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3 证券简称:合众思壮 公告编号:2019-035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具体实施内容、操作细节还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的正式合同。如果框架协议与双方后续签署的正式协议文件的约定有差异,以正式协议文件的约定为准。公司未来将根据本协议涉及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2、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但协议的具体落实有助于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提升和拓展。

  一、协议签署概况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为满足国内外各种出行需求,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积极推进机场新建、改扩建及迁建的相关工作。机场的大规模建设给智慧机场行业带来广阔的前景,推动了北斗导航技术在机场的应用。在此国家战略发展背景下,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或“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民航二所”)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服务行业、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借助国家“2025中国制造”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装备领域的有利时机,在北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方面开展全方位、长期性、多层次、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并于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述合作协议暂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如后期双方进一步签订具体的项目合同,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是我国民航行业内专业从事高新技术应用开发的科研机构,1958年12月11日在北京成立,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南二段17号。

  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主要从事民航信息管理系统、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机场弱电系统、航空物流系统、航空安全管理系统、航空化学产品、农林航空产品的设计、研究、开发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同时还承担了航化产品适航性能、飞机非金属材料阻燃性能、农林航空喷洒设备、空管自动化系统、空管雷达系统的技术测试及航油适航审定、民航节能减排监测等民航行业技术支持工作。

  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建所50年来,共获得科技成果奖237项,其中国家级14项,省部级93项,其它奖130项,机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行李自动分拣技术、场面移动引导控制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空管自动化控制技术、航空化学应用技术、机场弱电系统设计技术及适航检测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先后在民航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领域的一百多个单位广泛应用,为民航众多的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民航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陆续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科技部技术专项及民航局重大专项。在中国民航实施科教兴业、加大科技投入的宏观战略指导下,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确立了民航一流、国内先进的科技创新基地,民航领先、国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奋斗目标,将继续以推进中国民航应用科学技术现代化为己任,在科学的发展战略指导下发奋图强、锐意创新。在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跨越的历史性进程中,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将为中国民航提供更加先进的技术成果、更加完备的技术方案、更加优良的技术服务,为中国民航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三、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双方

  1、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甲方”)

  2、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二)合作方向

  1、双方合作领域主要包括机场运行管理、空中交通管制、通航低空监视、应急救援等方向。

  2、双方深入开展基于北斗三代系统的机场动目标及设施设备高精度定位、通航低空监视与通讯、民航地面设施设备时间同步等领域的技术研究,推进相关领域基础技术、应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3、加强双方科技成果、设备与数据等资源的共享,加强成果储备,联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与推广,逐步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发展。

  4、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该示范区是由民航局依托民航二所建设的综合性国家级民航创新基地。

  (三)合作模式

  1、双方同意就合作领域的联合创新成果在民航行业的测试验证、试点及应用推广开展合作。

  2、双方同意就民用航空领域的科研项目开展合作。在双方预研基础上,共同申请国家及民航科技基金、重大专项、科技项目,共同争取国家及行业行政部门在科研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

  3、 双方同意共同开展民用航空领域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工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民用航空行业相关标准体系的研究工作。

  4、双方建立不定期互访机制,通报合作进展情况,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商议。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能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扩大公司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空间,契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具体实施内容、操作细节还需双方另行签订具体的业务合同。

  2、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