金募集规模相应调整。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4年11月20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专项产业基金的公告》】

  2、投资Karl Lagerfeld项目情况

  公司于2017年8月2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 Karl Lagerfeld 项目的议案》,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出资 24,03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以下或简称为购买价款),投资 Karl Lagerfeld Greater China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KLGC或目标公司)80.1%的股权及对应的股东贷款,并在股权转让完成交割后与目标公司其他股东共同按持股比例对目标公司的境内运营主体加拉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提供 10,00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的增资,对应公司的增资金额为 8,01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两项合计投资 32,04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

  公司已于2017年度完成70%的购买价款的境外直接投资资金汇出手续,并按照约定将剩余30%的购买价款汇至监管账户。目标公司的股权已于2017年12月8日完成交割,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取得目标公司 80.1%的股权。自交割日起,目标公司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

  2018年,公司根据《股权购买及股东协议》约定,将存放于监管账户中的剩余10%的购买价款汇至转让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后续,还将根据《股权购买及股东协议》约定,将存放于监管账户中的剩余20%的购买价款分两年每年释放10%至转让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其他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对目标公司境内运营主体加拉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增资等,同时,努力推动 Karl Lagerfeld 品牌大中华区的整体业务发展,促进公司打造七匹狼时尚集团的长期发展战略的实施。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8月22日、2017年8月24日、以及2017年12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刊登的《关于投资Karl Lagerfeld项目的公告》、《关于投资Karl Lagerfeld项目的相关说明》、《关于Karl Lagerfeld项目完成交割的公告》】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注1 :资产类别为募集资金理财产品

  注2 :资产类别为自有资金理财产品

  注3 :资产类别为自有资金权益性投资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