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41                               证券简称:登海种业                               公告编号:2019-02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龙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盛文萍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农业生产具有季节性和周期长的特征,种子生产销售也有相应的季节性,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相对集中在当年11-12月份及次年1-6月份实现。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长72.2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在经销商已实现的返利限额内,对信誉较好的经销商加大了信用支持。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3.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期末较期初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4.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下降31.30%,主要原因是本期实现销售结转收入所致。

  5.研发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06.46%,主要原因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育种新技术的研究与储备。

  6.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329.45%,主要原因是今年较上年同期的应收款项较期初增加金额较大,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增加以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较上期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7.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179.58 %,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资产形成的损失额较上期同期增加影响所致。

  8.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562.84%,主要原因是本期的捐赠款增加所致。

  9.营业利润、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6.92%、209.81%、75.82%、128.40%,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亏损额的增加影响所致。

  1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流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29,773,731.37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基地制种款减少所致。

  1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流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13,614,569.24元, 主要原因是本期理财产品赎回净额较上年减少所致。

  1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流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55,250,000.00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少数股东的股利较上期减少影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9年 1 月 3 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子公司宁夏登海万连种业有限公司的议案》 ,截至报告日已完成注销登记。

  2.公司自主研发的玉米新品种“登海111”、 “登海 377”、“登海 378”、 “登海 169”、 “登海 606”、“登海 191”、“登海 117”、“登海 551”、“登海 552”、 “登海 128” 、“登海 511”共计 11个玉米新品种和自主研发的小麦新品种“登海 206”已经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审定通过,将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品种支撑。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龙祥

  2019年4月2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