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 年 4 月 24 日

  

  附件:张涛先生简历

  张涛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4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2016年毕业于潍坊学院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2016年参加工作在青岛相欣和融企业管理策划有限公司任电商专员;2017年在青岛海康水产发展有限公司任统计员;2017年6月至今任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督部审计员。

  张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张涛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17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办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将于2019年4月30日(周二)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18年年度报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1、 会议时间

  2019 年 4 月30 日(星期二) 15:00-17:00

  2、 交流网址

  “全景·路演天下” (http://rs.p5w.net)

  3、 参会人员

  公司董事长范庆伟先生、财务总监迟娜娜女士、董事会秘书刘克平先生、独立董事樊培银先生和保荐代表人刘亮先生。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 4 月 24 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0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 ) 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方案基本情况

  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46,704,773.62元,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680,421.96元。公司2018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83,286,513.28元,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8,328,651.33元后,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80,884,934.15元,减去2018年分配股利20,400,000.00元,公司2018年期末可分配利润为235,442,796.1元。

  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度)》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出于公司对投资者持续的回报以及公司发展长远考虑,公司拟定 2018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以 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1,674.2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息2.0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334.84万元,本次分配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 2018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股利分配计划》的现金分红规定,公司 2018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合法合规合理,不影响公司资金运转需求和公司正常经营,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后股本发生变动的,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二、相关审批程序及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出的分配方案,符合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符合公司章程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中关于利润分配及现金分红的要求。该方案是在肯定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的基础上制定的,兼顾了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之情形,有利于培养投资者长期支持与投资公司的信心。因此,我们同意本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 监事会意见

  全体监事认为: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稳定,董事会审议的利润分配方案,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意通过该议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1、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公司第三次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1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7]526号文《关于核准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17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发行价格15.39元,募集资金合计261,630,000.00元。根据公司与主销商、上市保荐人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定的承销及保荐协议,公司支付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合计26,000,000.00元,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募集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和保荐费用后的净额人民币236,130,000.00元于2017年5月8日分别存入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人民币帐户(帐号:38090101040074665)182,585,000.00元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人民币帐户(账号:532903306010455 )53,545,000.00元。

  此外公司累计发生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5,995,000.00元,扣除其他费用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19,635,000.00元。

  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和信验字(2017)第00005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公司2017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726.66万元,2017年度收到的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26.33万元;2018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8,265.22万元,2018年度收到的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49.89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8,991.88万元,累计收到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等的净额为976.22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4,113.0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247.84万元,用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12,7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户理财收益及利息余额为165.24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随时接受公司保荐机构的监督。

  根据上述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分别与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8年6月14日,公司、子公司莱州伟隆阀门有限公司、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行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

  (1)理财户余额为未转回募集资金专户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及账户利息收入。

  (2)公司2018年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该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自2017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使用募集资金8,265.22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49.89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247.84万元。

  单位:元

  ■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一

  (二)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2018年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该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自2017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12,700万元。

  ■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2018年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缩减募投项目投资规模及使用节余募集资金调整对子公司增资方式的议案》,公司拟缩减“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投资规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调整对子公司莱州伟隆阀门有限公司增资方式,由原使用自有资金增资变更为使用原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增资,用于子公司莱州伟隆阀门有限公司“新型阀门建设项目”建设。

  公司根据外部市场情况及自身发展需要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的投资规模缩减 9,923 万元,并将该结余资金用于全资子公司莱州伟隆“新型阀门建设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变更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变更部分“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资金用于全资子公司莱州伟隆阀门有限公司“新型阀门建设项目”,各项目资金按照募投项目实施计划使用,目前各项目按计划建设中。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国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件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2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2019 年 4月 24 日,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 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对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决定如下:

  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并且已作为公司审计机构达到一定期限。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勤勉尽责,坚持独立、 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审计意见。公司拟继续聘任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 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负责公司 2019 年会计年度的财务审计工作,并授权公司董事会与其签订工作合同及决定有关报酬事宜。

  二、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 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次续聘审计机构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30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辞职及补选监事的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黄克娜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原因,黄克娜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继续担任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人、蓝村厂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简称“《公司法》”)、《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黄克娜女士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监事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前,黄克娜女士仍继续履行监事职责,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补选出新任监事之日起生效。

  黄克娜女士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监事会对黄克娜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辞职及补选监事的议案》,同意由股东提名的张涛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 4月24日

  附件:张涛先生简历

  张涛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4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2016年毕业于潍坊学院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2016年参加工作在青岛相欣和融企业管理策划有限公司任电商专员;2017年在青岛海康水产发展有限公司任统计员;2017年6月至今任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督部审计员。

  张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张涛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4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长至2020年6月11日。 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8]526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700万股,发行价格为15.39元/股,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6,163.00万元,扣除承销费等发行费用人民4,199.5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1,963.5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和信验字(2018)第000052号)。

  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以下用途:

  ■

  二、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2018年5月15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募集资金变更如下:

  ■

  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和使用,均符合《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4,113.08万元(含利息和理财收益)。

  三、延长募投项目实施期限的基本情况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付款额为8,991.88万元。

  根据“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际建设与投入情况,同时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内外部环境等因素,现拟延长上述两个募投项目的实施期限。

  1、募投项目计划和实际建设情况

  根据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上述两个项目建设期分别自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上述两个募投项目投资进度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延长募投项目实施期限情况

  公司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在项目实施主体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原因及影响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原因

  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于2015年进行的可行性研究,时间相对较早,随着国内外阀门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对设备配置做了认真的调研、考察、比对、调整,受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所购置设备选型繁杂、供货周期较长的影响,项目进度有所延缓。因此,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内外部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基础上,决定将“大规格及特殊用途阀门生产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日期调整至2020年6月11日。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基于公司项目实际建设情况提出的,虽然对募投项目实施进度造成影响,但公司并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有利于保证项目完成质量和后续顺利实施,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整体规划及健康稳定发展。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结合公司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提出的,符合建设项目的客观实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客观需要作出的,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审慎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结合公司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提出的,符合建设项目的客观实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调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4、 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4 月24 日

  证券代码:002871          证券简称: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5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定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定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为了调动公司董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根据行业状况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拟定公司董事的薪酬方案如下:

  一、 本方案使用对象:在公司领取薪酬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二、 本方案使用期限:2019 年 1 月 1 日——2019 年 12 月 31 日。

  三、 薪酬标准:

  1、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

  (1)公司非独立董事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者,按照所担任的管理职务领取薪酬,不再单独领取董事津贴。未担任管理职务的董事,按与其签订的合同为准。

  (2)公司聘请的外部独立董事津贴为 5.0万元/年(含税)。

  2、公司监事薪酬方案:

  公司监事薪酬按其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未担任实际工作的监事, 按与其签订的合同为准。

  3、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其在公司担任具体管理职务,按公司薪酬管理规定领取薪金。其薪酬包括基本薪酬和绩效薪酬两部分,基本薪酬按标准每月发放;绩效薪酬根据所属岗位、行为表现及公司经营情况在年末进行绩效考核并发放。

  四、 其他规定:

  1、公司内部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金按月发放。独立董事津贴每年度发放一次。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因换届、改选、任期内辞职等原因离任的,薪酬按其实际任期计算并予以发放。

  3、上述薪酬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4、根据相关法律、 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上述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生效,董事和监事薪酬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生效。

  本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审议通过了本议案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6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鉴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状况,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2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等及以下风险型、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 12 个月的理财产品。可购买投资产品的风险等级在中等及以下风险型理财产品,购买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及资金来源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等及以下风险型、期限在12 个月以内(含)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收益。

  2、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等及以下风险型、期限在 12 个月以内(含)的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明确的股票及其衍生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行为。

  3、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4、授权有限期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5、具体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6、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法披露现金管理的进展和执行情况。

  7、关联关系

  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委托理财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固定收益类或承诺保本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 且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理财产品的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将根据闲置资金实际情况,选择投资合适的中等及以下风险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委托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 流动性好、中等及以下风险型、 期限 12个月以内(含)的理财产品;仅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中等及以下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2)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相关岗位人员负责投资理财的具体实施工作。财务部将负责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

  (3)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分析每笔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四、授权管理

  在本议案中的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授权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例如签署上述额度内的理财产品有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本公司承担。

  五、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及专项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 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在 12 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理财产品,该额度在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资金充裕,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4、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型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本保荐机构对伟隆股份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 4 月 24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7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隆股份”、“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滚动使用。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526 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700 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3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6,163.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199.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1,963.50 万元。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5月9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和信验字(2017)第 000052 号《验资报告》。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与存放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随时接受公司保荐机构的监督。根据上述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分别与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的银行账户设立为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专户仅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金额为8,991.88万元,具体投入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元

  ■

  2、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情况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进行了投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77.215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编号为和信专字(2017)第000257号《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

  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2017年6月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亦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3、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2018年5月15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决议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尚有12,700.00万元尚未到期。

  (三)募集资金余额存放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实际投入使用募集资金8,991.88万元,加上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含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净额1,141.46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4,113.08万元。

  (四)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原因

  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导致分期逐步投入募集资金的客观情形,使得部分募集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存在阶段性暂时闲置的情况。

  三、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拟继续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低风险、短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明确的股票及其衍生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行为。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3、决议有效期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4、具体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5、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或理财本金安全。

  (2)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并非随时可流动的产品。根据相关理财产品条款,如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准备持有至理财产品合同终止。

  (4)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5)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并提供保本承诺、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其投资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五、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 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亦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七、专项意见的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2、监事会意见

  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升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需要。

  因此,本保荐机构同意伟隆股份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28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4 月 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授信情况概述

  公司 2018 年度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将陆续到期,为了满足公司及子公司 2019 年度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和业务发展需要,积极拓宽资金渠道、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公司及子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拟向银行或非银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额度不超过 50,00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品类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长、短期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函、信用证等。具体综合授信额度、品类、 期限及其他条款要求最终以公司与各金融机构签订的协议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及期限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决定。同意接受公司实际控制人范庆伟先生及其配偶李敏女士,将视具体情况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该担保不向公司及子公司收取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二、 审核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

  2019年4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下属公司)2019年度拟向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综合授信,在此额度内由公司根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授信申请;公司实际控制人范庆伟先生及其配偶李敏女士拟为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综合授信额度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上述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循环使用。

  伟隆股份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各项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申请书、合同、协议等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二)监事会审议

  2019年4月24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包括下属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实际控制人提供关联担保是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和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包括下属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实际控制人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正常资金需求,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综合授信并接受实际控制人提供的关联担保。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综合授信并接受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审议程序和审批权限的规定,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无异议。

  三、 备查文件

  1、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决议;

  2、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 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4 月 24 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