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10 股票简称:包钢股份 编号:(临)2019-028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质押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

  2019年4月24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出具的《进行股票质押的函》,包钢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了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包钢集团于2019年4月23日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60,000万股在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办理了期限半年的质押融资业务,本次业务已由银河证券于2019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办理了申报手续。本次质押60,000万股的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4月23日,交易到期日为2019年10月22日。

  二、控股股东股票质押情况

  截至2019年4月24日,包钢集团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100,683.44万股,限售流通股1,390,782.11万股,持股总数量2,491,465.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6%。本次质押后,包钢集团共质押公司股票1,007,375.02万股,占持有总额的40.43%。

  三、其他披露事项

  1、质押的目的

  包钢集团本次股份质押系为补充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

  2、资金偿还能力

  包钢集团资信状况良好,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和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如低于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平仓行为。以上风险引发时,包钢集团将采取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股票、提前归还融资或提供质权人认可的抵质押物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