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工业润滑油与车用润滑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润滑油产品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变压器油、液压油、内燃机油、齿轮油、金属加工油、特种溶剂等13个类别、200余种规格型号,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器设备、工程机械、工业机械设备、冶金和交通运输等领域。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变压器油生产商,是钱江电气、河南天力、宁波奥克斯等国内大中型变压器生产企业的重要配套供应商。

  在液压油、内燃机油和齿轮油等细分市场,公司依靠成本、品质、服务、基础油深加工等综合优势,产销量逐年提高,优质大客户数量稳步提升,公司已成为徐工集团、中联重科、宝钢集团、山河智能、美的股份等工程机械、汽车和工业企业装车用油和服务用油的配套供应商。公司通过与客户的合作研发,针对其需求开发了多款润滑油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度,是加快资源整合,提升管理,夯实基础促进发展的一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以市场开拓为龙头,优化技术平台为基础,巩固市场开拓成果,深化全面质量管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新品研发;同时,对公司整个制造系统进行积极稳健的技术升级改造,特别是智能化车间的建设,对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加强。2018年,由于民营企业的资金仍趋于偏紧、特别是制造业仍趋于低迷阶段,同时公司今年的原材料基础油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波动幅度剧烈,且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的主产品变压器油等产品的价格剧烈波动,且只能作适当调整和控制,面对这些不利的大环境因素,公司继续调整战略,加快新品研发,注重盘活现有资产,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和现金流量的合理性,防止民营经济企业因资金偏紧给企业未来带来更多的风险集聚,继续采取了优化产品结构,销售体系的完善、加强采购规划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尽可能的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带来的对经营业绩的影响。同时对内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加强创新激励和风险管控奖惩,以实现稳定和保持高品质润滑油产品优势,扩升产品的服务。此外公司充分利用企业上市的优势,加快品牌建设,为公司战略发展夯实基础。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892.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3.0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0.88%。

  1、总体经营情况

  ■

  2、智能化车间正式启动,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与订单交付能力。

  “六万吨高品质润滑油剂项目”以高效、节能为目标,以高品质润滑油的设计、制造生产为切入点,生产过程采用SMB、ABB、DDU、球扫系统,实现油品的自动输送、泵自动测控和油品的自动调和,同时还采用国内较先进的脉冲搅拌技术,实现基础油的边输送边混合,大大提高基础油在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和降低能耗;先进的二维码技术、在线检重、在线捡漏技术在灌装技术中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在灌装生产线中,采用二维码分拣技术,分拣正确率达到了100%。在包装灌装上,采用ABB机器人进行码垛,保证中小包装生产线的高效节能运行。从而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构建全过程自动批量生产集成控制。有效满足了市场对个性化润滑油产品的需求,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实力。

  3、研发投入力度加大,产品不断创新。

  2018年,公司共开展各类科研项目11项,先后开发了合成酯液压油、乙二醇液压油、淬火油系列、金属加工系列用油、高速线材油膜轴承油、高温轴承齿轮油等产品,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

  4、终端与渠道客户持续优化升级。

  2018年,公司在大终端用户上开发了沧州中铁、河北纵横集团、山河智能、中石油、TCL、美的电器等重大用户。目前,公司与徐工集团、江铃汽车、方大集团、奇瑞汽车等单位签订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高科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5、内控体系不断健全,基础管理得到提升。

  2018年,公司从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出发,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继续完善治理结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操作规程,加强了库存、安全、环保、消防、现场文明生产及职业健康等环节的基础管理。在内审方面,如期完成了年度各项专项审计,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执行、原辅材料质量、产品销售计量监督及存货监盘工作。质量控制方面,通过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和产品出厂质量关,有效的保障了公司的利益。后勤保障管理方面,通过优化管理流程,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

  6、加强品牌建设,提升“高科”品牌形象。

  公司“高品质润滑油剂智能车间”被评为2018年无锡市智能车间。在品牌建设方面,被授予“LubTop2018中国润滑油行业自主品牌十强”、“LubTop2018年度最受用户欢迎柴机油”等荣誉。目前,高科润滑油基于服务电力电器、冶金、工程机械等行业重要终端的经验,汽车后市场服务用油也步入快速发展期。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8892.26 万元,同比增长19.9%;营业成本60655.67万元,同比增长23.5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1813.08万元,同比下降40.88%。

  公司收入有所增长,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40.8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本期四季度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致公司与原油、成品油价格紧密相关的变压器油价格下跌,影响了利润的实现;

  (2)、由于年末基础油价格持续下跌,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销售增长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准备。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利润的实现;

  (3)、由于业务的扩大,期间费用及研发费用增加影响了利润的实现。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根据财会〔2018〕15号通知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至“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2)“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

  (3)“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

  (4)“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5)“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至“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6)“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

  (7)“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

  2、利润表

  (1)将“管理费用”中的“研发费用”单独列示为“研发费用”;

  (2)在“财务费用”项目下新增“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在“股东权益内部结转”行项目下,将原“结转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改为“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

  公司按照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相关规定,重述了2017年度比较财务报表,相关影响如下:

  ■

  财务报表格式的修订对本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等无影响。

  (2)重要会计估计及核算方法变更

  报告期内本公司无会计估计及核算方法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2018年1月15日成立全资子公司无锡市天硕石化有限公司,纳入2018年12月31日的合并范围。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编号:2019-016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会议董事7名,实际参与会议董事7名,其中董事陆风雷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3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汉祥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第七届独立董事张雅先生、吴燕女士、蔡桂如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于本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作述职。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全文和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结果,确认2018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688,906,720.11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187,255.04元,资本公积余额为214,358,613.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人民币1,818,725.50元,余下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16,368,529.54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76,065,516.99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92,434,046.53元。

  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先生提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45元(含税),共计4,009,927.5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288,424,119.03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时,该方案严格遵循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议案》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公司服务审计了多年,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承办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执业资格,能够胜任公司的审计工作。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中,能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能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独立、客观、公正的对公司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其为本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的提案

  同意公司于2019年5月15日下午14:00时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表决结果: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4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于2019 年5月15日(星期三)14:00 召开 2018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会议的届次: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以下简称“会议”)。

  2、会议的召集人: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日期:

  (1)现场会议时间:2019年5 月15日(星期三)14:0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5月14日-2019年5月15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 15日(星期三)上午9:30-11:30 和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15:00 至 2019年5  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会议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本次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5月10日,以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四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会议审核以下提案:

  1、《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2、《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6、《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7、《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8、《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提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ltp.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ltp.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上述提案6为特别表决事项,即须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 2/3 以上通过方为有效。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如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实行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于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同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表1股东大会提案对应“提案编码”一览表

  ■

  股东大会对多项议案设置“总提案”的(总提案中不应包含需累积投票的议案),对应的议案编码为100。股东大会上对同一事项有不同提案的(即互斥议案,例如不同股东提出的有差异的年度分红方案),不得设置总提案,并应对提案互斥情形予以特别提示。

  对于分类表决的议案,应按照股东类别分别进行议案设置。

  对于逐项表决的议案,如议案2中有多个需表决的子议案,2.00代表对议案2下全部子议案的议案编码,2.01代表议案2中子议案①,2.02代表议案2中子议案②,依此类推。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现场登记、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登记。

  (1)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附件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和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法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附件二)、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须在2019年5月10日下午17时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事务部,并来电确认)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

  (4)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 于会前半小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时间:2019年5月10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电子邮件或信函以到达公司的时间为准。

  3、登记地点: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证券部

  信函登记地址:公司证券部,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通讯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214244

  传真:0510-87681155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君南

  电话:0510-87688832

  传真:0510-87681155

  电子邮箱:jsgk@jsgaoke.com

  邮编:214244

  本次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股东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授权委托书(附件 2)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362778”;投票简称为:“高科投票”

  2、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表1股东大会提案对应“提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15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 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4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15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本公司)作为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 2019年5月15日召开的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对会议审议的各项提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行使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1.  委托人名称: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性质:

  数量:。

  2.  受托人姓名:身份证号码:。

  3.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如下表: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表

  ■

  4.  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有效期限为: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5.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为法人的,应当加盖单位印章。)

  附注:

  1、如欲投票同意提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提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提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0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9年4月14日以书面和电话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 2019年4月24日上午 9:00 以现场方式在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丁国军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 3 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 3 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结果,确认2018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688,906,720.11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187,255.04元,资本公积余额为214,358,613.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人民币1,818,725.50元,余下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16,368,529.54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76,065,516.99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92,434,046.53元。

  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先生提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45元(含税),共计4,009,927.5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288,424,119.03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本公司 2018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符合本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本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董事会出具的《关于募集资金 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2018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监管执行情况良好,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亦不存在违规情形。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出具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基本情况,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制订了较为完善、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在生产经营等公司营运的环节中得到了持续和严格的执行。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 2018 年年度审计工作的财务审计机构,在审计工作过程中,勤勉尽责、细致严谨。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 年4 月 24 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1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 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及《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 2018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371号”文《关于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23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9,55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23,501,886.77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6,048,113.23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致同验字(2015)110ZA0646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置换已使用募集资金 6,577.08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为216.49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1,509.78万元、8,658.16万元和12.08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6,757.10万元。

  截至 2018年 12月 31 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64.20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理财收益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8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1-12月

  编制单位: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号:2019-019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广大股东,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并全票通过了公司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结果,确认2018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688,906,720.11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187,255.04元,资本公积余额为214,358,613.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人民币1,818,725.50元,余下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16,368,529.54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76,065,516.99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92,434,046.53元。

  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先生提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45元(含税),共计4,009,927.5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288,424,119.03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时,该方案严格遵循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

  本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该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2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以下简称“财会〔2018〕15号通知”)。根据上述通知的要求,本公司需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

  2、本次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本次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会〔2018〕15号通知的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日期

  公司自上述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2018〕15号通知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至“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2)“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

  (3)“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

  (4)“工程物资”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项目;

  (5)“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至“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6)“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

  (7)“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

  2、利润表

  (1)将“管理费用”中的“研发费用”单独列示为“研发费用”;

  (2)在“财务费用”项目下新增“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在“股东权益内部结转”行项目下,将原“结转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改为“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

  公司按照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相关规定,重述了2017年度比较财务报表,相关影响如下:

  ■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3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议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公司服务审计了多年,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承办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执业资格,能够胜任公司的审计工作。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中,能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能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独立、客观、公正的对公司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因此,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公司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审核,发表如下意见:经核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执业过程中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遵守会计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为公司出具的各项专业报告独立、客观、公正,同意继续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25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汉祥先生、财务总监钱旭锋女士、董事会秘书刘君南先生、独立董事吴燕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9-017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