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本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69,396,44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本次派发现金红利84,961,182.12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进行送股。此预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是一家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卫浴家居产品的需求为目标,通过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卫浴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目前拥有“惠达”、“杜菲尼”两大自有核心品牌。公司通过强大的设计研发、丰富的产品组合、敏捷的供应链管理、全面的营销网络布局以及精准的品牌定位等,在国内外卫浴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在2018年度与装配式建筑行业的核心人才共同投资成立惠达住工,成功进入整体卫浴行业。惠达住工将为客户提供从整体卫浴设计、产品制造、安装及售后服务四位一体的装配式住宅卫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卫生洁具、陶瓷砖和整体卫浴,其中卫生洁具包括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浴缸、淋浴房和浴室柜,陶瓷砖包括内墙砖和地砖等。

  报告期内,公司卫浴产品主要以线下经销商销售为主,以工程渠道、电子商务、整体家装以及互联网家装等渠道销售为辅。

  公司主要产品介绍如下:

  1、卫生陶瓷

  公司的卫生陶瓷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坐便器、普通坐便器、小便器和洗盆等。

  ■

  2、五金洁具

  公司五金洁具产品主要包括水龙头、淋浴器和花洒等。

  水■

  3、浴缸浴房

  公司浴缸浴房产品主要包括浴缸、淋浴房。

  ■

  4、浴室柜

  ■

  5、陶瓷砖

  ■

  6、整体卫浴

  ■

  (二)公司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采用长期采购与临时采购两种方式。对于大宗原材料,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议定长期价格并对关键原料进行集中采购建立战略储备;对于及时性零部件、辅料、包装材料等,根据具体需求综合考虑价格、质量、交期等因素实时采购。公司采购按照《物料采购需求编制管理规定》等规定,由生产管理部根据销售订单,按照库存、交期和BOM(产品物料清单)等信息,进行MRP(物料需求计划)运算,并根据MRP运算结果编制物料采购需求计划。采购人员根据生产管理部的《物料采购需求计划》制定《物料采购订单》,开展采购作业。

  公司建立了有效的供应商评估、考核管理机制,对合格供应商名册定期更新、优胜劣汰。必要时,公司会组织技术研发、品质、生产、采购等部门成立跨部门评价小组,根据采购物料的重要程度,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品控、价格、服务、技术研发、生产等能力进行综合审查,选出最优质供应商,为生产的稳定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司在采购及生产环节,全面推广精益生产管理理念,持续提升供应链管理整体水平。

  2、生产模式

  公司以自主研发生产的模式为主,外协加工为辅。公司的生产管理部根据销售部提供的订单数据和市场数据进行预测研究,再结合公司整体的生产能力编制年度生产计划和月度生产计划,并负责生产计划的跟踪和管控。在此过程中,公司制定了最低订单量,生产管理部根据经审批的生产计划、正式订单和成品库存量等情况制定具体生产实施方案。

  此外,公司还具有外协加工生产方式,公司外协的产品主要涉及五金洁具、陶瓷砖、淋浴房及智能便盖。外协厂商根据公司设计的严格要求进行加工生产,产品验收合格后将通过本公司销售部对外直接进行销售。公司通常选取加工能力位于市场前端、信誉良好的企业作为外协厂商。对外协厂商的生产设备、质量标准、产品认证等多方面进行实地考察,以保证外协加工的产品质量不会对公司的信誉造成影响。目前与公司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的外协厂商包括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和广东海洋卫浴有限公司等,这些外协厂商是对公司自有生产线在产能上的有效补充。

  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对订单完成率、库存周转天数、呆滞品和超交期产品的占比等指标进行KPI考核,严格管控每一道工序,做到精细化生产。

  3、销售模式

  公司销售模式分为经销模式和直销模式。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公司经销商分为境内经销商和境外经销商。境内经销模式分为零售经销商模式和工程经销商模式,零售经销商模式主要是公司与经销商签订合同,给予经销商在特定区域销售其产品的权利,由企业向其供货,并允许其使用统一的商标、品牌等,经销商通过销售门店展示卫浴产品并销售给最终消费者。工程经销商模式是由公司下派专业人才到各个省市,组织当地优秀的经销商,形成专业的团队,与当地的工程项目开展合作。

  直销模式是指公司直接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并向其销售产品,主要模式有:直接向房地产开发商等工程客户销售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设立网店进行产品销售;通过展会、展厅展示并销售产品。

  4、经营模式

  公司的经营模式分为OBM、OEM、ODM三种。在国内市场及部分海外发展中国家及地区,公司主要采取OBM经营模式,也是目前公司主要采取的经营模式。由于发展中国家及地区的卫浴市场竞争尚不充分,故公司以自有品牌生产产品,并以此品牌产品销售,为了充分发挥客户的积极性,迅速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形象,公司对于使用公司品牌的国外经销商,会给予一定的利润空间便于经销商在海外采取促销、广告、折扣等形式推广公司的产品。在海外发达国家及地区,公司较多采取ODM与OEM经营模式。

  (三)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以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1、公司所处的行业

  根据中国证监会2012年修订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产品卫生陶瓷、浴缸浴房、陶瓷砖和整体卫浴属于“C30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五金洁具属于“C33金属制品业”,浴室柜属于“C21家具制造业”。

  2、行业发展情况

  2.1行业格局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卫浴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竞争激烈的卫浴行业,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对手。为了争抢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国际建材巨头纷纷在中国投资建厂,国内企业也将销售重点由国际转向国内。目前,我国卫浴市场按照消费者的购买偏好可分为高端市场、中端市场和低端市场。在中高端市场领域,消费者属于中高收入阶层,注重品牌附加值和产品设计,对价格敏感度不强,且受品牌壁垒、技术壁垒以及资金壁垒的影响,竞争对手相对较少,竞争环境相对宽松,企业之间的竞争主要是品牌和销售渠道的竞争。在低端市场领域,生产企业众多,且大部分属于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不高,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主要集中在产品的价格和质量方面。

  以东陶和科勒等为代表的世界卫浴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在中国成立生产工厂、办事处等方式,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本土化的发展策略,依靠先发优势,在中国卫浴产品的高端市场占有较大份额。

  以惠达、箭牌等为代表的全国性本土卫浴品牌通过持续的研究开发、自主创新和品牌经营,市场竞争能力逐渐提高,在稳固大众消费市场的同时,产品线逐渐向星级酒店、商务会所、高档住宅等高端市场扩张。同时,以惠达为代表的少数本土企业通过海外销售渠道积极拓展自有品牌,开始了本土卫浴品牌国际化发展的征程。

  卫浴产品为典型的低频消费但高频使用的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具有品牌、渠道和规模优势的卫浴企业主要竞争于中高端市场,这些企业能够更为准确的进行市场定位,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高品质和个性化的需求,因此成长迅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品牌、质量、营销和服务等非价格竞争因素在中高档产品竞争中的重要性将逐渐显现,且部分优势企业也在拓展中低端市场的产品线,双重打压的竞争态势将迫使部分没有竞争优势的企业退出卫生洁具行业。“强强联合、强弱整合”将会成为未来行业重组的必然之路。

  2.2行业发展现状

  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6%,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居首位,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1)行业竞争加剧,消费者需求日益个性化,挑战与机遇并存

  近年来,我国卫浴行业发展迅速,生产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并涌现出一批生产规模大、设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卫浴企业。行业竞争水平也从初期的简单价格竞争模式升级到以品牌、渠道、服务及规模等因素为核心的综合竞争模式,行业竞争有所加剧。同时,我国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进程的加快,有力地推动了卫浴行业的发展,这对卫浴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好的机遇。

  城市化进程加快,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强大的购买力,促进了我国卫浴行业的规模发展。2018年城镇化率达到59.58%,比上年末提高1.06个百分点,城镇化率持续提高对建筑卫生陶瓷的绝对需求量预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同时,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及改造升级,促使我国卫浴行业从以产品为导向向以客户为导向转变,在保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及产品附加值。

  (2)定制卫浴、智能卫浴和整体卫浴快速增长,但市场份额仍然较小

  与传统卫浴相比,定制卫浴能够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方面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以智能马桶为代表的智能卫浴产品,外观高端大气,在舒适性、健康性和环保性方面也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深受重视生活品质的年轻消费者喜爱;整体卫浴工期短,成本较低,安装便捷,节能降耗,在保温性、便利性和环保性方面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鉴于定制卫浴、智能卫浴和整体卫浴存在上述诸多优点,在过去几年均呈现了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并不高,传统卫浴目前仍占我国卫浴市场的主要份额。

  (3)销售渠道正面临新一轮的深度变革

  未来卫浴企业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渠道建设能力的竞争,高效、优质的全面销售渠道是企业获得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前提。2018年,终端零售市场遇冷令很多企业倍感压力。除了市场需求快速下降的客观因素外,精装、整装和套装的突然快速崛起无疑是加速销售渠道裂变的主要原因,对传统渠道形成了猛烈的冲击,工程与零售两大传统渠道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深度变革。

  2.3行业发展趋势

  (1)消费人群年轻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主流人群从60、70后逐渐转变为80、90后,消费者变得更加年轻,该群体注重消费体验,更加注重知名品牌和个性化的需求,因此卫浴企业要加强品牌塑造,强化与消费者的沟通,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2)节能环保生态化

  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消费者对节能环保产品需求愈加强烈。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节水、节能、静音、环保、舒适等多项功能,具有明显的可循环性与强烈的绿色消费概念。因此,作为卫浴产品的供给方,为适应趋势发展,改进生产方式,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改善产品成为必然选择。

  (3)卫浴产品智能化

  近年来,智能卫浴产品凭借其优雅大气的外观,智能便捷的功能以及节能环保的性能等诸多优势获得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卫浴产品虽然在近年呈现销量快速增长的趋势,但实际上我国智能卫浴市场仍处于导入期,渗透率低,但发展迅速,增长空间广阔。

  (4)解决方案整体化和装配化

  《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此外,现有的粗放型装修模式容易产生建材垃圾和噪音污染,装修周期长、效率低,且卫浴品类多,采购及服务链过于冗长,传统的粗放型装修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我国建筑市场发展的要求,装配式建筑应势而发展。在行业趋势和政策红利的引领下,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已成趋势,作为装配式建筑重要组成部分的整体卫浴已成为行业风口。我国整体卫浴渗透率不足1%,未来整体卫浴市场规模广阔。

  3、行业的周期性

  3.1行业季节性

  卫浴行业的季节性一方面与国内居民的商品住房购买和商品房的交房时间有关,另一方面又与国内居民的旧房二次装修有关,从多年的发展情况看,第一季度通常是全年的销售淡季,主要是由于第一季度受到天气寒冷、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施工量及房屋装修量较小。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呈现季节性波动,一般下半年销售收入高于上半年,第一季度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重最低。

  3.2所处行业与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周期性与本行业的关联性

  卫浴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为原材料开采及加工行业,包括泥原料、釉原料、聚丙烯、铜材、原纸和木材等行业。卫浴行业下游行业主要有房地产行业、装修装饰行业以及终端消费者。

  由于泥原料、釉原料、石膏粉、铜材、玻璃和木材等原材料供应充足,开采及加工企业众多,行业竞争充分,采购价格根据市场定价。但基于不同地域的原材料特性有所不同,为保证卫浴产品品质及原材料供应,卫浴生产企业通常会与原材料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储备一定数量的原材料,保证生产供应。综合来看,原材料开采及其加工行业对本行业影响不大。

  卫浴产品生产企业最终所面对的是家庭居民等终端消费者,而拉动最终消费者需求的主要是房地产业。2018年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复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动摇,持续深化“因城施策”的分类调控政策,引导保障合理住房需求。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再度放缓。从需求端来看,住房消费升级、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以及存量房时代下更新改造需求增加,预计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量价平稳态势。

  3.3行业区域性

  卫浴产品是大众耐用消费品,不具备明显的区域性。但由于我国各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房地产、酒店、餐饮等行业的发达程度不同,我国卫浴产品市场需求总体呈现城市大于农村、一二线城市大于三线城市、东部地区大于中西部地区的区域特征。但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以及农村及中西部地区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的区域差异已经逐渐缩小。

  4、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浴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之一,较早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参与起草并修订了多项卫浴行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公司荣膺“改革开放40周年卫浴行业20大品牌”,董事长王惠文先生荣膺“改革开放40周年卫浴行业20大人物”。公司于2017年被认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企业之一,是卫浴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年鉴》统计的全国卫生陶瓷总产量计算,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公司卫生陶瓷产量占全国卫生陶瓷总产量的比例分别为3.43%、3.39%和3.26%。

  近年来,公司产品相继进入了全国政协礼堂、国务院外交部大楼、北京西客站、世博会场馆和国家体育馆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以及海外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凭借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渠道、品牌建设以及线上线下新零售运营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在2018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2,900,006,368.3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825,161.1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38%。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2017年12月2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由于财政部的上述规定,公司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处理。2018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要求编制财务报表。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2018年11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合并范围包括母公司、13家子公司和3家孙公司,与上期相比增加4家子公司,减少1家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09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及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符合公开、公平、公正地原则,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本关联交易事项对公司无重大影响,不会使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及子公司与公司关联方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唐山贺祥锆业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宜家木业有限公司、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唐山市冀东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HUIDA  SANITARY WARE(M)SDN.BHD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包括采购商品、接受劳务、销售商品、提供劳务业务。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4月2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相关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投票表决并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刘桂英、陈东和缪斌就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9年预计与关联方的交易是与日常经营活动有关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交易价格均参照市场价格确定,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没有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判断,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二)2018年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9年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关联人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赵祥启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地:丰南区大新庄镇大岭子村

  注册资本:534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9年01月21日

  主营业务:陶瓷、选煤、冶金、烟草机械制造(涉及许可项目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普货运输(危货除外)不锈钢制品、金属制卫浴水暖器具、汽车轮毂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说明

  该公司持有惠达卫浴控股子公司唐山惠达(集团)洁具有限公司40%的股权。

  (二)唐山贺祥锆业有限公司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唐山贺祥锆业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赵祥启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丰南区大新庄镇大岭子村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0月24日

  主营业务:陶瓷釉料,超细粉及熔块,硅酸锆的生产销售(排污证有效期至2020年4月11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原辅料进口业务(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说明

  为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祥启控制的其他企业。

  (三)唐山市丰南区宜家木业有限公司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唐山市丰南区宜家木业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王贵志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工业园区

  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1年01月18日

  主营业务:各种家俱、木器品制造、木箱加工;本企业生产及配套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说明

  该公司为王贵志所控制的公司,王贵志持有惠达卫浴控股子公司时尚家具40%的股权。

  (四)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付广华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地: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二村南丰碱路高速路西侧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4年02月27日

  主营业务:产焦炭、焦油、硫磺、硫铵、粗苯、煤气,销售本公司产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0月16日);自有房屋及场地租赁;热力生产和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参股持有该公司40%的股权。

  (五)唐山市冀东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唐山市冀东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龙长河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唐山开平区普光路25号

  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9年07月19日

  主营业务:天然气输配、销售(仅限城市天然气)。

  2.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参股持有该公司30%的股权。

  (六)HUIDA SANITARY WARE(M)SDN.BHD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HUIDA SANITARY WARE(M)SDN.BHD

  注册地:Suite 1212, 12 Floor Plaza Permata, No.6 Jalan Kampar, 50400 Kuala Lumpur.

  已发行股份:80万股,每股1林吉特

  成立日期:2014年9月2日

  经营范围:批发销售卫浴、家具、建材等产品。

  2.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参股持有该公司29%的股权。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长期合作,履约能力强,向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支付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四、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2019年度关联采购、销售计划依据本公司的经营及生产计划编制;租赁计划依据已签订的租赁协议编制。定价政策和依据均以市场价为原则协议定价。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日常业务往来,是为了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发生的,是必要的,也是持续性的。

  上述关联交易的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未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主营业务未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0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及投资计划的资金需求,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等项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综合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各类商业票据开立及贴现、项目贷款、银行保函、保理、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信用证等综合授信业务(具体业务品种以相关银行审批为准)。

  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对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并签署与银行融资有关的协议,由财务总监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凭证等文件,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审议,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1、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2、上述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融资与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正常运作与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3、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与方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4、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文件关于董事会权限的规定,同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对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并签署与银行融资有关的协议,由财务总监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审议,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同时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申请综合授信事项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1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

  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惠达卫浴”)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2017年3月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08号文的核准文件,公司2017年3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1,040,000股,发行价为13.2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42,700,8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95,000,000.00元,余额为人民币847,700,800.00元,另外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22,277,9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25,422,900.00元。

  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3月28日出具“天职业字[2017]9938号”验资报告。

  (二) 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期末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制定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开设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5070400104002197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支行100270256329、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卫国路支行132260000012017000245、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1500007485374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311900043610503(已销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110260936866六个银行专项账户,仅用于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用作其他用途。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有关规定的要求,本公司及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了如下监管协议:

  2017年3月23日,本公司及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丰南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卫国路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018年6月6日,公司、募投项目执行主体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家居(重庆)”)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鉴于公司“年产300万平米全抛釉砖生产线项目”的募集资金专户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311900043610503的资金全部转到重庆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110260936866,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将不再使用。为方便账户管理,公司于2018年6月6日已办理完毕该专户的销户手续。该账户注销后,公司与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营业部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根据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联合发布的唐住建发(2015)20号《唐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办法》,要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银行开设预储金账户,由建设单位在该账户缴存,专项用于施工总承包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资金。根据工程项目工期安排和特点,建设单位应当在申领施工许可证前,将预储金按不少于合同总价的4%划转;此后,在基础验收前划转8%;在主体验收前划转8%。对于不按期预存预储金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建设资金不到位,采取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不予质量验收,责令停止施工等措施进行处理。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截止2018年12月31日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将原计划投入“年产300万平米全抛釉砖生产线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新建“年产80万件智能卫浴生产线项目”,并且将项目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变更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家居(重庆)”),实施地点由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路7号变更为重庆市荣昌高新区广富园,并授权管理层办理后续事宜。年产80万件智能卫浴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18,460.00万元,项目建设投资计划采用一次性完成对智能家居(重庆)增资11,798.00万元及孳息,资金不足部分将由智能家居(重庆)自筹解决。有关项目变更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26)等。

  【本公司2018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十六号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年度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

  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核查,出具了《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经核查,审计机构认为,惠达卫浴《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惠达卫浴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人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平安证券认为,惠达卫浴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2:“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注3:模型检包车间、锅炉房为辅助车间,未确认本年度实现的效益,4号线尚未转入固定资产,在建中。

  附件2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2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是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公司聘任的外部审计机构。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公司认为天职国际在担任本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勤勉尽责,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顺利地完成了公司各项专项审计及财务报表审计,较好地履行了合同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考虑到公司审计工作的持续性和完整性,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拟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审计费用授权公司管理层另行商定。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       浴编号:2019-014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9时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4月12日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惠文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69,396,44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按照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原则,履行了合法程序,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王惠文先生、董化忠先生、王彦庆先生、王彦伟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及投资计划的资金需求,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等项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3、《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4、《关于提请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提请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关于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和议案等具体事宜,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5、《关于修订〈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进行修订,本次修订后的《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现行的《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同时废止。修订后的《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公司于同日进行披露。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6、《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7、《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公司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8、《关于增加公司营业范围、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公司营业范围、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5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10时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4月12日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敬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69,396,44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发生的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协议按照双方平等、市场经济原则订立,交易定价公平、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利益。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关于监事薪酬的议案》;

  公司根据所处行业和地区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经营情况,根据每位监事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支付的监事薪酬较为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 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0、《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1、《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公告编号:2019-016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15日13点 30分

  召开地点: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路7号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15日

  至2019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适用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在公司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12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6、8、9、10、1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6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王惠文、王彦庆、董化忠、王彦伟、唐山市丰南区鼎立投资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庆伟投资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助达投资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伟业投资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 登记时间:2019年5月15日9:00-13:00

  2、 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明文件(包括身份证、股票账户卡等);委托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委派的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应持出席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书面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书面信函或传真须在2019年5月14日16:00前送达至公司(书面信函登记以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收到时间为准,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3、 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路7号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4楼董事会秘书办公室邮编:063307,联系人:张春玉

  联系电话:0315-8328818

  传    真:0315-8526088

  六、 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预计半天。与会股东食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2、出席会议的股东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至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7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陆续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等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原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仅对期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进行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新金融工具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及执行期限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并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2006年2月15日财政部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本次新金融工具准则变更前发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及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的“四分类”改为“三分类”,减少了金融资产类别,提高了分类的客观性和有关会计处理的一致性。

  变更前,公司按照持有金融资产的意图和目的不同,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变更后,公司将以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二)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方法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以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揭示和防控金融资产信用风险。

  变更前,公司对金融资产减值的会计处理采用的是“已发生损失法”,即只有在客观证据表明金融资产已发生损失时,才对相关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变更后,公司将对金融资产减值的会计处理采用“预期损失法”,以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确认和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三)进一步明晰金融资产转移及其终止确认的判断原则。

  (四)拓宽了套期工具和被套期项目的范围,使套期会计更加如实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五)金融工具披露要求相应调整。

  根据衔接规定,企业应当按照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列报金融工具相关信息,企业比较财务报表列报的信息与本准则要求不一致的,不需要按照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进行追溯调整。

  首日执行新准则和原准则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调整计入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并于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起按新金融准则要求进行财务报表披露,不重述2018年末可比数。此项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公司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召开、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原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公司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8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前述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且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相关意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03月03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7]308号文《关于核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104.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27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共计人民币942,700,8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以及其他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117,277,9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共计人民币825,422,900.00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03月28日到位,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天职业字[2017]9938号验资报告。

  (一)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15,119.06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天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天职业字[2017]12915号)。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核查意见,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置换完毕。

  (二)募投项目的变更情况

  公司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原计划投入“年产300万平米全抛釉砖生产线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新建“年产80万件智能卫浴生产线项目”,并且将项目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变更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家居(重庆)”),实施地点由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惠达路7号变更为重庆市荣昌高新区广富园,并授权管理层办理后续事宜。年产80万件智能卫浴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18,460.00万元,项目建设投资计划采用一次性完成对智能家居(重庆)增资11,798.00万元及孳息,资金不足部分将有智能家居(重庆)自筹解决。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募投项目执行主体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智能”)与保荐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6日在重庆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四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范本)无重大差异。原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

  公司在募集资金实际使用过程中,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适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截至2019年4月24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4,700.00万元。

  二、本次拟使用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公司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二)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三)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四)投资额度及期限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且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六)现金管理收益的分配

  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将优先用于补足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足部分,以及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进行管理和使用。

  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和实施情况

  (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情况

  2017年5月8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并在十二个月内滚存使用。

  2017年10月18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和《关于调整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范围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由不超过4.00亿元调整至不超过5.00亿元(含5.00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投资品种由“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为有保本约定的商业银行、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的短期理财产品或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调整为“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018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60亿元(含4.6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前述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且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根据董事会决议授权,授权期内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到期均100%兑付本金,并按相关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影响

  公司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的现金管理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财务总监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再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必须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交所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出具的相关意见

  (一)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继续使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公司董事会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定。

  (二)监事会意见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并且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及授权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因此,监事会同意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

  2、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同意惠达卫浴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19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将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38,825,161.14元。报告期内,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241,157,635.62元,年初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266,751,677.43元,2017年度现金分红85,245,333.30元(含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母公司未分配利润合计人民币1,601,784,116.65元。

  基于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充分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为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该预案:拟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69,396,44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为人民币84,961,182.12 元(含税)。

  二、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状况,兼顾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需求,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既能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保持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兼顾了公司与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此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也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3385          证券简称:惠达卫浴     编号:2019-020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公司营业范围、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营业范围、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经营与发展需要,公司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增加模具及模具配件业务,并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出相应的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不变。

  本次增加公司经营范围、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工商部门的实际审核要求对上述增加经营范围、修订《公司章程》事项进行调整,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及《公司章程》修订为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及其指定人员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公司代码:603385                                                  公司简称: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